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比亚迪“仰望”推出,老势力凑齐“七剑”

2022年11月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11月8日,朋友圈的人都在忙着“摄月”,汽车圈的人则在“仰望”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

预热一年之久的比亚迪高端新能源品牌正式发布,命名为“仰望汽车”,而从此前透露的80万-150万定价区间来看,这确实是需要国人仰望的汽车品牌,因为它太贵了。

在比亚迪之前,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吉利、长城也都推出了各自的高端新能源子品牌,这些脱胎自传统车企的新造车也被称为“车二代”。

十几年前,中国品牌都只能在10万级的市场互相厮杀,十几年后,中国品牌已经迈过了50万元的门槛,向着百万豪车进发了。

中国品牌的向上之路很早就拉开了帷幕,比如奇瑞当年打造的观致汽车,但是真正将中国品牌价格提升到了更高档次,并且确实有消费者愿意买单的,还是电动汽车兴起后“蔚小理”为代表的新造车取得的成果。

当一款自主品牌电动汽车定价30万+还要排队等待提车后,传统车企也开始摩拳擦掌,岚图、极狐、极氪、阿维塔、智己、沙龙汽车应运而生,它们全部定位在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细分市场。

而如今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冠军比亚迪,在去年年初进行汽车业务组织架构调整之时,才对外首次确认了计划推出高端品牌一事。

目前比亚迪旗下的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主打3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也就是主流家用车市场;腾势品牌主打30万-50万元中高端市场;而新推出的仰望品牌,则将目光瞄准了80万-100万+的豪华品牌市场,据悉仰望旗下首款硬派越野车型定价100万元以上,对标奔驰大G。

其实从“汉”开始,比亚迪已经开始了向高端市场的试探,2021年比亚迪单车均价首次超过10万,2022年上半年已经达到了17万元左右。

刚刚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比亚迪净利润已直逼上汽集团,超过了57亿元,这其中高端车型占比提升功不可没。

目前,在中国品牌高端之路上已经聚集了岚图、极狐、极氪、阿维塔、智己、沙龙、仰望七位勇士,它们各自的发展情况又是如何,我们不妨梳理一下。

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长安、北汽和上汽都各自找到了其他领域的巨头帮忙,阿维塔背后就有华为和宁德时代两位大咖,极狐身后站着华为和麦格纳,智己则有阿里巴巴助力。

在定价方面,除仰望之外,其余六家目前已经推向市场的产品,主要还是集中在30-5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从这一点来看,仰望的定位明显更加高端,当然不排除后期其他品牌继续推出更高级别的产品,而仰望价格下探的可能性。

但是中国品牌往上想突破50万元的天花板已经很难了,真的进入100万元以上的区间,是否真的会有消费者买单,目前谁都无法给出答案。

而从这些品牌已经开启交付后的实际销量表现来看,大都集中月销千辆左右的规模,真正突破万辆的目前只有极氪一家。

因此现阶段,这些高端品牌依然面临无法盈利的难题,即便背后有传统车企爸爸撑腰,对资本依然渴求,后续独立IPO也是它们的必然之选。

从估值规模来看,估值最高的是极氪,已经达到了90亿美元,接近600亿元人民币,吉利目前也正在计划让其独立上市。智己、阿维塔、岚图的估值也都超过百亿元。

眼下对中国品牌向上冲击高端,无疑是最好的时代,但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异常残酷,最终谁能够存活下来,代表中国汽车真正站上世界舞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护卫舰07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护卫舰07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