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紧急召回!因动力电池存在安全隐患,沃尔沃召回4720辆XC60等车型

2022年10月6日来源:玩车专家

随着新能源汽车电动化的发展,动力电池和电机主要部件存在安全隐患被召回,也成了常态化事件,同时电动化许多核心部件居多来自外部采购,因此,豪华品牌的品控也充满很多不确定。

9月30日,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自2022年9月30日起召回部分车辆,共计4720辆,主要涉及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沃尔沃汽车,具体车型如下:

1、召回2019年6月4日至2021年3月8日生产的部分2020、2021年款进口XC90汽车,共计1379辆;

2、召回2019年5月15日至2020年9月1日生产的部分2020、2021年款国产S60汽车,共计294辆;2019年3月28日至2020年10月8日生产的部分2020、2021年款国产S90长轴距汽车,共计2109辆;

3、召回2019年2月25日至2020年9月24日生产的部分2020、2021年款国产XC60汽车,共计938辆。

也就是说本次召回进口沃尔沃XC90、国产S60、国产S90长轴距汽车、国产XC60共计四款车型,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因动力电池模组电芯存在内短路,当动力电池处于高能量状态时可能出现电池模组过热,极端情况下导致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大家都知道,电池电芯如果短路,必然会引起自燃,沃尔沃本次召回事件,也再次说明电动车的安全性还是不太高, 基本上沃尔沃有销量的车型全部被召回了,销量担当沃尔沃XC60和S90也没能幸免,预计有不少用户的车辆都在召回范围内。

对于召回车辆分两步走,首先,从2022年9月30日起,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暂时采取免费升级软件的方式以降低热失控风险;其次,2023年5月1日起,将开始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全部动力电池模组,以消除安全隐患。

也就是说本次召回车辆危险等级比较高,依靠升级软件的方式并不能彻底解决电池热失控风险,因此,为彻底解决问题,才会全部免费更换动力电池模组,沃尔沃这次召回还算良心,做到了车企该有责任担当,同时,我们也看到电动车安全隐患很高。

另外,沃尔沃汽车建议软件没有升级之前,避免给车辆插电充电,进一步说明召回车辆安全隐患危险级别比较高。

沃尔沃作为倡导安全造车的车企,在面对新能源电动化进程时,也略显技术匮乏,动力电池无论是外购还是自研,都代表了沃尔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弱势,这样的沃尔沃汽车你还会选购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沃尔沃XC60进入车系

  • 指导价:35.89-53.99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1450 1969 1984 2497 2.0
  • 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 AT -
    沃尔沃XC60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