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头顶带“犄角”,沃尔沃电动SUV EX90实车曝光,续航600公里

2022年11月12日来源:懂车帝视线

沃尔沃已于近日发布全新旗舰纯电动SUV——EX90,海外媒体率先拍摄到实车图片,从该车的发布节奏来看,新车有望于2023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EX90延续了沃尔沃简洁的内外设计风格,相比于燃油版本的XC90,新车除采用纯电驱动外,在驾驶辅助功能、中央计算平台和软件功能等方面也有大幅度升级。作为参考,现款沃尔沃XC90售价区间为63.89-78.19万元,EX90的价格暂未公布。

日间行车灯点亮状态

远近光灯点亮状态

外观方面,沃尔沃EX90整体延续了XC90的车身线条比例,不过细节元素有所进化。EX90前脸采用纯电动车型常见的封闭式面板,而“雷神之锤”大灯也在造型方面进行了调整,由多个灯组排列组合而成,远近光灯被隐藏在日间行车灯之下,点亮时颇具仪式感。

前风挡上方集成激光雷达

隐藏式门把手可以主动翻起,并带有迎宾灯

尾部采用全新样式的LED灯组

EX90尾部设计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尾灯整体造型虽然还能看出现款XC90的影子,但进行了分体处理,下半部分点亮后呈现出“C”字形样式,保持沃尔沃家族的辨识度。

在内饰方面,EX90依然延续了沃尔沃品牌惯用的简洁风格,配备横向和纵向布置的矩形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开始驾驶时,中央主屏幕信息将被更新为驾驶时所需的主要信息:诸如导航、媒体、电话和车机操控,液晶仪表盘则主要显示驾驶相关信息,并以简洁的形式呈现,避免信息过载。

液晶仪表盘UI设计非常简约,驾驶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据悉,沃尔沃EX90将标配搭载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Luminar研发的激光雷达,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该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能够达到250米。与激光雷达一起,车上的5个车身雷达、8个摄像头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将协同工作。沃尔沃EX90也将是沃尔沃旗下首款硬件已支持“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车型。

沃尔沃汽车通过研究分析,随着激光雷达技术的运用,预计重大伤亡事故将减少20%,避免车辆碰撞的比例整体最高可以提升9%。

在实用性配置方面,沃尔沃EX90将支持无线苹果CarPlay、5G网络连接、宝华韦健音响、手机钥匙等,并采用“2+3+2”七座布局。

动力方面,沃尔沃EX90将配备111千瓦时电池组,快充模式下电量10%-80%的充电时间约为30分钟,在WLTP工况下可以实现约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支持双向充电,可以将汽车电池用作额外的能源为家庭、电子设备或另一辆沃尔沃电动汽车供电。新车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370千瓦,峰值扭矩910牛·米。(以上配置、技术信息来源于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XC90 RECHARGE进入车系

  • 指导价:89.19-135.8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1969 2.0
  • 变速箱:64 65 240
    沃尔沃XC90 RECHARGE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