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星途凌云VS吉利星越L,SUV怎么选?

2022年12月6日来源:智电汽车

星途凌云VS吉利星越L,SUV怎么选?-有驾

文/都安

随着国内汽车自主品牌的崛起,大家的选择范围也越来越大,甚至“合资品牌会不会退出国内市场”相关言论出现在大家的视线,毕竟光是自主品牌就已经卷得不得了,能够分给合资品牌的“蛋糕”也就肉眼可见的变少了。

今天我们就在自主品牌中选择两款SUV进行对比,看看自主品牌在体量一直非常大的SUV领域表现如何,也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选购。这两款SUV就是竞争力十分强劲的星越L和星途凌云。

端庄大气VS动感精致

星途凌云VS吉利星越L,SUV怎么选?-有驾

星越L的设计更加的端庄大气,有一种恰到好处的气场感。家族标志性的盾形格栅占据视觉中心,十分有辨识度。

竖向镀铬饰条搭配外部轮廓镀铬装饰提升了精致度,,两侧与之相连的前大灯造型简约,搭配多段式日行灯组。下包围部分,宽厚的造型搭配贯穿车头的横向饰条。前脸的质感与豪华感营造的不错。作为紧凑型SUV,尺寸方面他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 mm,轴距达到了2845mm

星途凌云VS吉利星越L,SUV怎么选?-有驾

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外观上面2023款星途凌云的车头与引擎盖相连的亮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内融入了“EXEED”字母灯,解锁车辆时灯带会点亮迎宾,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气势十足,两侧的“L”型高亮镀铬獠牙饰条增添了精致感,竖向排列的雾灯兼顾了转向辅助功能。全LED大灯组来自德国海拉,细长的日行灯与横贯前脸的银色饰条相连,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整体看起来还是十分有设计感。作为中型SUV他的在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i4780mm/1885mm/1730mm,轴距达到2800mm

轻奢氛围VS豪华质感

星途凌云VS吉利星越L,SUV怎么选?-有驾

星越L的设计呼应外观,也营造了大气的氛围感,搭配前方12.3英寸液晶仪表,科技与质感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现。搭配12.3英寸的液晶触控屏贯穿中控台延伸至副驾车门,卫星导航系统、在线地图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实用功能集成在中控屏幕当中,副驾前方的液晶触控屏也支持多种影音娱乐功能,让用户在途中不无聊,提高了娱乐性,很有科技感。另外软性皮质包裹,内饰的轻奢氛围也很到位。

星途凌云VS吉利星越L,SUV怎么选?-有驾

内饰的话,凌云有着色感不错的蓝白配色,车内大量使用了Nappa真皮Alcantara翻毛皮材质,即显得年轻又十分地有质感。一键启动按钮采用了奔驰同款的“潮汐海流”呼吸氛围灯,带有换挡拨片的方向盘支持加热功能,双12.3英寸大联屏内置奇瑞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科技感不错,出风口下部的液晶面板用来控制空调与座椅系统,两个液晶旋钮也可以单独显示信息。档杆区域的拉丝铝饰板明显要强过不耐磨的钢琴烤漆。内饰的档次感很不错。

动力对比

星途凌云VS吉利星越L,SUV怎么选?-有驾

星越L 在动力上面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驱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四驱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扭矩则分别提升至175kW与3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也变更为8AT变速箱。

动力方面,星途凌云仍基于M3X PRO平台打造而来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升级到了300N·m,传动系统匹配了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1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了上汽代工的双离合变速箱,另外,两款动力均提供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两款车的外观设计截然不同,如果喜欢更加动感一些可以选择星途凌云,如果个人比较稳重可以选择大气的星越L;另外动力方面星越L更具备燃油经济性,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呢?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星越L增程电动版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星越L增程电动版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