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优雅却不失运动的捷豹F-TYPE ,配2.0T+8AT,两门两座,不香?

2022年9月16日来源:车解读

跑车,我觉得年轻消费者都会喜欢,但是跑车这两个字也意味着昂贵,但凡是这一定位的车型都不是一般人可以考虑,动辄几十万上百万,不然也不会让人心生向往。而捷豹F-TYPE,或许就是跑车市场中比较另类的存在,用较小身躯诠释大型GT精神,在跑车这一细分定位中它算不上高级,可对于预算50万左右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就是你最拉风的选择。今天我们也有幸体验到实车,就和各位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英伦跑车。

先来说一下价格,捷豹F-TYPE目前指导价区间为58.20-67.68万元,分为三款配置可选,目前在售车型也均为2.0T发动机,比起老款还有3.0T好像又丢了几分面子。好消息是所搭载这款2.0T属于高功率调校,性能体验其实差距不大,只不过是听起来没有六缸那么高级,再就是真要跑起来赛道,后期加速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今天实拍车型为最低配,官方称之为2023款 P300 硬顶版,倒也没什么配置上差异,主要区别为是否提供敞篷。

而在了解捷豹F-TYPE整车亮点之前,首先我们要知道目前在售车型属于这一代中期改款,设计上采用最新家族语言,一改往日该车型专属设计风格,所以是否好看就得根据各自审美来评判了。比如前脸造型,更为扁平化的车头配合标准的捷豹前格栅设计,给人的视觉效果更显低矮和运动,相比老款那种圆润,我觉得这么做杀气会更强。再配合新增的下唇和运动套件加持,空气动力学也有进步。当然,更为狭长的大灯组也是点睛之笔,可以选装像素式LED光源,照明效果和辨识度自然也比老款更强。

作为一款入门级跑车,捷豹F-TYPE尺寸并不算夸张,再加上它只是双门造型和双座设计,也不需要特别夸张尺寸,反而会影响到操控性。而从具体数据来看,4470*1923*1308mm的长宽高和2622mm轴距,看起来好像只能媲美一些小型两厢车,车长最多也就是和高尔夫相提并论,可在实车前你还是觉得它比一般三厢轿车都要修长。这自然是得益于设计,较长车头配合后驱布局,既有跑车般的战斗感,也有轿车的优雅感,只可惜最低配版本采用19英寸规格轮圈,且样式谈不上运动。

尾部设计与老款整体风格相差并不大,只是改进了一下细节,比如尾部扩散器采用黑色涂装,排气还是中置双出,配合排气声音较为迷人,感性上没有问题。可毕竟是2.0T动力,想要六缸甚至是八缸那种雄厚显然不可能,只能依靠电子手段来弥补。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速超过110km/h时,尾翼会自动升起,过程还是比较具有仪式感。

内饰部分怎么说呢,现在捷豹其它轿车或SUV车型的设计特征不知各位是否了解,个人觉得科技感与豪华感营造还不错,但F-TYPE毕竟是一台跑车,所以会采用较多独特的元素点缀。首先中控台造型具有较强层次感,尤其是中控区域的设计,最上方是空调出风口,中间有10英寸多媒体液晶屏,下方又是实体旋钮空调控制区域,再配合传统挡把设计,复杂的功能划分看起来战斗气息还不错,实拍车型也采用红色皮革营造运动氛围。

配置上表现符合预期,谈不上特别主流但也能够满足较高出行品质需求,如驾驶辅助系统配备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定速巡航,也可以选装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等,可惜全速自适应巡航全系均无。其它实用性或舒适性功能基本标配,如电动调节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和记忆、前排运动风格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选装后还有加热通风和主副驾驶座椅记忆,包括英国之宝音响、5色氛围灯等高级功能应用,对于它价格来说是可以了。

空间我觉得应该没多少消费者会关注,毕竟它只提供两座,所以说尺寸即便是再紧凑,也能够满足对空间的基本需求。从实车体验来看,运动型座椅的设计一看就有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虽说薄了点但舒适性是没问题,中短途开下来也不会觉得特别劳累,起码没有超级跑车那种腰疼的感觉,这一点宝马Z4或者保时捷718车主十分羡慕。

在取消3.0T动力之后,捷豹F-TYPE全系均为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1kW(300Ps),最大扭矩可达400N·m,匹配8AT变速箱且均为后驱布局,官方百公里加速5.7秒。但要说比起竞品,那捷豹F-TYPE还真算不上性能一流,比如宝马Z4顶配版本仅需4.5秒即可破百,同价位保时捷718也在5秒内。

总结:其实选择捷豹F-TYPE并不纯粹是奔着性能,这一点我们也在车主回答中得到肯定,因为电动车普及早已让5秒内破百不再是什么新鲜事,跑车更多是一种生活方式。就像一位95后车主直言,选择它只是因为拉风的外观,依旧富有乐趣的驾驶感受,格调比性能更让人心动。但话说回来,如果捷豹F-TYPE性能更突出一些,价格也比宝马Z4和保时捷718再亲民一些,销量也会更突出。

捷豹F-TYPE进入车系

  • 指导价:58.2-203.8万元
  • 级 别:跑车
  • 排 量:3.0 5.0 - 2995 5000 2.0
  • 变速箱:AT 手自一体变速箱
    捷豹F-TYPE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