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纯电车保值率出炉:Model Y占榜首,高合HiPhi X上榜

2022年9月17日来源:电动EV

近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有不少看点,其一便是纯电车的保值率。

燃油车的保值率,相信大家看得多,而因为纯电车的起步较晚,在二手车市场的可见率并不是特别高,所以纯电车的保值率数据仍较为少见。不过,随着市面上纯电车型的增多,纯电车保值率的热度也日益高涨。恰好,小编借着这份纯电车保值率报告,和大家一起看看,究竟哪些纯电车的保值率更出色。

微小型车的保值率普遍不俗

在纯电车保值率榜单的前十五名中,微型车、小型车占据五席,分别为宏光MINIEV、欧拉好猫、科莱威CLEVER、零跑T03以及小蚂蚁。其中,宏光MINIEV、欧拉好猫以及科莱威CLEVER的一年保值率都超过了85%,而零跑T03以及小蚂蚁的一年保值率也超过了80%。

整体来看,这些微型车、小型车的一年保值率还是挺不错的,甚至比越级车型还要高。

科莱威CLEVER

那么,究竟为何这类小车的保值率这么高?个人认为其中一个便是,这些车的售价本身不高,而市场对微小型车的需求又一直在提升。最主要的是,这些车型大多名气较大。

就以宏光MINEV为例,一方面价格不贵,又能满足日常代步,另一方面五菱在营销方式方面又十分出圈,加之宏光MINIEV在销量上的火爆,使得它的名气大增,从而也促使它的保值率更高一些。不过,对于那些本身车价才几万块的车型来说,又有多少人会真正想去买二手车的呢?

五菱宏光MINIEV

传统自主品牌表现不差

另外,在前十五的纯电车保值率榜单中,除了Model Y、Model X、Model 3以及保时捷Taycan之外,入榜的其他车型全是自主品牌的产品,可见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中的优势明显。

除去造车新势力的话,我们再来看看,哪些自主品牌在新能源保值率方面更出色。很容易发现,五菱、荣威、比亚迪、埃安、奇瑞新能源等品牌,在纯电车保值率方面的表现都不差。如价格相比于小型车更高的比亚迪汉EV、AION Y等产品来说,其一年保值率也能保持在80%以上,已是不错的表现,也侧面看得出大家对这些车型的认可。

汉EV

造车新势力中,暂未见哪吒的身影

单独从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来看,零跑T03的一年保值率为83%,排名第八,是上榜的造车新势力车型中最高的一位。蔚来ES6的一年保值率为80.46%,排在第十三位,而小鹏P7的一年保值率为79.44%,排名第十四,与同级别车型Model 3对比,看来造车新势力与特斯拉在国人心中的地位还有点差距。

零跑T03

而在榜单中,特斯拉共有三款车型入榜,分别为排名第一的Model Y、排在第四的Model X以及排名第7的Model 3。除了Model 3之外,其他两款车型的一年保值率都超过了85%,且Model Y排名榜单第一。可见,特斯拉的品牌力以及产品力仍在大家心中有较高的地位。

另值得一提的是,高合HiPhi X也以一年82.64%的保值率排在了榜单第九名,说明市场对这个品牌以及这款产品的能力还是认可的。

不过,在榜单中却少了一些熟悉的身影,比如哪吒汽车。从8月的销量来看,哪吒交付16,017辆,同比增长142%,销量排在造车新势力首位;今年1-8月累计销量93,185辆,同比增长176%,说明哪吒汽车旗下产品竞争力非常不错,但保值率却未上榜,则说明品牌力相对而言仍不足。

电动EV:纯电车的保值率,没有想象中差

从整体的纯电车市场的保值率来说,大多主流纯电车一年的保值率基本在80%以上,其实与大多燃油车相比差距并不远,也就是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差。而微小型车纯电市场的保值率普遍会高一些,且自主品牌在纯电市场也有较大优势。

宏光MINIEV进入车系

  • 指导价:2.88-3.8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13.9kWh 9.3kWh
    宏光MINIEV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