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适合工薪家庭开的硬派SUV,224马力+采埃孚8AT,解读北京BJ40

2022年9月17日来源:闲话聊车

对于绝大多数工薪阶层的消费者来讲,硬派越野SUV就是高端车!像是我们比较熟悉的牧马人、普拉多、陆巡等几款,最便宜也得四五十万块钱,完全不同普通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的产物;即使消费者具备这种消费能力,可后期改装的改装也不是小数目。为了满足越野的梦想,所以一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城市SUV时会考虑四驱版本,虽然无法深度越野,但四驱起码要比两驱具有更好地通过性能。

假如购车的预算控制在20-25万元之间,有没有适合的硬派越野车?答案一定是有的,比如这台北京BJ40-2022款2.0T自动四驱环塔冠军版(简称BJ40环塔冠军版)。这台车的指导价是20.99万元,单从硬件基础来看,这台车采用了非承载式车体结构,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和前后桥限滑差速锁,越野性能是不容小觑的。

外观:造型硬派,集成主流设计元素

整车的外观颜值放在同级别同价位是有辨识度的,且在不经过任何改装美容的前提下,原车造型就已经接近主流审美,符合大众对硬派越野车的认知,造型凶猛有力量感。进气格栅是五孔式,外观经过亮黑涂装,进一步强化外观的硬派属性。灯组造型是比较犀利的,内部均采用的是LED光源;雾灯的位置相对靠下,可以提供较好的照明体验。

市场定位紧凑型SUV,但实际车身长宽高是达到4630/1925/1871mm,轴距长度为2745mm。相比普通城市SUV,BJ40环塔冠军版体积感较强;同时车身最小离地间隙是220mm,再加上37°接近角、31°离去角,60°最大爬坡度,越野通过性是比较强的。尾部力量感来自于外挂式的备胎,轮胎规格为265/65 R17。环形尾灯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内饰:用料质感不粗糙,配置丰富

在多数人印象里,硬派越野车的内饰都是比较粗糙的,和豪华感高级感都不沾边。但是在BJ40环塔冠军版的身上,车内软性材料的覆盖范围是比较大的,边缘是通过缝线作为点缀;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三九点位置的打孔处理可以增加握感。全液晶仪表盘有着丰富的显示效果,中控屏幕尺寸是达到10.25英寸,车机系统具备车联网和OTA升级,以及在线导航功能,满足日常使用不是问题。

而作为家用车,BJ40环塔冠军版还配备有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主副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内置的行车记录仪功能。

空间:后排空间表现一般,装载能力较强

虽然BJ40环塔冠军版的轴距长度在同级别有优势,但实际空间表现一般。体验者身高是180cm,体型偏胖,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是一拳多。如果家庭成员身材比较较小,后排空间自然是能满足使用的。较高的离地间隙虽有助于提高通过性,但对于老人小孩上下车是有些不便的,需要搀扶避免发生意外。后备厢地板有高低落差,但得益于方正的车身轮廓,后备厢高度较为可观。后排座椅支持40:60放倒,偶尔搬个家拉个货能够胜任。

动力:发动机响应快,底盘悬挂照顾到公路行驶的舒适性

BJ40环塔冠军版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65kW(224Ps),最大扭矩380N·m,传动配备的是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搭载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后桥限滑差速锁。发动机起步时的动力响应是比较快的,零百加速可以控制在10秒以内完成,日常市区代步是够用的水准。NEDC综合油耗是9.9L/100km,尽管谈不上省油,但燃油标号可以使用92号汽油,相比多数2.0T机型需使用95号汽油,不挑食显然可以降低使用成本。悬挂结构是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悬挂不是生硬的感觉,而是兼顾到一定的滤震舒适性,在城市道路行驶,坐乘的舒适性是不输给那些城市SUV的。

最后总结

从整台车的综合表现来看,BJ40环塔冠军版的越野性能是值得肯定的,相比普通城市SUV有着更专业的机械素质结构,有着较高的底盘高度,符合一台硬派越野车该有的表现。而作为家用车是有着较为均衡的行驶质感,功能配置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要,价格合理,能够实现工薪阶层消费者的越野梦。关于这台车,大家有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给笔者留言。

北京BJ40进入车系

  • 指导价:12.98-20.49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2438 1985 2290 2.3 2.0
  • 变速箱:MT AT
    北京BJ40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