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帝豪L插混挑战秦PLUS DM-i失败?|8月新车销量追踪(轿车篇)

2022年9月26日来源:驾仕派

由于前几个月有一系列新车扎堆上市,到了8月份,它们纷纷交出了自己比较稳定的月销量成绩,由于车型较多,本月份的新车销量追踪,就把轿车和SUV/MPV车型分开来聊。

今天,先从轿车开始。

吉利帝豪L Hi·P

8月份上险量:2254辆

上市/换代时间:2022年4月26日

吉利帝豪L的PHEV版本,上市至今已经有5个月了,不过由于它的销量和燃油版混在了一起,导致我前两个月都忽视掉了它。实际上,作为一台定价和产品力都直接对标比亚迪秦PLUS DM-i的车型,帝豪L Hi·P的表现,还是很值得关注的。

其实这款车型刚上市时,名称后缀是Hi·X,但后来和星越L混动版一样,都作了调整,对于帝豪L来说,Hi·P代表的,就是采用了吉利雷神混动技术的PHEV插电式混动版。

单论产品力的话,帝豪L Hi·P的续航里程、动力性能、油耗表现都不弱于秦PLUS DM-i,其内饰设计和质感,更是普遍收获了高于比亚迪的评价,但是和其它挑战比亚迪DM-i系列的车型一样,帝豪L Hi·P的销量依然和秦PLUS DM-i相去甚远,后者8月份的上险量,超过了3.6万辆,是帝豪L Hi·P的16倍。

在此之前,帝豪L Hi·P在6月、7月的销量,分别是884和2438辆,可以看出它的稳定销量,基本就在2-3千辆的水平。虽然挑战比亚迪失败,但帝豪L Hi·P的销量已经超过了燃油版,帝豪L燃油版过去半年的月销量,都维持在1-2千辆之间,曾经月销万辆的帝豪GL,在换代成为帝豪L之后,终究滑落成了一台勉力维持的车型。

当然,在10万元以内和10万元以上的轿车市场,吉利的帝豪和星瑞表现依然强劲,8月份的销量都达到了1万辆以上。

长安Lumin

8月份上险量:9478辆

上市/换代时间:2022年6月10日

7月份是Lumin上市后第一个完整月份,但它在前期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上险量只有3121辆,而到了8月份,就爆发式地增长到了9478辆。

当然,和宏光MINIEV 3万多辆的规模相比,Lumin还很难称之为对手,但需要指出的是,Lumin的主销价位实际上位于5-6万元,而宏光MINIEV虽然推出了高配和长续航版本,主销配置依然集中在5万元以内。

换句话说,Lumin和宏光MINIEV,本来就算不上直接对手,真论5万元以上版本的话,宏光MINIEV的销量反而是远不及Lumin。

真正需要紧张的,其实是奇瑞小蚂蚁、哪吒V这些目前在5万元以上比较畅销的电动小车。相比之下,长安Lumin在设计、质感和空间方面,都有着更强的综合实力,它8月份的销量也足以证明,在5万元以上的低价电动市场,依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值得车企投入更多。

欧拉芭蕾猫

8月份上险量:469辆

上市/换代时间:2022年7月12日

7月中旬上市的芭蕾猫,在当月上险量达到484辆,对于一台20万元级别的自主电动车来说,算是不错的开始,但问题是这个规模到底是个起步,还是已经到达高峰,当时还无法判断。

到了8月份,芭蕾猫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份,它的上险量没有进一步突破,反而比7月份还下滑了十几台,这个趋势就不是很妙了。毕竟现在芭蕾猫在20万元基本没有风格上的直接对手,但是等smart精灵#1开始陆续交付,别说实现进一步增长,届时能不能维持目前接近500辆的水平,还很难说。

红旗H5

8月份上险量:7732辆

上市/换代时间:2022年7月26日

很长一段时间里,红旗H5都是中国品牌中销量最高的B级轿车,虽然近两年它已经被比亚迪汉、小鹏P7等新能源车型超越。

从今年2月份开始,H5的月均销量滑落到了5千辆以内,但在纯燃油类别的B级轿车中,始终还没有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能够超越H5。

7月下旬,H5总算迎来了换代,外观基本照搬了H9的设计,被称为小号H9,动力总成也进行了全面更新,除了1.5T、2.0T两型发动机外,还同步推出了搭载1.5T发动机的HEV混动版。除了名称之外,全新H5和老款基本没什么联系了,可以看作是红旗基于全新设计理念和动力技术打造的一台全新车型。

8月是全新H5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份,上险量直接从7月份的4674辆增长到了7732辆,换代对销量的促进作用,非常明显。

2021年红旗总计售出27.2万辆,今年前八个月销量为16.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进度还要慢一点,但是有了全新H5的加持,再加上紧随其后的金九银十,红旗今年能否突破30万辆大关,依然是值得期待的。

智己L7

8月份上险量:1002辆

上市/换代时间:2022年4月17日上市,6月中旬开始交付

相比蔚小理的一系列新车,以及长安阿维塔11这种造型独特的产品,智己L7的关注度就弱了很多,以至于前几个月统计新车数据时,我都一度把它给漏掉了。这次统计8月份数据时,突然想起了这款车,而它的表现也着实让我感到意外,8月份上险量达到了1002辆。

对比蔚来、理想或者极氪,单月销量过千都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但是对于智己L7这款车,不管是设计、定价、定位还是品牌力,我都不认为它能取得较好的成绩。所以,对于这种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我们有必要看看区域销量分布,看看它都卖到了哪里。

如上表,智己的大本营——上海,一个城市为L7贡献了四分之三的销量,其余30个省市加到一起的销量,只有250辆。而具体真正有一定销量规模的地区,也基本只有浙江、广东、江苏等极少数的省份。很明显,目前智己L7的单月破千,水分还很大。

极氪001

8月份上险量:8931辆

上市/换代时间:2021年4月上市,10月开始交付

极氪001的销量潜力到底有多大?这个问题自其去年4月上市、10月开始交付以来,一直都没能得到解答,过去将近一年里,极氪001的产量始终处于被堆积的订单量推着走的状态。

直到今年4月份,极氪001每个月的上险量都维持在2-3千辆,到了5月份首次突破4千辆,而到了8月份,这款车的上险量突然激增到了8931辆,而在半个月之前,极氪又宣布新订单将在明年才能交付的消息。

8月份上险量的激增,到底是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还是单纯的一次意外,现在还很难说,如果极氪001的产能确实得到大幅提升,那这意味着即便月产9千辆,今年的最后4个月也依然满足不了目前已有的订单。

截至目前,极氪001的上险量总和为3.7万辆,耗时还不到一年,对于主销价超过30万元的新能源车来说,已经算得上成功,交付后经历的减配、车机、电机产地以及价格上涨等一系列问题,都被极氪逐一解决。

从潜力来讲,极氪有希望超越蔚小理等新势力品牌,当然其中最大的变数,应该就是它能否尽快解决产能问题了。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帝豪L 雷神Hi·P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帝豪L 雷神Hi·P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