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最低5.98万起!这些中国轿车大空间/低油耗 接娃代步一流!

2022年9月15日来源:玩车教授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九月份的到来也是不少职场新人进入社会的时间点,而且对于家境还算不错的朋友来说,父母的支持能让他们更快拥有自己的代步小车。

对于不少打算购买人生首台车的用户来说预算都不会太高,大部分用户的预算区间都会落在十万以内的车型,拥有自己的汽车也能够提升生活的幸福感和拓展生活半径,笔者近期发现也有几款国产小轿车拥有不错的优惠力度。

早在几年前宝骏RC-5刚面世的时候,仿佛电动车般的科幻前脸和大掀背尾门的设计,加上不到六万起步的价格,在当时是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

根据部分车主在网上公布的信息来看,目前宝骏RC-5普遍都能获得7千元左右的优惠价格,加上本身售价较低,可以说是十分值得入手的车型。

宝骏RC-5前脸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同时也采用了不少电动车流行的设计,所以宝骏RC-5虽然是一款燃油车型,但是从整车设计上散发着许多电动车型特有的未来科幻感。

在内饰方面,毕竟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更新车型了,但是当时的超前设计放到现在仍然不落伍,特别是强调几何质感的中控台设计和飞机加速推杆般的换挡杆,还挺能吸引年轻人的。

同时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中控屏,不过由于诞生的时间较早,所以该款车机系统最为特色的功能便是能进行手机互联,将车机的运算交给手机处理,在当时可以说是十分有特色,但是现在看如此极度依赖手机性能的设计多少有点落后。

宝骏RC-5拥有自吸和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搭配六速手动和CVT两款变速器,整体动力表现和操控性能还算不错,特别适合家用,而且高颜值和底盘也能给用户提供不错的出行体验。

推荐直接上1.5T版本,价格虽然普遍贵了几万元,但是能拥有更好的动力输出,其中智耀豪华本个人感觉性价比最高,还拥有远程启动和LED大灯等配置。

不过如果是居住在郊区或者偏远城市,1.5T手动版本的智耀豪华型也不错,因为相比CVT版本,便宜了一万元,而且在配置上相差不大,而且手动挡不仅能更好锻炼新手的技术,而且敢踩还能保证动力一直在线。


目前长安逸动已经换上了全新款的逸动PLUS车型,相较于旧款外观和内饰都有所升级,而且新款长安逸动PLUS的前脸采用了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和更犀利的大灯设计,比旧款车型设计就更激进,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在紧凑型轿车中,长安逸动的轴距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内饰设计也是相当简洁而富有科技感,而且中控部分也偏向驾驶员一侧,升级为平底方向盘和UNI-V同款的换挡挡杆。

而且智能化在同级被车型里面做的不错,车机功能也十分丰富的,而且拥有36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和自动大灯等配备,可以说十分良心。

动力上依旧保持着1.6L和1.4T两款发动机,除了CVT和双离合变速器外,还拥有手动挡这一个搭配,对于长安逸动这样的车型来说,自动挡非常适合日常代步。

不过开起来还是会有惊喜的,因为1.6L+CVT的动力组合,官方表示对标的是大众朗逸,所以在低俗阶段的响应速度还是不慢的,加上偏舒适性的底盘设定,驾驶体验十分不错。

根据车家的数据显示,目前长安逸动的CVT豪华型普遍都有八千元的优惠,最高能够拥有一万元优惠,而且这款车型性价比也非常高,不仅拥有倒车影像,还有车侧盲区影像,甚至还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和电动后视镜与加热功能。

和上述宝骏RC-5一样,长安逸动也拥有一款手动豪华款,比CVT版本便宜了七千块,而且除了换上了一款五速手动变速箱外,无论是动力水平还是功能配置都是和CVT版本基于一致,所以对于能够接受的用户来说是一款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荣威作为上汽集团的子品牌,旗下的i5虽然其定位亲民,但是外观的设计十分具有气质,特别是目前新款车型相比起老款车型更加年轻运动,而且新车的设计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

荣威i5目前拥有一款1.5自吸的版本和改款1.5T的涡轮版本,而且两款车型不仅拥有不同风格设计,在动力方面还采用了不同的动力系统,拥有家用和运动两个不同方向,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性。

(偏向家用的1.5L自吸版本)

偏向运动的1.5T的GT版本)

同时荣威i5的售价不高,但是相较同级别车型拥有丰富的配置,超高性价比也让其成为目前荣威的产品矩阵中销量最好的轿车产品,例如全系标配了LED自动大灯和无钥匙启动,低配车型座椅已经拥有六向调节,而高配车型甚至拥有八向调节。

全新的家族化荣麟格栅设计是新款荣威i5外观最明显的标志,而且无论是前脸还是尾部的运动感营造得十分到位,可以说十万以内,荣威i5的设计特别年轻化。

而且内饰也是更年轻化,十分干净整洁,高配车型甚至采用的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也更换成10.25英寸的水平,搭载最新的斑马系统,整体增加了不少科技感,在同级别车型较为突出。

家族式设计的方向盘手感也更扎实,整体驾驶感受并不算差,2680mm的轴距拥有还不错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也不错,不过只支持后排整体放倒,灵活性较为一般。

开头也说了目前荣威i5拥有自吸和涡轮两个版本,前者拥有最大功率120匹,后者则是高达173匹,扭矩分别为150牛·米和275牛·米,在十万以内的轿车市场里面,荣威i5的动力组合表现可以算得上十分出色了,特别是用于日常城市代步来说,两款发动机已经能满足大部分的场景。

除了三款入门车型使用五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自吸版本车型都采用的是CVT变速箱,而涡轮增压版本采用双离合变速箱,整体两款自动挡车型日常行驶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升降挡时表现都很不错,特别是在城市道路工况下,自动挡代步也会更轻松。

目前1.5L的自吸版本都拥有不错的优惠力度,特别是黑金版本,最大优惠可达到八千元,而且荣威i5本身功能配置就比较丰富,能够满足个人用户在日常代步时不少的需求,所以作为自吸版本的次低配版本,加上不错的优惠价格,整体性价比表现还不错。

当然涡轮增压版本作为动力更强,而且外观更运动帅气的车型,反而会是不少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选择,这里推荐音速版,虽然目前该版本车型优惠力度不大,但是能够得到动力更强的发动机之外,还能升级到360度倒车影像12.3英寸的中控屏,甚至还拥有电动调节座椅。

十万元级别作为目前最普遍用户购车价格区间,而且不少车型的入门版本都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作为用户第一台练手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汽车作为改善生活的调味剂,能够带着用户去到更广阔的地方。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宝骏RC-5进入车系

  • 指导价:5.98-10.9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MT CVT
    宝骏RC-5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