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30万左右的一汽奥迪Q4 e-tron该怎么选?

2022年10月31日来源:车大拿

作为一汽奥迪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奥迪Q4 e-tron定位为一款紧凑级纯电SUV。很显然,奥迪这次“认真了”,开始制造真正走量的纯电动车。从外观来看,奥迪Q4 e-tron依旧延续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不过既然是纯电动车,标志性的多边形“前格栅”采用全封闭设计,并且“格栅”内部还使用了带有3D镀铬喷涂装饰件,瞬间就让车头充满科技感。而悬浮式矩阵LED大灯组辅以数字日间行车灯技术,提供四种数字化个性签名光效及动态点亮效果。点亮之后不仅非常有趣,并且展现出“灯具厂”应有的实力。

车侧的线条简洁流畅,双腰线的设计令车身看起来更有肌肉感。而作为MEB平台所打造的车型,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可以将车内空间最大化地利用。车尾的设计同样很有层次感,贯穿式尾灯组采用LED三位立体造型,点亮之后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4 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588mm、1865mm、1626mm,轴距为2765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cd。

奥迪Q4 e-tron的车内被四个数字控制区域所划分,10.25英寸的虚拟驾驶舱、11.6英寸的中央MMI触摸显示屏、自然语言语音控制,以及全新的AR-HUD,这些都让车内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而拥有独立Intel图形处理器的MIB3平台,为智能座舱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和更搞笑的人机交互体验。

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分为单电机的40 e-tron版和双电机的50 e-tron quattro版。前者采用最大功率为150kW的后驱单电机,而后者则拥有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和150kW的前、后双电机,并可实现e-quattro智能电动四驱。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容量84.8kWh的电池,CLTC工况下,40 e-tron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605km,50 e-tron quattro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543km。而在使用100kW直流快充时,可在41分钟内将电池电量从5%充至80%,充电效率比较出色。

目前来看,奥迪Q4 e-tron共有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万~37.71万元。这样的售价对于一款豪华紧凑级纯电SUV来说,算是较为合理的。那么奥迪Q4 e-tron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我们来看售价29.99万元的40 e-tron创行版,作为奥迪Q4 e-tron入门版车型,也是全系中唯一一款售价在30万元之内的车,40 e-tron创行版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像全LED大灯组、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变转向比、全景天窗、带有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门、电池预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可OTA升级的车联网系统、19英寸轮胎轮毂等。尽管配置不算丰富,但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可以考虑。

接下来是售价32.71万元的40 e-tron创境版,相比较入门版车型来说,配置有了不小的提升。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预警系统、自动停车入位、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带有感应功能的后备厢门、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20英寸轮胎轮毂等。只需多花不到三万元就可以得到这些丰富且实用的配置,性价比非常不错,很值得购买。

售价34.27万元的50 e-tron quattro创境版是双电机版车型的入门版,除了采用前、后双电机之外,配置上基本与40 e-tron创境版相近,但少了自动停车入位和前排座椅加热。此外,360°全景影像也“退化”为倒车影像,日常使用多少会有些不便。

最后是售价37.71万元的50 e-tron quattro创享版,作为奥迪Q4 e-tron中的旗舰车型,配置自然也不会吝啬。除了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之外,还装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大灯清洗、动态阻尼控制悬架、Sonos高端音响系统、皮/翻毛皮拼接材质的座椅,以及21英寸轮胎轮毂等。配置相当丰富,但将近40万的售价也着实不便宜。

很显然,奥迪Q4 e-tron不仅是奥迪新能源战略中重要的一环,更是一款“走量”的紧凑级纯电动SUV,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款非常用心且亲民的产品。而对于想要购买奥迪Q4 e-tron的消费者来说,售价32.71万元的40 e-tron创境版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并且也没有明显的短板,配置很丰富,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奥迪Q4 e-tron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奥迪Q4 e-tron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