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被奥迪在欧洲起诉,蔚来偷偷改名

2022年10月8日来源:新车评

蔚来车型改名

蔚来在北京时间10月8日零点在德国柏林举行“NIO Berlin”,主要任务是面向欧洲市场发布ET7、ET5、ES7三款车型。但从蔚来官网可以看到,蔚来偷偷的把ES7更名为EL7,这次临时改名大概率和此前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有关。

今年6月,据德国媒体报道,奥迪向慕尼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蔚来侵犯奥迪的商标权。奥迪称,蔚来两款车型命名为ES6和ES8,侵犯了奥迪S6和S8的商标权,要在家门口给这个东边来的汽车品牌一点颜色看看。蔚来此次发布同样命名系列的ES7,就“识时务”的改为了EL7。

(国内)

其实这件事情很难说谁占理,蔚来使用ES6和ES8这两个车型名称也不是一年两年,在车型推出时就是这样的命名体系,并没有碰瓷奥迪性能车S6和S8的嫌疑。而在国内,国产品牌相似的命名也有很多种,例如宝骏的部分车型、长安欧尚的部分车型等,在国内大家也都习以为常,成为一个调侃的话题。

但正是如此,国产品牌在走向全球市场的时候,忽略了商标和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复杂程度,才会被起诉被迫改名。奥迪虽然是维护自身商标采取正常的起诉程序,但背后的原因可能也是多样的,在家门口给蔚来一个下马威,值得品味。

富士康Model B官图发布

虽然富士康在大众的眼里就是“代工厂”的代名词,但富士康的造车梦一直没有中断过,多年前,富士康创始人兼前董事长郭台铭曾在内部会议上表示:“苹果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我们既然能造iPhone,为什么就不能造电动车?”如今,它的造车梦成真了。

10月6日,鸿海集团通过其社交网站官方账号发布Foxtron Model B预告视频。鸿海集团表示,Model B 是以鸿海电动车开放平台为基础打造的全新车型,采用新世代跑格化与空气力学车身造型设计,将在10月18日举办的年度科技日正式揭晓,计划首批量产车将在2023年投产,在中国、德国和美国同步发售。

这台 Model B从车身造型上来看是台两厢车,车头采用了多层式的设计,贯穿式的灯带下方有灯语功能的灯组设计,类似于高合汽车上的交互式灯光。灯组下方有一个细长的开孔,车头下方还有倒梯形的进气口,设计上来看还很是个性。

从侧面来看,这台车的设计类似于比亚迪的海豚和大众的ID.3车型,四轮四角的造型主打空间优势。从外后视镜来看,新车目前还是概念车状态。

目前官方并未透露过多关于Model B的具体信息,只知道其基于MIH电动车平台打造,续航里程会在500公里左右。期待18号的发布会上这台车能有更多更劲爆的消息。

MINI ACEMAN的量产版谍照被曝光

Smart 精灵1推出之后,大家都很期待纯电版的MINI会是什么样子,毕竟这两个品牌曾经都是精致小车的代名词,在电动化下,它们的新车会给大家什么样的惊喜。

近日,MINI ACEMAN的量产版谍照被曝光,据悉它的定位是在MINI三门版和纯电MINI COUNTRYMAN之间,新车有望在2024年亮相。

从谍照图上来看,新车是采用全封闭式的格栅,所以电动车的身份基本坐实。前大灯虽然有伪装覆盖,但从轮廓上来看并没有采用MINI燃油家族车型上的圆形设计,而是五边形设计。

侧面来看,MINI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得到保留,车身尺寸看起来也不小,参考MINI CONCEPT ACEMAN概念车,长宽高尺寸为4050/1990/1590mm,从视觉效果上来看,伪装车和概念车的尺寸相差不大。

MINI的内饰一直是一大亮点,很多小姐姐的心头好。目前,量产版ACEMAN的内饰还未得到曝光,参考MINI CONCEPT ACEMAN的内饰,新车或将取消驾驶位前方仪表盘,采用类似特斯拉的单个中控屏幕设计。之前出现在MINI CONCEPT ACEMAN上的宝可梦模式,通过中控屏以及车内的投影功能,进行复杂的光效演示也是新车量产后一个很期待的亮点。

目前关于量产版MINI ACEMAN的信息还比较有限,新车和我们见面可能还得一段时间。作为一台精致可爱的纯电动车,很多小姐姐可能以及迫不及待了。不知道量产版的MINI纯电动还会给小姐姐们哪些惊喜?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蔚来ES7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蔚来ES7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