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雷克萨斯销量下滑超20%,曾经的加价之王,如今降价都玩不动了?

2022年9月26日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网上曝光了雷克萨斯8月销量。从数据来看,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超20%,让人唏嘘不已。

作为曾经红极一时,多款车型供不应求,加价提车的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雷克萨斯,如今在终端市场放下身段,UX、ES、RX等多款车型不再加价提车,甚至开始降价促销。然而从销量数据来看,降价促销的效果并不明显。

雷克萨斯ES

归根结底,雷克萨斯从“理财神器”,到如今逐渐遇冷,可以用一个词形容——信仰崩盘。

要知道,豪华品牌之所以区别于普通品牌,说白了就是要体现出“面子”。究竟怎样才能体现出更加高端,更加有品质的产品力呢?每个品牌的理解有所不同,不过在笔者看来,雷克萨斯与丰田最大的区别就是更加高级的装饰,而并非更加强悍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部件。

以雷克萨斯热门车型ES为例,它可以理解为高级版本的丰田凯美瑞或者亚洲龙。提供2.0L、2.5L自然吸气,以及2.5L混动,账面数据几乎与丰田凯美瑞和亚洲龙一致,甚至连匹配的变速箱也没有区别。它们最大的区别就是雷克萨斯ES看上去的确更加高级,无论是漆面工艺,还是细节装饰和做工,以及内饰的用料和豪华氛围感的营造,都感受得出来这是一台豪华车。

不过回归到汽车本身,雷克萨斯ES主力车型ES200的动力表现就非常拉垮了,与大家印象中的豪华品牌相去甚远。前段加速比较慢,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10秒左右,堪称同级豪华车型最慢,中后段动力储备比较乏力,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情况超车很难快速爆发强大的再加速能力,被部分网友调侃为“移动路障”。

更加让人费解的是,就是这样一台“豪华车”,官方指导价接近30万元的情况下,巅峰时期竟然终端市场还需加价3-4万元才能提车,落地价甚至接近40万元。这个预算足够买到奥迪A6L等整体表现更好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可是还有不少粉丝为雷克萨斯ES200声援,夸它稳定性强,无论怎么开也开不坏,以至于再次遭到部分网友调侃为“一车传三代”。

雷克萨斯ES

同样的道理,在雷克萨斯UX等车型上同样得到了体现,核心产品力实际上与丰田C-HR差不多,动力总成几乎一样,空间表现没有实质提升,但是因为更加高级的细节,就能多卖10万元,果真很“雷”。

雷克萨斯UX

当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明白,雷克萨斯产品力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强,所谓的稳定,其实不过是技术相对老旧保守。再加上终端市场高高在上的态度,以及竞争对手不断更新换代,雷克萨斯所谓的高级感似乎更像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比丰田同类型车贵这么多,难道不该在装饰、细节、用料等方面更好吗,可问题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架呢?似乎只有在LS等高端车型上才有所体现,问题是7系、S级比它差吗?

当然,上述很多内容都是笔者个人观点,如果有什么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各位补充指正,咱们评论区见!

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修改删除。

雷克萨斯ES进入车系

  • 指导价:27.9-65.4万元
  • 级 别:中大型车
  • 排 量:2.4 3.5 2.5 3456 2494 1998 2.0
  • 变速箱:AT 105 202
    雷克萨斯ES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