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三缸换四缸,加量不加价你会考虑吗?试驾吉利ICON巧克⼒

2022年10月2日来源:懂车帝视线

三缸换四缸、全系标配后多连杆独⽴悬架、车机更聪明,说的正是全新吉利ICON巧克⼒。在火药味十足的小型SUV市场,这些卖点能不能让它成为消费者购车新选择?接下来,我们就通过静态和动态体验带您一探究竟。

新车特点

分体式大灯设计增加前脸辨识度

蓝色区域两个撞色装饰块可拆卸,未来或支持用户自行更换颜色

分体式LED灯组下部由一个近光灯和两个远光灯组成

很多人说ICON是一辆很不像“吉利”的吉利,尤其是分体式大灯以及环绕全车的一系列矩形元素,让它既有个性,也不失可爱俏皮。吉利ICON巧克⼒在ICON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单辐条样式进气格栅,而且前保险杠两侧的撞色装饰块不仅可拆卸,未来更多配色版本还可能以“盲盒”形式提供给车主,你觉得这样的设计能拿捏住喜欢个性的小伙伴吗?

车身侧面棱角分明

后视镜外壳与车顶同为黑色设计

隐藏式门把手配合无钥匙进入功能可自动弹出

顶配车型轮胎规格为225/45R19

吉利ICON巧克力的侧面造型也是见棱见角,让这台小型SUV看上去略有一些硬派。在颜色搭配上,新车提供海盐蓝、真爱粉、⼼动灰、薄荷⻘、纯享⽩五种外观颜色,此次试驾的真爱粉顶配版本提供黑色车顶,同时还使用了新样式的19英寸五辐轮辋,轮胎规格为225/45R19,品牌型号为ATLAS AM100系列,市面上并不常见。

尾部采用隐藏式排气,同样配有撞色装饰块

换装四缸动力后采用“290T”尾标

黑色车顶与车身拼色设计一直延伸至吉利ICON巧克力尾部,同时新车尾灯以及尾门下方依旧采用大量矩形元素,拉伸了整车视觉宽度。细节方面,后保险杠两侧同样配有撞色装饰块,与前脸设计相呼应。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换装四缸动力后依旧采用隐藏式排气,只不过右侧尾灯下方增加了一块“290T”尾标,整体来看稍显低调。

内饰更换双连屏,提升档次感

车内运用大量矩形装饰

本次试驾车辆方向盘左侧储物盒开启阻尼较大,顺畅度欠佳

全景影像系统具备行车记录仪功能

来到车内,吉利ICON巧克力换装了10.25+12.3英寸双连屏,虽然很常见,但设计师在两块屏幕之间采用黑色曲面饰板连接,提升了车内氛围感。此外,车机系统升级为吉利银河OS,不仅支持在线音乐,全景影像系统还具备行车记录仪功能,回看时能显示驾驶员加减速等行为信息。此外,官方称车辆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支持远程开启空调,不过试驾车未能绑定个人信息,所以也就没能替大家体验。

方向盘左侧旋钮周围使用了矩形装饰条

门板内侧矩形装饰条与车内配色一致

后排提供出口风和两个USB充电口

可能你已经发现车内随处可见矩形元素,比如方向盘左侧旋钮、门板内侧装饰条以及后排USB充电口周围,都被金属质感矩形装饰条环绕。在配色方面,新车提供“纯真白巧”、“咖啡生巧”两种内饰配色,“纯真白巧”试驾车无论中控台、座椅,还是门板及中央扶手,均采用白色+粉色拼接搭配,各位是否喜欢这种配色?

空间体验

全景天幕无法开启,好在有遮阳帘

前排头部空间较充裕

175厘米体验者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

后备厢置物帘可充当投影幕布,提升可玩性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5厘米,在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空间两拳以上。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这台车还配备了带有全景天幕,虽然无法开启,缺少换气功能,好在可以让车内采光更充足,而且还配备了传统遮阳帘。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置物帘通过变换角度充当投影幕布,提升了可玩性。

动态体验

新车换装了1.5升四缸动力

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全系标配后多连杆独⽴悬架

吉利ICON巧克力搭载换装了1.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官方称车辆零百加速仅为7.9秒,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6.3升(本次试驾油耗见后文)。悬架结构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起步加速比较顺畅

这台四缸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准,最大扭矩爆发较早,由于比三缸版本有了更加宽泛的扭矩释放区间,所以中前段动力响应更灵敏,即使车内载满三个成年人和行李,在城市走走停停路况下起步也比较轻松。同时,加速踏板、方向盘的标定也都比较轻盈,上手难度不大。

底盘滤震能力较好

如果你喜欢寻找驾驶乐趣,此时切换到运动模式,你会发现转向手感会更沉稳,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会适当延后换挡时机,中后段加速能力虽然不如初段强,但也不会过于拖慢节奏,满足日常所需没有太大问题。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适合涡轮增压发动机施展“武力”

说到变速箱,同级别的日系和自主品牌选手更爱选用CVT变速箱,无疑,动力传递平顺是其最大特点,但因此也会让换挡效率打折扣。显然这台ICON巧克力使用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适合涡轮增压发动机施展“武力”,加、减速过程中也很难察觉到顿挫,整体匹配没有太大问题。不过,随着速度的增加,你会发现后排座位周围的路噪和胎噪会比前排略大一些。

“智能领航”开启后,加速、刹车过程比较接近一名“老司机”

能不能把一家人舒舒服服地送到目的地?这也是一台家用SUV底盘设计师需要考虑的问题。对于这台新车而言,整体调教以舒适取向为主,面对一些细碎颠簸,悬架韧劲儿比较足,能够有效将其过滤掉。如果从十二万级别定价角度考虑,新车的表现值得肯定。

此次试驾表显油耗为9.3升/100公里

自动泊车功能支持自选车位,停车宽容度增加,适用更多场景

本次试驾的这台ICON巧克力还配备有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交通标识智能识别以及⻋道偏离辅助系统等。实际使用时,通过方向盘左侧按键开启智能领航系统后,能实现全速段⻋道保持及跟⻋⾏驶,而且加速和减速过程比较接近一名“老司机”,能帮驾驶员降低驾车难度。自动泊车时,还支持自定义车位。油耗方面,本次试驾路段车内有3名成员,途径堵车+高速路段行驶132公里后,表显油耗为9.3升/100公里。

市场环境、竞争对手

吉利ICON巧克力

从笔者获得的消息来看,换装4缸动力的ICON巧克力最高售价很可能不高于现款车型,而参考现款吉利ICON的9.98万-13.2021万元官方指导价,若真能加量不加价,很有可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

本田缤智

大众探影

当然,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吉利ICON巧克力不仅要直面挑战自主品牌热门车,如尺寸和价格比较接近的长安CS35 PLUS蓝鲸版(9.39万-10.99万元),也要和本田缤智(12.78万-17.68万元)、大众探影(11.59万-16.09万元)等合资品牌车型抢市场。据悉,新车即将在下个月正式公布售价,如果足够诱人,你会不会选择它呢?欢迎留言讨论!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吉利ICON进入车系

  • 指导价:9.98-13.2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1.5
  • 变速箱:-
    吉利ICON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