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买一得三,卷上加卷,试驾吉利星越L Hi·P

2022年11月6日来源:有车以后

经过多年的发展,当下电动车市场技术“流派”已基本形成三足鼎立局面——纯电、插混以及增程。但在用车过程中,这三条技术路径多多少少存在一些现实问题,比如续航焦虑、高速能耗、中后段加速不足等。而吉利搞了一个“大事情”——即将上市的星越L雷神Hi·P把这三大技术路线集为一体,三种模式还可任意切换,在增程模式下WLTC纯电续航可达1250km。最近我们就抢先拿到了试驾车,体验完后还真有点意思。

3挡DHT变频电驱+大电池

在谈驾驶体验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下星越L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的“黑科技”。它的动力模块由1.5T发动机+3挡变频电驱DHT Pro组成,相比比亚迪的单挡和长城的两挡变速机构,在技术上更加复杂。

这套电驱系统高度集成了P1发电电机、P2驱动电机、2个电机控制器和3挡速比的变速增扭机构,总重量仅120kg,是目前全球轴向长度最小的电动专用变速器。同时通过“双电机串联锁定”技术,星越L Hi·P还可实现全时电驱动,进而提升驾乘体验。

除了电驱系统外,此次星越L Hi·P还搭载了一块容量41.2kWh的大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第二代CTP技术,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7Wh/kg,W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5km。这块电池还支持85kW直流快充,去商场吃顿饭的时间便可充满,补能体验进一步提升。

“无感”的驾驶体验

星越L Hi·P自带三种驾驶模式——纯电模式、增程模式以及混动模式。这次试驾路线是从杭州钱江新城开往径山,路况涵盖市区拥堵道路、高架快速路、高速公路以及乡间小路,基本覆盖我们日常驾驶的各个路况。

市区驾驶采用纯电模式,星越L Hi·P的“电门”调校更偏油车,初段没有许多电动车来得那么灵敏,第一次开便能迅速适应脚感,市区拥堵路段驾驶也不会出现一车人反复点头的情况。而上了城市快速路,在乘坐4个成年人的情况下,星越L Hi·P的加速性能应付几个超车依然不在话下,再加上出色的NVH表现,驾驶起来轻松愉悦。

而在驶上高速后,我首先把驾驶模式切换至混动模式,此时1.5T发动机会直接介入车辆驱动。结合此前我驾驶过的长续航PHEV的体验来说,几乎每一台车在发动机介入后,无论是发动机的噪音还是传递到车内的振动,都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感知。但此次星越L Hi·P却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切换到混动模式后,只是听到了轻微的发动机噪音,发动机运转过程中的振动控制的十分到位,换句话说如果我身边的副驾悄悄把驾驶模式调到混动,驾驶员可能都不会察觉。

在混动模式下,最明显的感受是星越L Hi·P的中后段加速能力进一步增强,即便车速超过110km/h依旧能够提供不错的加速支持,我想对于追求性能的朋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体验。不过在高速行车过程中,星越L Hi·P的风噪控制还有提升空间,尤其是来自A柱的噪音,稍微有些扰人。

在返程路段中,此时星越L Hi·P的剩余纯电续航里程仅为45km,我将驾驶模式调至增程。至于为什么我在去程路段没有采用增程模式,据吉利的随车工程师介绍,在车辆剩余纯电续航里程较多的情况下,即便驾驶员将驾驶模式调至增程,车辆的驱动逻辑依旧是以纯电为主。

在增程模式下,发动机摇身一变成为“增程器”开始为电池充电,50km左右驾驶下来,表显纯电续航里程由45km增加至55km。而在增程模式下,星越L Hi·P的加速性能不及有发动机介入的混动模式,和纯电模式表现基本无异,整体风格更偏舒适。

在100公里的试驾结束后,星越L Hi·P的表显能耗情况如下,这里要说明的是,我和随车的另外一位媒体同行全程都没有刻意去节能驾驶,用最接近日常开车的习惯把车辆开到目的地。各位觉得这台车的能耗表现如何,可在评论区留言发表看法。

底盘方面,星越L Hi·P的整体调校更偏舒适,在城市快速路匝道转弯的时候能够感受到车辆的侧倾。悬挂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比较直接,而且传递到车内的路感也是比较丰富的,美中不足的是星越L Hi·P在处理完颠簸后车身的小动作有些多,如果能进一步优化调校,高级感能进一步提升。

在回到地库后,我们也对星越L Hi·P的快充进行了实地测试。

实测充电25分钟,电池电量从22%充至71%,补能106km,而表显的充满时间仅为40分钟,真正做到吃一顿饭的时间就能把电充满。

总结一下,这一次星越L Hi·P提供的三种动力模式可以说是“卷上加卷”。纯电模式不用多说,混动以及增程模式的组合拳,可以说给用户提供了非常细分的驾驶选择:市区通勤用纯电,快充方便又省钱;长途驾驶用增程,续航0焦虑,驾驶体验优于油车;混动模式更高效,更强的动力也能支持更畅快的驾驶体验。

新增望舒蓝配色

作为雷神动力家族的一员,星越L Hi·P在设计上与此前上市的油混Hi·F基本保持一致。电极脉冲前脸科技感十足,电感黑晶徽标质感卓越,符合当下新能源时代的设计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 Hi·P新增专属望舒蓝配色,轻出于蓝,在晴空之下更显流光异彩。前保险杠造型也经过小幅更新,是辨别两款车型较为鲜明的要素之一。

螺旋电场静音轮毂采用低风阻造型,双色搭配设计在动静之间,蓄势待发。

星越L Hi·P内饰采用沐光拼色设计,黑棕配色+大量软性材料的包覆,质感出众。

同时得益于CTP平板电池的运用,星越L Hi·P的车内空间并未受到太多挤压,乘坐体验与燃油版基本无异。后排中央地台小幅凸起,但实际可以忽略不计。

写在最后

从单挡变速器到两挡,再到星越L Hi·P配备的三挡DHT Pro,技术的内卷推动了行业的进步,最终造福的还是持币待购的老百姓。

试驾完星越L Hi·P,我的脑海中竟然冒出了“一站式购车体验”这句话,它结合了纯电、油混以及增程各自的优势,弥补了相互的不足,实现“买一得三”。接下来,就看吉利如何给这台“神车”定价了。

  • 指导价:13.72-18.52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2.0
  • 变速箱:双离合 AT
    星越L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