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小蚂蚁仅7.39万起,续航超300公里,3门四座设计,上班代步好帮手

2022年9月26日来源:车技集合

但凡是提到城市纯电动通勤车,现在的人想到的都是宏光MINIEV,可真落在实际的销售市场里,这来得更早的奇瑞小蚂蚁其实也不错。最初的时候它以eQ1的名字销售,当时可是一台16-20万级的“展示品”,而现在呢它虽不像宏光MINIEV那么便宜,但实用性方面似乎是表现得更好的那个。

小蚂蚁

要说一台城市通勤车的实用性,空间与续航是两大决定性因素。就从这空间来说,小蚂蚁一上来就比宏光MINIEV是要大上了一圈,即便是拿现在增长并加了套件的宏光MINIEV GAMEBOY相比,小蚂蚁也拥有+139mm/+150mm的长宽优势,尽管车身姿态是低了些吧,但2150mm的轴距却会表明它的空间规格。

数据归数据,车舱内的表现怎么样呢?就身高175cm的体验者而言,它在主驾驶位置的头顶还是会有1拳的距离;第二排在贴近座椅靠背的情况下,其天窗外边缘的距离只剩1指,但跟天窗之间则还有4指,关键是它带有遮光板的全景天窗虽不能打开,但还是能让这里不显得过于压抑,而腿部的3指余量也会让成年人也能在后排应应急,而不是蜷缩在这里。

另外呢,在保持4座使用的时候,小蚂蚁的后备厢仍不算出色,其不管是进深还是平整度都更适合于一些小尺寸的软行李,真想多放几个拉杆箱,还是得放倒后座才行。当然,第二排座椅放倒折叠后还算是平整,接近1米1的进深,应付一些日常购物一类的还是不错的。

关键是小蚂蚁没有弱化一些关键的舒适性配置,比如座椅,它没有采用一体式结构,而是按照传统家轿车打造的。所有座椅都是皮革覆盖,前排将支持4向调节,并可覆盖全电动功能。另外,功能配件上,小蚂蚁还能得到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中高配无线充电板,入门解锁也支持蓝牙智能钥匙。

中控台上,我们能见到一块纵置布局的10.0英寸触控屏,仪表盘也采用彩色显示屏,尽管在最低配中它并没有提供整套智联系统功能,但还是能通过CarLife手机互联实现多媒体扩展,也有一些基础的手机APP远程车控功能;而在高顶配车型上,这套系统会得到4G网络与车联网系统的协助,驾驶中会有带实时路况的车载卫星导航,用车方式除了方向盘交互、触控操作之外,也能通过语音系统完成对多媒体、导航、空调等功能的识别控制,这对于日常驾驶的便捷度,甚至是安全性的改善是比较有益的。

另外,车辆全系都会提供带后驻车雷达的倒车影像系统,并支持运动驾驶模式、上坡辅助以及自动驻车等。

三电方面,小蚂蚁提供了两台不同规格的电动机,最低配以30kW最大功率、120N·m最大扭矩入门,而高配车型电动机则有55kW最大功率;同时,所有车型都可选两种不同类型、四套不同容量的电池组,以三元锂电池组版本为例,28.8kWh的电池可支持301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这就已经比宏光MINIEV的数据更高,后者想要获得同等续航也需要至少6.78万元,而40.3kWh的电池则能将小蚂蚁的续航提升到408km,这则是宏光MINIEV无法实现的。此外,全系都可在半小时内完成快充,这对于家庭循环用车是很不错的。

底盘之中,采用后置后驱布局的小蚂蚁还实现了全轮独悬,前后桥上都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结构,配合它不像宏光MINIEV那么高挑的车身,整体驾驶稳定控制也会是它的一项优势。而且我们不用担心这台小车难以应付烂路,这类小车因为比例、重心问题普遍都有着比较大的离去角,小蚂蚁的离去角就达到了47°,配合27°接近角,综合通过性甚至会比传统家轿车高出不少。

写在最后

奇瑞小蚂蚁总体呈现出来的东西是值得表扬的,无论是它的两排空间表现,还是408km的纯电续航里程,而其设计上也符合其“蚂蚁”的这种类比。虽说小蚂蚁比宏光MINIEV等车门槛高,但实用性却明显要突出不少,配合车舱在双屏、座椅等功能配件方面的用心,别说上班代步了,周末出游也会是一把好手。

获取 小蚂蚁 最低价
姓名:  电话:  
小蚂蚁进入车系

  • 指导价:5.98-20.59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30 - 55
  • 变速箱:18.2kWh - 30.6kWh 32.2kWh 38kWh 35kWh 40.6kWh 30.7kWh
小蚂蚁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