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试驾五菱星驰,后排座椅靠背可调好评,细节还很“高级”?

2022年9月27日来源:合车社

在五菱汽车正式转型并推出全新定位的“银标”战略计划后,它的新车就好像下饺子一样,接二连三的到来。这不,在号称年轻人第一款敞篷车的宏光MINI EV上市不久,号称年轻人第一台SUV的星驰,也即将(9月28日)迎来上市。


第一敞篷车可以理解,毕竟国内真的没有比它更亲民更有趣的,但是年轻人第一SUV,对手可是数不胜数的,星驰真的能担起这个称号么?刚好近期社长试驾了这台车,所以接下来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它是不是真有这个实力。

外观大的部分,新车用的是熟悉的五菱式飞翼前格栅,加分体式灯组。但在小的细节上,五菱却是给星驰准备了带镀铬装饰的渐变单体飞翼、车身同色S标识、仿碳纤维的突出前唇来增强它的运动感,在有了这些细节点缀之后,成熟的五菱立马变得年轻起来。

车侧部分除了有常见的悬浮式车顶、镀铬窗线、多幅式运动轮毂之外,它还有带镀铬饰条点缀的车门拉手、仿碳纤的车门下部饰板、以及酷炫的红色卡钳。尽管星驰的车身尺寸比较普通,但在看到这些吸睛的小设计之后,社长还是觉得它侧颜可以的。

而车尾部分,上半节是中规中矩的,但中下半部分,却是相当有意思,中部是一个增强立体感的运动鸭尾尾翼、下部是仿碳纤维饰板+类扩散器下护板+粗壮真双出排气,虽然这些元素在其它车上并不少见,但全都集中在一台价格大概率亲民的小型SUV身上,还是非常少见的。

内饰部分,星驰的布局与星辰十分相似,都是规整简洁的设计,功能区、按键区也划分得十分清晰,能大幅增强内饰的实用性。

设计是实用了,但用料就比较普通了,手能摸到的大部分地方,都是硬塑料。虽然用料是差了点,但在设计感上,星驰却一点都不拉胯。除了用上更为帅气的平底方向盘外,它还给塑料饰板加入了别致的纹理、在皮质包裹部分用上凸起非常明显的缝线、在空调出风口出设置型面切割感非常强的镀铬小拨杆、在车门拉手处加入仿碳纤维饰板装饰等一系列提升高级感的小玩意。

看完这些走心的小元素之后,社长觉得用料不够,设计来凑的说法,在星驰身上完全是能站住脚的。至于内饰部分还存在的可优化点,就只有中控屏的适配软件偏少,语音选歌后不会自动跳转回导航的不足了。

聊完前排,我们来到国人十分关注的后排空间。在这个环节,号称小型SUV的星驰,空间并没有表现得和想象中一样小,而是给出了一个算得上够用的乘坐空间。一米七左右的人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有近两拳,头部空间有近一拳,基本能满足普通年轻人的够用需求。

另外后排还有一点要夸一下,那就是星驰拥有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功能,并且这个角度还高达39度,也就是说,在五菱星辰的后排,你可以坐得很躺,也可以坐得很直,只要愿意花较大力气拉动拉手调节。紧凑型SUV拥有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功能的都还不多,星驰就已经把它下放到小型SUV市场,不得不说,五菱真的很舍得下本。

当然,不足也是有的,比如没后出风口、没中央扶手、没一键升窗功能、没足够长的座椅坐垫,但当你想它这台车的疑似售价不过5.98万起时。可以发现,这些并不是星驰的缺点,而是你的缺点(缺钱)。

另外要说一下的是,星驰的后排座椅靠背除了支持多角度调节之外,它还支持比例放倒,在放倒后造出一个接近全平的地台。全放倒之后,星驰的尾厢容积可以扩大到1077L,这个时候,别说放露营装备了,直接露营时躺两人在那睡都行。小型SUV都能变床车,这星驰确实有点年轻人第一台SUV的味道。

静态的分数是高了,那动态部分呢?在动力方面,社长试驾的这台星驰搭载的是五菱最拿手那套1.5T+CVT组合,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08kW(147马力),最大扭矩250N·m。

就参数来看,星驰这台1.5T发动机在主流1.5T发动机中,是处在中下水准的,但是把它放到小型SUV身上之后,其实还是能带来不错的动力爆发感。当然,爆发感并不等于推背感,大家要分清楚。

在起步阶段,车子的油门偏沉稳,匹配的还是CVT变速箱,所以你即便一脚油门到底(D挡情况下),车子也不过是给你些许抬头感,然后较为顺畅线性的把车推出去,涡轮的迟滞并不明显。

把车速提高之后,除了依旧有较为充足的动力储备外,车辆的NVH也是控制得相当不错,在80km/h以下巡航时,风噪、胎噪基本都听不到。急加速或者是把车速提到100km/h以上时,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都会变得比较明显,这时放点音乐,风噪、胎噪还是能基本盖过的。对于星驰的隔音表现,社长是觉得能媲美卖十几万的燃油车型。

此外,CVT变速箱的平顺性想必不用社长多说,毕竟这一级别车型的CVT平顺,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了。巡航是顺了,但在面对突然加速时,它的表现还是比较迟滞的,基本要一秒之后,才会有较为明显的动力爆发感。如果你真想把星驰开运动,社长推荐长挂S档。

至于前麦弗逊独悬+后扭力梁非独悬的底盘组合,其实是和运动不太沾边。但五菱还是通过提高弹簧刚度,调节减震器阻尼力,来尽力给星驰调校出运动的感受。这一底盘反映到实际驾驶中,就是车子转弯时侧倾幅度较小,转向的响应也够快,面对减速带和大颠簸,滤震吸收的还不错,对于小的坑洼路面,则是给出较为清晰的路感,即便是开去跑一下山,感觉也是不错的,就是坐后排的乘客可能会稍难受一些。

而在油耗方面,社长浅开了它五十多公里,其中既有顺畅的低速、长时间的怠速,也有较为费力的爬坡跑山、以及时不时的腾挪拍摄。就整体的路况来看,是有些接近3成高速,7成普通拥堵市区的,在这么这个状态下,星驰给出的表显油耗是7.9L/100km,就这个数据来看,星驰还是能和省油沾上点边的。

动力、驾控、油耗一般;造型、设计、细节、空间、NVH走心;就综合产品力来看星驰算得上优秀,但却称不上年轻人第一台SUV,因此五菱这波是在吹牛?就产品力来看,确实是差点意思,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价格上,五菱可是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的。还算优秀的产品加上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星驰真的未尝不能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SUV。对了,价格定到多少,你这位年轻人会考虑星驰呢?

五菱星辰进入车系

  • 指导价:6.98-9.9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MT CVT
    五菱星辰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