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挑战三车连撞,红旗H5过关了吗?

2022年10月12日来源:踢车夏东

红旗H5

安全不是小事,“卷”翻天了。

“大家越来越重视汽车安全了。”这是看到红旗H5挑战三车连碰后,最大的感悟。前不久,刚听说岚图梦想家做了一场MPV第三排碰撞试验。这两天,红旗H5再出手,直接挑战“三车连碰”这样的极端危险场景。其实,在国标规定中,并没有模拟“三车连碰”的场景。但这种场景,在实际生活中,却有可能发生,并且一旦发生,就是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对红旗H5而言,正是在自我加大挑战难度,但如果顺利通过挑战,又是对用户安全负责的一次证明。

三车连碰,具体的细节是什么?

“三车连碰”的工况挺苛刻的,模拟在真实道路中,前两车对碰后,第三车追尾第二车的连环交通事故。在正面碰撞过程中,由于两车相对高速行驶,已产生非常大的相对动能,而第三车叠加追尾,又可能给驾乘人员造成二次严重伤害。本次试验设置了前两辆车以100km/h的相对速度发生100%正面对碰、第三车以50km/h速度追尾第二车。由于三车均以移动状态进行碰撞,实际增加了试验过程中的变量,为碰撞结果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对车身结构和约束系统保护提出新的挑战。

碰撞之后,红旗H5的表现如何?

中汽中心监督执行并对整个碰撞结果进行了评价。在碰撞试验完毕后,三台红旗H5试验车辆的乘员舱可以保持完整,乘客的生存空间并没有被挤压。在碰撞过程中,三台试验车辆的车门也未曾打开,这样可以保障车内乘员在发生碰撞时不致甩出车外。发生碰撞后,车门则可以顺利打开,以确保顺利实施救援,将驾乘人员安全救出。同时,碰撞一发生,安全气囊顺利点爆,安全带预紧点爆,可以给驾乘人员提供安全缓冲和收紧保障;另外,在碰撞发生后,也没有发生燃油泄漏。最后,中汽中心对试验车内假人伤害综合得分的评价是优秀,即整体伤害较小。

红旗H5为什么可以顺利通过?

如果复盘红旗H5的碰撞表现,其“秀肌肉”恰在安全系统的功力上。红旗H5采用了比较独特的9H4M车身结构。在原有9H车身的基础上,于乘员舱前部和侧面构建4个M型结构,提升碰撞过程中乘员舱的稳定性。据官方介绍,9H4M车身与9H车身相比,抗冲击性能提升了30%。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5前端设计的三路径架构可以最大化分散受力、增加吸能量,进一步提升稳定性,为乘员舱构筑更可靠的生存空间。

同时,红旗H5配置了9气囊环抱安全系统,包括膝部气囊、座椅气囊和侧气帘,几乎是一整个环抱式的保护。预紧安全带、前后排防鞭打座椅等,更进一步保障了被动安全,足够通过一系列严苛的碰撞试验。另外,一旦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车辆也可以在60s内接通救援电话,第一时间对外沟通救援信息。

写在最后

安全,从不止步。我们也乐见越来越多的车企“秀”一下安全实力。在安全这件事上,越卷越好。红旗H5算是开了一个好头,相信会有更多的车企在意更严苛的安全测试。

红旗H5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红旗H5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