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离谱!奔驰车机导航弹出购车广告,网友:以后是不是要充会员

2022年9月29日来源:火星说车

在互联网时代,有屏幕的地方就会有广告,像之前的电视,现在的智能手机,广告可以说无缝不入。最近几年掀起了智能汽车热潮,车上的屏幕越来越多,并且都是自带车联网功能。因此这也成为广告商一个推广的良好平台。

最近有车主在社交平台上晒出照片,他表示,这辆奔驰车的中控屏在使用Carplay进行导航时,一则广告信息在顶部状态栏弹出,内容为推广自家新款电动车EQE的预售信息,而且广告已经对下方的导航地图产生了一定的遮挡,并且想要关闭的话,还需要点击最右上角的“X”号才行,但这个“X”号尺寸又小且特别靠右,主驾驶想要关闭的话的确存在一定的难度。

关于这个弹窗是从哪里来的问题,奔驰汽车客服表示弹窗广告一定不是奔驰车机系统自己弹出的,也有可能是通过第三方软件弹出的。奔驰车机系统没有植入任何广告,是不可能有广告主动弹出。如果是直接弹出来的广告,可能是车主下载或者安装了第三方软件。如果该软件与奔驰有合作,那么下载了该软件的设备都有几率会弹出广告。

不得不说,这一通说法下来,把自己身上的锅全给甩了,全推给了软件,并没有给出实质性的解决方法,以后可能还会继续弹出。

对于车机弹出广告的问题,很多网友都纷纷进行调侃:“这放以后,是不是开车启动导航前先看30秒广告、中途导航到一半再看15秒。”“自从车上有了大屏,车企推广营销费用都省了不少”“以后是不是要充会员才能免广告”等等。

现有的法规并没有对汽车中控屏上推送广告这种行为予以禁止。不过今年9月30日开始实行的《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就有明确要求,弹窗推送广告信息应当具有明确的识别性,即需要标注出“广告”以及关闭标识,保证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关闭。

汽车中控屏平台推送广告,应该考虑到在适当的场景下进行推送,比如在导航状态,驾驶员需要多次频繁去浏览屏幕上的行车信息,如果这个时候弹出广告遮挡了一部分导航页面或者使得导航短暂停止工作,很有可能会导致驾驶员驶入了错误的行车路线。此外,推送广告的同时也应该率先取得消费者的权限,并且车机内部也应该要有对应的开关让用户自行选择是否接受推送信息,而不是一味只站在自己的利益层面,以削减用户使用体验的方式来进行大面积的广告推送。

总结

中控屏上出现广告,奔驰并不是第一家,相关的新闻报道我们已经看过很多。对于广告,消费者基本99%都是深恶痛疾,但车企又不想白白浪费掉这块可以增加收入的“广告屏”,所以结果就是双方僵持不下,屡屡出现冲突。

奔驰EQE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大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奔驰EQE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