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全新自主高端MPV,红旗HQ9正式上市,气势不输丰田埃尔法

2022年9月22日来源:车评社

前言:9月21日,红旗汽车的首款MPV——红旗HQ9正式上市,红旗HQ9共推出5款配置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5.88-53.88万元。

具体来看,红旗HQ9定位豪华中大型MPV,搭载了多种配置以此提升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将对标别克GL8、赛那等竞品。

外观方面,红旗HQ9采用红旗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配合中央独特的红旗logo、从雾灯区域延伸向下的保险杠,突显出整车威严豪华的质感。

同时,红旗HQ9前包围两侧还内嵌了远近光灯组,分体式大灯、前发动机盖上红旗logo让整车前脸更霸气。

配色方面,红旗HQ9拥有魅夜黑、高山莹白、铂光金、量子银灰以及龙胆紫五种车漆颜色可选。车身侧面,红旗HQ9是属于标准的MPV车身结构,比如前三角窗、侧滑门、连体式门把手等。细节之处,红旗HQ9在车窗门框上镶嵌了一圈镀铬装饰条,配合隐藏式的B、C柱、分段式D柱造型,竟有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此外,红旗HQ9采用了18英寸五辐式花瓣轮毂,整体感比较强。

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Q9的长宽高分别为5222mm*2005mm*1935mm,轴距为3200mm,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

至于车尾部分,红旗HQ9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镂空车顶扰流板,内嵌了高位刹车灯,车尾采用了红旗家族化的贯穿式灯组,内部镶嵌了一个贯穿式镀铬饰条做修饰,尾灯内部光源采用的是纵向列阵式的排列组合,点亮之后层次分明,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红旗HQ9车内布局整体以简洁为主,高档皮革包裹的装饰兼顾了MPV尊贵与舒适的调性。不同车型配置的配色与材质也会有所不同,分为高中低三个版本,比如低配采用的是黑色+黑棕两种色调;中高配车型有黑色、黑棕色、黑紫红三种配色;顶配在中高配的基础上新增了灰白配色,另外车内还使用了Nappa真皮材质,比起前两款配置的车型,质地上要略胜一筹。

功能区域部分,红旗HQ9分工明确,比如中控台是由双拼色软质与木纹饰板拼接,采用了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显示屏幕,档把控制区域设计了电子换挡机构、手机无线充电槽,电子手刹、空调控制实体按钮。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还采用了全液晶仪表、16.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组合,中控屏搭载的红旗智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载导航、车载WIFI、导航等功能,几乎满足所有商务人士的日常出行。

可以看到车内第二排座椅采用的是双座独立设计,支持多向电动调节,提供腿托、桌板、触摸屏控制、电加热、电动按摩等功能,提供12通道高保真丹拿音响、第二排座椅173度超大调节角度、16向座椅调节;第三排座椅支持单独前后位置与靠背角度的调节、配备了中央扶手、两侧杯架以及电动调节功能,其体验感丝毫不弱于家用车的后排,在三排都满载的情况下,后备箱依然拥有一定的装载能力。另外,中央扶手区域还有一个可升降的香氛系统,整体变得更加商务化了。

智能配置方面,红旗HQ9匹配的驾驶辅助功能提供自动泊车系统、SACC高级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此外,顶配车型还搭载了首创的一键场景模式,通过中控屏、二排扶手屏就能够键入“一键商谈”“一键休憩”的模式。

动力方面,红旗HQ9全系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80 N·m,传动方面,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支持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同时配备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悬架,保证了MPV应有的动力储存与舒适性。

红旗HQ9五款配置车型该怎么选?

其实入门级的红旗HQ9就已经称得上“入门即高配了”,除了常规的LED大灯、倒车影像、全景天幕等配置外,还有16.2英寸触控中控屏幕、三温区自动空调、手机APP远程控制都配备,对于日常的家用、商务出行都完全足够。

但如果你预算比较充足,且比较看重安全性,那么2.0T智联旗享版车型是不错的选择。相比2.0T智联旗悦版、2.0T智联旗韵版车型,它将倒车影像换成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换成了高级巡航,并多出了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二排座椅通风等功能。

至于红旗HQ92.0T智联旗畅版与2.0T智联旗领版车型适合对舒适性有着极高要求的消费者,比如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增加了触屏控制、靠背角度、腰托4向、头枕2向(侧翼手动)、二级腿托、座椅前后调节;二排座椅隐藏式触控屏增加了座椅、空调、天窗遮阳帘、灯光、扶手箱、车窗升降、副驾调节等功能。

总结

随着消费者对车型的认知提升,很多消费者从轿车转入SUV领域,甚至是MPV车型中。

不过话说回来,无论是家用也好出行也罢,“空间”一直都是国人所追求的,红旗首次进军MPV市场,可以说为想要打造豪华商务MPV的高端品牌打了个样,相信在未来,MPV的产品竞争力会越来越强,类似红旗HQ9这样的顶流车型也会越来越多。

红旗HQ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MP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红旗HQ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