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理想汽车9月交付11531辆,同比增长62.5%,L9首月交付破万

2022年10月2日来源:懂车帝视线

 10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022年9月最新交付数据。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11531辆,同比增长62.5%,环比上月(4571辆)增长了152%,包含理想ONE和理想L9两种车型。

理想汽车9月交付11531辆,同比增长62%

其中,理想L9在首个完整月交付10123辆,也是首个单月交付量过万且售价在40万以上的中国品牌车型。8月30日,理想L9正式开启用户交付。在理想L9新车发布会上,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曾表示,“理想L9的销量一定会超过理想ONE。”

理想L9在首个完整月交付10123辆

而由于理想L9的上市,理想ONE销量明显受到挤压,9月的交付量仅为1408辆,相比8月交付4571辆,下滑了近70%。

据了解,今年三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26524辆,同比增长5.6%。自交付以来,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211015辆。对于理想L9的交付表现,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这得益于理想汽车在自主研发能力、供应链能力以及智能制造能力上发力和布局。”

同时,沈亚楠表示,“从10月1日起全国零售中心将会有理想L8的展车陆续到店,欢迎各位朋友到店看车,理想L8将在11月启动用户交付。”

理想L8 售价区间35.98-39.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理想ONE换代车型——理想L8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售价区间为35.98-39.98万元。据悉,展车将于近日陆续到达全国各地的理想汽车零售中心,11月初正式开启交付。

理想L7定位于中大型SUV

同步发布的还有理想汽车“家庭智能旗舰“五座SUV——理想L7。其中,理想L7 Pro售价为33.98万元,理想L7 Max售价为37.98万元。理想L7的预订从即日起正式开启,将在今年11月亮相广州车展,12月开始全国巡展,明年2月开启定单锁定,并在2月底开启交付。

理想L7 售价区间33.98-37.98万元

不久前,理想汽车公布了完整清晰的产品序列,“L”代表增程电动平台的SUV系列,数字大小代表车型尺寸级别。可以说,从产品矩阵上,理想汽车已开始用实际行动对标苹果。

· 理想L9-家庭智能旗舰六座SUV (全尺寸50万以内)

· 理想L8-家庭智能豪华六座SUV (中大型40万以内)

· 理想L7-家庭智能旗舰五座SUV (中大型40万以内)

· 理想L6-家庭智能豪华五座SUV (中型30万以内)

实际上,加上6月发布的理想L9,理想增程电动平台系列车型已经推出了三款,覆盖了33.98万元至45.98万元价格区间。按照规划,理想汽车在该平台上还将发布一款中型五座SUV理想L6,售价在30万元以内。

理想L8

为方便用户理解,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表示,理想L9是180平米的“大三居”,理想ONE和理想L8是120平米的“三居”,理想L7是120平米的“大两居”,理想L6是90平米的“两居”。

目前,理想L9、L8和L7都已经开始预订,理想L9已经开始交付,L8预计11月初交付,L7的交付时间在明年2月底。和过去仅凭一款理想ONE打天下相比,三款车型的交付将对理想汽车的产能压力和供应链韧性都发起挑战。

理想L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理想L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