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入门即高配,起售不到20万的零跑C01能否成为黑马?

2022年10月8日来源:汽车点评AC

20万元能买到什么样的车型?大多数消费者认为要么是高配的紧凑型轿车,要么是低配的中型车。不过如今花20万元我们却可以买到一台拥有高配置,大空间的中大型轿车,而这款车型的名字便是零跑C01。

近期,零跑C01正式上市,该车共推出5款配置,售价区间19.38~28.68万元。作为零跑汽车C平台继纯电SUV零跑C11之后的第2款车型,该车拥有CTC电池底盘一体化结构,同时代表了零跑全栈自研的最新成果,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外观设计

和当下很多新能源车型一样,零跑C01整车也未使用复杂的线条勾勒,线条运用更加自然流畅,同时扁平且宽大的车头也具备不错的运动质感。前脸部分最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当属贯穿式前大灯组,其中主灯组内设置48颗晶体大灯,具有流水及呼吸动态效果,同时还支持上锁,解锁,寻车呼唤,快慢充电等多种灯语模式,消费者可根据OTA升级来解锁更多功能。车头底部配备宽大的进气口,配合上突出的铲式下包围,让整车运动氛围更进一步。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1515 mm,轴距为2930mm。新车的车身侧面设计较为简约,整车采用溜背式的车顶造型,同时还具备无框车门和隐藏式电动门把手等设计元素,非常符合小年轻的胃口。

零跑C01的尾部设计扁平简约,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形态较为饱满。其中后备厢盖末端有着轻轻上翘的鸭尾,而车辆的快慢充电口均位于右侧翼子板处。中间部位的尾灯组看似是贯穿造型,不过中间是可发光车标,两侧尾灯依旧是独立造型。

内饰设计

零跑C01的内饰设计与布局与零跑C11基本相同,整个中控台采用典型的T字型布局,车内除了方向盘上设置了物理按键之外,并未提供其他物理按键,保证了内饰设计的简约感以及科技感。其中新车中控台上配备三连屏,三块屏幕分别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以及副驾驶娱乐屏,各个屏幕支持相互联动和音乐互动等功能,同时采用高通SA 8155P数字座舱芯片,搭载科大讯飞3.5代语音识别系统,能够识别绝大多数的自然语音指令,让车主拥有良好的智能体验。

根据配置不同,该款车型的车内座椅分别采用仿皮和真皮面料包裹,功能方面标配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等。新车前排匹配一体式座椅,椅面较为宽大,靠背对于乘客肩部和腰部的支撑十分到位,同时内部填充物柔软,乘坐感受舒适。

后排座椅在材料应用和做工方面与前排处于相同水准,靠背与坐垫之间的倾斜角度较大,乘客很容易找到一个相对舒适的坐姿。其腿部空间十分宽裕,地台中央较为平坦且纵向空间可观,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

动力系统

零跑C01提供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车型,其中单电机版本匹配输出功率为200千瓦的驱动电机,双电机版的总输出功率则为400千瓦。新车高配版本搭载90千瓦时的超大容量动力电池,两驱长续航版CLTC综合工况下拥有717千米的续航,四驱版续航则为630千米。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3.66秒,性能表现处于同级第一梯队。

车型配置及购买建议

零跑C01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整车造型与零跑C11十分相似,同时在配置方面也做到了入门即高配,除了顶配版本之外,其他配置的功能表现完全一致,只是续航和动力有所区分,可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新车本次共推出5款配置,其中3款单电机版,2款双电机版,接下来车叔将针对消费者所重点关注的单电机版本车型进行详细分析,看看哪一款性价比更高一些。

2022款后驱标准续航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配置全面,性价比高‍

指导价格19.38万元,具备完善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功能方面提供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无框车门,全车无钥匙进入,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低速行车警告,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四向调节,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语音识别控制,面部识别,4G网络,OTA升级,WiFi热点,后排控制多媒体,手机APP远程控制,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车内环境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等,功能配置表现十分全面,此外入门级车型的CLTC纯电续航为525千米,满足日常家用完全足够,性价比较高。

2022款后驱长续航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续航提升‍

指导价格20.98万元,价格提升1.6万元,该配置搭载容量为78.54千瓦时的电池组,CLTC续航从525千米提升至606千米,整体的提升幅度不算太大。


2022款后驱超长续航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续航突破700千米‍

指导价格23.18万元,价格提升2.2万元,该配置搭载容量为9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717千米,相比上一配置提升111千米,可以很好地解决消费者的续航焦虑,对于车辆续航有着较高要求的朋友可以考虑。

总结:

零跑C01是零跑C平台的第2款作品,同时也是该品牌的第4款车型,不过其最大的意义还是在于零跑产品首次跨入中大型轿车这一市场,这是零跑品牌向上的关键一步。通过以上车型分析我们可以看出,零跑C01整车采用C系列的家族设计语言,造型简洁大方,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同时它在配置,空间,性能和续航等方面均有着良好的发挥,再结合20万元左右的售价,产品力和性价比确实很能打。此外该车也是一台入门即高配的产品,除顶配车型之外,其他配置的功能表现完全一致,让购买入门级车型的朋友也可以享受到高端的智能体验,如果对于车辆配置有更高要求的话,也可以选装舒享全配选装包。在今年,零跑汽车的月交付量首次突破万台,排名居于新势力前五,随着零跑C01的到来,零跑汽车定能在销量以及知名度等方面更进一步。

零跑C01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大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零跑C01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