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中国消费市场成熟的表现:从拒绝旅行车开始!

2022年10月7日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人的消费,很难和旅行车搭上关系。

截止到今天,中国的柏油路上仍然看不到旅行车的影子,从市场占有率上来看,旅行车不足0.1%的成绩只能说非常失败。

曾经主推过旅行车的几家企业,也都选择了躺平,对于他们来说,让旅行车躺平才是对企业负责的表现。

原因很简单,中国消费者不接受旅行车。

01 旅行车是欧洲产物

定位于全能的旅行车,其实是欧洲人最爱的产品,全世界只有欧洲独爱旅行车,日本、美国、印度以及中国市场对旅行车的认知都不高。

旅行车有自己的文化属性在其中,即便在欧洲,旅行车的销量也远远没有轿车和SUV高,它只限于一小部分用户群体,用来诠释精神诉求的产品。

旅行车让轿车拥有SUV一般的空间拓展能力,让SUV拥有轿车一般的操控表现,再加上本身就更高的格调,在欧洲市场满足的是需求更多的消费群体。

除欧洲市场之外,美国人对旅行车的认可度也不高,因为美国大型车的优势要比“小家子气”的旅行车更有吸引力。

4万美金买一台F150,可是要比旅行车来的更生猛一些。

02 中国人对旅行车根本没有情怀

中国的主力消费集中在10-20万区间,我们要求的是家用、耐用、性价比,旅行车一来选择不多,二来价格非常高,对于整个乘用车市场来说,旅行车存在的意义就是没有任何意义。

旅行的意义,是在满足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带来更优秀的精神共鸣,但从目前来看,整个中国消费市场的大基调没有达到满足精神需求的高度。

更多的消费者停留在“买什么更经济实惠”的状态中。

此外,中国市场的旅行车非常少,只有几家欧洲企业量产过,无外乎沃尔沃、大众、宝马、奔驰等几家企业。

这里也能看出,旅行车是典型的欧洲玩具,进入中国乘用车市场既缺乏规模竞争力,又无法真正的嵌入到消费情怀中。

03 异域文化难以生存

中国人喜欢SUV,日本人喜欢K-Car,美国人喜欢皮卡,这是不同消费环境带来的发展方向,你无法要求美国人喜欢K-car,更无法让日本人喜欢大型皮卡。

背后是消费与现实无法调和的矛盾。

让中国人接受旅行车,就像让欧洲人放弃4万美金的奥迪,选择4万欧元的长城一样这么困难,这属于异域文化入侵。

一方面,外来产品无法很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另一方面,现有的消费体系非常健全,消费选择的背后是文化的认可。

所以说,旅行车在中国市场属于非常失败的产物,这不仅仅是旅行车本身有一些难以攻克的产品问题,还与中国消费文化格格不入有关。

总而言之,旅行车从来都不是成功的产品,它只是在欧洲有一些市场份额,也正是这种地域色彩非常鲜明的产品,注定在中国市场很难成功。

宝马5系旅行车进入车系

  • 指导价:48.9-72.7万元
  • 级 别:中大型车
  • 排 量:3.0 1997
  • 变速箱:AT
    宝马5系旅行车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