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张扬造型 灯语交互 还有8155芯片!新款博越L真的很新!

2022年9月28日来源:玩车教授

从星越L到帝豪L,L系列已经成为吉利品牌技术最新、定位最高的产品,每一款都带来了从设计到功能配置方面的亮点。

而在一个多月前,L系列又新增了一款全新车型——博越L;虽然距离新车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今天可以对它进行一次近距离接触,先以静态体验的方式看看博越L身上有什么亮点。

虽说在此之前已经通过各类图片见过博越L,但当实车出现在眼前时,面积几乎覆盖整个前脸的进气格栅依旧让人感觉震惊。

贯穿整个前脸并且在两端向下延伸形成“泪痕”造型的日间行车灯搭配进气格栅的“V”形设计元素,整体造型观感有点似曾相识;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套前脸设计真的很容易抓住人的目光。

隐藏于中网两端的前大灯主灯确实不易被发现,这一设计非常成功地强化了博越L的外形科幻感;不过位于中网下沿的类似LED行车灯的部件实际上不能点亮,但它们的存在也确实增强了这个硕大中网的层次感。

博越L车身的其他部分造型也与前脸呼应,采用了相似的类钻石切割风格。其中显著上提的腰线搭配上稍有溜背风格的车顶设计,带来了更强的力量感。多边形轮拱造型搭配锋利的贯穿式尾灯与尾部扩散器装饰,让博越L的形象有别于所有现款吉利SUV,显得非常年轻、动感、张扬。

毫无疑问,博越L在造型设计上与此前的博越车型毫无关联,无法在它们之间找到任何相似之处,这是一款彻底的新车,而不是一款简单的“特别版”。

外观设计中以锐利线条搭建的风格也延续到内饰设计之中,非对称式中控台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勾勒而成且棱角丰富,方向盘造型也较为复杂,与中控台、车门饰板一样采用双拼色设计,看起来还是十分前卫的。

中控大屏的放置方式比较常规,在车厢的整体设计风格中并没有强关联的观感,似乎就像是简单粗暴地将一部平板电脑放在了中控上。

不过,这个车厢的材质用料值得点赞;中控台除贯穿中部的烤漆饰条和空调出风口之外,上下层区域都采用软质材料包覆,手感不错。不过,由于车门把手被融入门板上的镀铬饰条造型,刚上车时也许不能快速发现门把手的位置,需要多“尴尬”几次才能熟练地开门。

除此之外,座椅的造型与包覆工艺也非常值得一看,因为这种极简风格加上浅折线、点状装饰的设计真的颇有概念车的感觉,而座椅记忆、通风、加热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虽说这些配置大概率只能在顶配车型身上找到,但对于一款博越来说,已经十分厚道了。

而得益于增长至2777mm的轴距,后排乘客能够获得不错的腿部空间;虽然不能轻视翘起二郎腿,但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已算出色。

不过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博越L采用的前排遮阳板,这款遮阳板下半部采用带太阳镜功能的透明镜片,在放下遮阳板的时候既能隔绝强烈的阳光,也能确保前方视野不受遮挡,非常实用。

另外,氛围灯也是博越L车厢中的一大亮点;围绕中控的钢琴烤漆饰条并非完全平整,而是设有纵向刻线或阶梯造型,其中便隐藏了多色氛围灯。

在一般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专用页面自定义氛围灯色彩,或者选择动态色彩显示;而在使用语音识别控制功能的时候,氛围灯会通过跟随话音节奏的闪动与用户进行灯光互动,在设置不同的场景模式或播放歌曲时,氛围灯也可以根据场景风格需要或歌曲节奏变化色彩、闪动频率等。

另外,车前与车尾的LED灯组也能进行动态演示,结合背景音乐实现灯光秀功能;虽说这一类的动态灯光没有太大的实用意义,但也确实为当下越来越多新车带来了别样的趣味。

不得不说,有了这些灯光交互功能,博越L的科技感确实大幅提升了。

这一次静态体验最值得关注的部分其实是车机系统。

因为在博越L在一个多月前刚刚发布的时候,配备最新一代OS Air系统的大屏车机是没有开放体验的,而这一次终于可以点开车机好好玩一下了。

首先,这块中控大屏的尺寸达到13.2英寸,采用固定垂直布置方式,搭载了高通8155数字座舱平台,在硬件性能的层面显然是处于同级领先水平的。

不过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相比生涩的性能参数,最直观的触控、使用体验才是评判一款车机好用与否的核心要素。

而博越L的这款全新车机确实给我留下了好印象。

首先,13.2英寸大屏的显示效果是相当出色的,色彩鲜艳,细节丰富;OS Air系统的UI设计和菜单布局也更加贴近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智能设备,让车机真正化身一款大平板。

下拉页面控制驾驶模式、发动机启停、屏幕亮度、音量等等常用功能,下部的菜单则更注重娱乐以及导航、系统设置等功能,逻辑清晰,操作简单易懂。

对于熟悉智能设备的当代年轻一族来说,这款车机非常易于上手,即便是中年用户,只要能够熟练地操作智能手机、平板,我相信也能很快熟悉博越L的车机菜单操作。

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的识别速度与精度也非常出色,得益于头枕喇叭和灯语交互系统,语音指令的传达非常轻松准确,系统的回答语音也非常清晰舒服。

不过,虽然车机大屏在滑动时显示流畅,没有明显的卡顿现象,但我发现在启用导航、娱乐应用等个别功能时仍存在约1-2秒的迟滞。这或许是因为这台试装车暂未最终完成车机系统的测试标定,相信后续能够通过进一步的系统优化完善流畅度体验。


经过一轮静态体验,感觉博越L确实在营造科技氛围和智能体验这两个方面带来了很多亮点;起码张扬的造型非常有效地抓住了我的眼球,而全新的智能交互系统也确实带来了更丰富、更好用的功能。

但无论如何,博越L毕竟是一款汽车;静态表现固然令人印象深刻,但要想成为一款出色的新车,动态表现也必须给力。

接下来,最期待的就是能在开放道路上试驾这款新车,看看博越L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在用上吉利最新的雷神混动技术、号称覆盖100+高速驾驶场景的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能否带来令人惊喜的驾乘体验了。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博越L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