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拥有先天优势的极氪,面对众多竞品进攻能胜出吗?

2022年9月24日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理想ONE停产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区别于传统车企“2-3年一小改,4-6年一大改”的常规操作,更新迭代速度更快是新能源车企普遍的特征。作为新势力而言,产能爬坡较慢或者排产不合理,似乎成为“通病”。但拥有传统车企背书的新势力,还遭遇其他新势力所经历过的问题,就确实太不应该了。某种程度上,这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意思,比如极氪品牌。

极氪001

减配+产能风波,产生信任危机

不可否认,极氪001的机械素质的确传承了吉利惯有的高水准,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有着不少的优势。但6年前,一句“你好,博越”所开创的智能SUV新风潮,却没能很好地延续到极氪001身上。

早在去年4月15日,以全新智能化纯电动猎装轿跑身份上市的极氪001,由于出众的设计和突出的性能,引发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但是后来一系列如EC光感天幕宣传与实物严重不符、车机系统延迟、黑屏减配等问题,则被不少车主声讨。

而受限于产能,极氪001的交付周期一度高达7个月,个性化配置车辆的交付时间更是大幅度推迟。此外,还存在大量减配的行为如日产电机供应商变成了威睿电机,原本作为卖点的800V高压快充变成400V等。

极氪001刚上市交付就出现各种问题,这显然不是具备传统车企背书该有的表现,信任危机由此而生。

竞品态势良好,必须硬着头皮上

鉴于车机系统相关的投诉越来越多,为了挽救品牌的声誉,在8月份的“极氪进化日”的品牌发布会上,极氪001升级8155芯片方案终于落地。不少网友认为极氪豪掷3亿元,让车主享受这种0元升级新系统和新芯片的做法相当大气。

实际上,此举可能为整个汽车行业开了不好的先例。而对于极氪而言,这更是它无奈的救赎之路。

众所周知,极氪001的直接竞品是特斯拉Model 3。随着国产化率的不断提高,Model 3 于2021年频繁降价,补贴后23.59万元的价格更是创了历史新低,销量方面也是蹭蹭地往上涨,作为竞品的极氪001能不着急吗?

特斯拉Model 3

所以,为了提前登陆新能源车市场造势,极氪001的上市时间大概率是被迫提前了许多。由于相关供应链尚未谈妥或者零配件供应不到位,才会出现了除了机械素质以外的种种问题如车机系统卡顿、更换供应商等。

先上市,再补救,极氪也许一开始就选错了这条要花很长时间去救赎的道路。

销量攀升,崛起难度大

数据显示,极氪001 8月交付新车7166辆,刷新单月交付新高。自开售至今,已累计交付超过3.7万台。对于极氪而言,销量攀升是件好事,但有多少是此前积压下来的旧订单呢?这个我们无从得知。

按照29.90-38.60万元的价格区间来看,此前极氪001的竞争对手有Model 3、比亚迪汉、小鹏P7等车型。如今,中型电动车市场的对手不断增多,如蔚来ET5、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等实力强劲的竞品。

比亚迪海豹

从目前的销量来看,极氪001不但与一众老前辈还有不少差距,还要面临着后浪的接连进攻,崛起的难度可谓是相当大。除了差异化的产品实力,一个宜人的价格或许才能行稳致远。

机械素质过硬,但价格偏高;智能化水平,有待提升;产能不足,交付周期较长。极氪依然逃离不了其他新势力的命运,一切或许归咎于匆忙的上市计划。毕竟,以吉利集团强大的技术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极氪001不应该出现如此多的问题。

ZEEKR 001进入车系

  • 指导价:28.1-36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0 400
  • 变速箱:100kWh 86kWh
    ZEEKR 001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