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卷配置、卷空间!不到14万买中型SUV,试驾思皓X8 PLUS

2022年11月30日来源:有车试驾

卷配置还不够,还得卷尺寸!9.98-13.98万买中型SUV,没错,这是思皓最近给出的全新家用选择——思皓X8 PLUS,车辆不仅在配置上给你拉满,空间更是跃升一个级别,力图以“大一号”的产品力在这个竞争红海里脱颖而出。

四点了解新车

1、轴距2830mm,有六、七座可选


2、配置丰富,带HOL-Music影音系统


3、底盘质感不错,动力偏家用

4、安全配置有保障

造型偏硬朗

颜值上,思皓X8 PLUS能看出家族式的风格传承,不过和现在许多完全套娃式的“传承”不同,它在格栅部分还是做了比较大的调整,面积更大,也更为平直,而且左右两侧的LED灯组也巧妙的融入其中,看起来颇为硬朗,如同铠甲一般。

车身侧面,思皓X8 PLUS采用一条平直的腰线贯穿前后,加上门板下部还有一圈黑色饰板点缀,整车侧面看起来比较凌厉。不过比较可惜的是,思皓X8 PLUS的轮毂尺寸只有19寸,且悬挂行程比较长,所以看起来略微有些“踮起脚尖”的感觉,一定程度的影响了车辆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思皓X8 PLUS的长宽高为4825/1870//1758mm,轴距为2830mm,这个尺寸和它同价位的竞争对手相比有一定优势,这也为它良好的空间表现奠定基础。

新车尾部造型也是紧跟潮流,熏黑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以及两侧呈现出的燕尾造型都是时下流行的元素,辨识度不错。另外,新车后包围也有不错层次感,特别是双边共两出的虚拟排气,挺抓眼球。

配置突出,空间是优势

进入车内,思皓X8 PLUS给人的第一感觉颇为不错,首先中控是联屏设计,基础科技感有保证,其次的大面积的软质包覆给了车辆内饰不错观感,特别是门板处菱形纹路的皮革,很显质感;当然,受限于车辆的10万级别的价格,很难要求它像豪华车一样的细腻,不过总体而言,思皓X8 PLUS算是在这个价位做到观感与品质的平衡。

配置方面,体验的高配车型搭载有主副驾电动调节及加热座椅、无线充电、全景天窗、L2级辅助驾驶系统等;除此之外,该车座舱主打HOL-Music影音系统,通过布置高音、低音、3D高音、中置、重低音等12个扬声器为大家带来较为优秀的音乐效果。

至于中控部分,车辆采用了一块12.3英寸的大屏,内置“智聆3.5” 车联网系统,功能性方面,像高德地图、在线音乐、车载KTV、咪咕视频等都有搭载,整个屏幕的显示清晰度不错。

空间部分,思皓X8 PLUS有六、七座可选,体验下来,二排座椅舒适度不错,特别是座椅增加的背部及腰椎放松设计,能有效提升乘坐感受,至于第三排座椅,它采用的是独立座椅,且配有独立空调出风口,配置表现不错,空间相比同价位紧凑型SUV有一定优势。

不过因为座椅承托性一般,所以第三排更多还是应急之用,特别是如果家庭成员都比较高大的话,还是更建议消费者亲自体验,毕竟每个人的体型不同、需求也不同。

底盘质感是优势

我们知道,思皓这个品牌是有德系背景的,而这一点,也很好地表现在了它的底盘质感上;经过颠簸时,你能感受到车辆对于震动的处理比较柔和,质感不错,有一些德系的厚重感,据思皓官方表示,这台车的底盘调校是以大众标准来进行,无论是转向、刹车还是整个滤震质感,都看齐德系。

动力方面,思皓X8 PLUS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虽然参数还算亮眼,但这套动力毕竟是要推动一台中型SUV,所以实际的动力体验只能说是普通家用车水准,可以满足家用,但没有游刃有余的感觉;至于变速箱,体验以家用调校为主,换挡速度不算快,但好在平顺性还算不错,适合舒舒服服地开。

隔音静谧性方面,能看出思皓X8 PLUS还是下了比较多的功夫,最明显的,车辆居然用上了米其林浩悦4轮胎,而实际的静谧性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虽然没有说让人惊艳,但在同级别里也并不逊色。

智能驾驶加持

关于思皓X8 PLUS安全方面的表现,车辆也有不错的硬件支持,首先它的毫米波雷达是来自华为、其次智驾芯片是来自地平线的J2,两大国产实力派加持,虽不说拥有多高的辅助驾驶能力,但对主动安全方面加持是十分明显的,像车道保持、盲区监测、主动刹车等等都能实现。

至于被动安全,车身用料上,思皓X8 PLUS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60.4%,车身刚度达到欧系标准,且车内拥有4安全气囊和2安全气帘,主被动安全都是主流及以上水准。

编辑小结

体验下来,思皓X8 PLUS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错位竞争”,用紧凑型的价格给到的中型SUV的尺寸,然后在家用SUV最看重的空间、配置上做出优势,至于动力、智能化,虽不突出,但也有主流水准;所以综合来说,思皓X8 PLUS绝对是一台值得考虑的家用高性价比SUV。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思皓X8进入车系

  • 指导价:8.88-17.0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MT 双离合
    思皓X8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