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哪几款车型让比亚迪登上了新能源销量冠军?

2022年9月2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的零售销量数据统计,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7.1万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2.9%,其中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53.0万辆,同比增长111.4%,环比增长9.0%。而在新能源狭义乘用车厂商零售销量排名中,比亚迪以168885辆的销量稳居8月份排行榜的第一名,其销量同比增长了210.5%,达到了8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总销量的31.9%。

在8月份的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中,为比亚迪贡献了主要销售数据的车型有以下哪几款?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新能源轿车的销量情况,在新能源轿车销量Top 10 ,比亚迪就占了4个名额,分别是比亚迪秦、比亚迪汉、比亚迪海豚和比亚迪驱逐舰05。

比亚迪秦以月销37511辆,同比增长70.4%的成绩,位居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的榜首;比亚迪汉以月销25987辆,同比增长187.1%的成绩,位居第二名;比亚迪海豚以月销23298辆,位居第四名;驱逐舰05的销量也达到了8725辆,位居第七名。这四款车型合计销量为95521辆,占比亚迪新能源狭义乘用车总销量56%以上。

比亚迪秦 PLUS DM-i

其次,我们来看一下新能源SUV的销量情况,在新能源SUV销量Top 10,比亚迪占了3个名额,分别是比亚迪宋、比亚迪元PLUS和比亚迪唐。

比亚迪宋以月销42477辆,同比增长379%的成绩,位居8月份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比第二名的特斯拉Model Y销量高出1万多辆;比亚迪元PLUS以月销15132辆的成绩排在第三名;比亚迪唐以月销10811辆排在第五名。比亚迪宋、比亚迪元PLUS和比亚迪唐这三款车型的合计销量为68420辆,占了比亚迪新能源狭义乘用车总销量40%以上。

比亚迪宋 PLUS DM-i

从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和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的数据分析,在8月份比亚迪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排行前三名的车型是比亚迪宋、比亚迪秦和比亚迪汉,这三款车型合计为比亚迪贡献了超过10万辆的月销。

2022年1月-8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961619辆,同比增长281.7%,占2022年比亚迪120万辆年销量目标的80.1%。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等政策,促进大宗消费,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再加上“金九银十”的国内车市销售旺季,以及比亚迪逐步提升的产能,预计在10月份,比亚迪有可能提前完成1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秦PLUS DM进入车系

  • 指导价:11.18-16.5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132 145
    秦PLUS DM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