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8月份豪华品牌销量盘点,奔驰稳坐第一把交椅,实现总销量第一

2022年9月26日来源:车视一条

经过长时间的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今年8月份的车市表现又呈现出了新的波动。

2022年8月份,国内乘用车终端零售总额188.7万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17.6%。

其中新能源车销量48万辆,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100%,新能源车占乘用车整体销量25.5%。新能源车中纯电车型销售36.8万辆,环比增长9.2%,同比暴增95.6%,纯电车型占乘用车整体销量19.5%。

今年8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主要受益于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而部分省份因为受到疫情静态管控的影响未能在8月份的销量中贡献出力量。

细分市场来看,8月份豪华品牌零售销量为32.4万辆,环比增长10.9%,同比增长16.9%。整个豪华细分市场占据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的17.2%。8月份豪华品牌和新势力高端新能源车销量为7.3万辆,环比增长49%,同比更是暴增87%,另外,其中纯电车型销量为6.2万辆,环比增长94%,同比更是暴增162%。

值得一提的是,经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汽车零售总额为3975亿元,同比增长15.9%,已经维持了连续三个月的正增长了,虽然1-8月份累计零售总额为28898亿元,同比呈现1.3%的微降情况,但预计情况并不会太差,在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下,目测9月份就会实现数据转正。

豪华品牌当中,位于头牌的奔驰8月份完成销量7.1万辆,环比下降2.8%,同比增长36.5%。其中北京奔驰销量5.5万辆,环比下滑3.8%,同比增长55%,整体表现不错。进口奔驰8月份完成销量1.6万辆,环比微增0.6%,同比下滑4.2%。

第二把交椅宝马8月销量6.6万辆,环比下滑0.7%,同比下滑4.3%,其中华晨宝马销量5.6万辆,环比下滑2.1%,同比下滑1.7%。宝马进口车销量1万辆,环比增长8.1%,同比下滑16.5%。

8月份奥迪实现销量6.5万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7.1%。其中奥迪国产车销售6万辆,环比增长5.2%,同比增长13%。奥迪进口车销量为0.4万辆,环比增长8.6%,同比下滑39%。

不难看出,不管是从销量总量来看,还是增长趋势来看,奔驰依然稳坐豪华品系第一的位置。而奥迪进口车销量环比下滑的幅度还是相当高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实力。

奔驰E级进入车系

  • 指导价:39.8-79.8万元
  • 级 别:中大型车
  • 排 量:1.8 3.0 2996 - 1991 1.5 2.0
  • 变速箱:AT 手自一体变速箱 160 -
    奔驰E级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