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国产混动皮卡展望,长城、福田、江淮等均已布局,比亚迪值得期待

2022年12月8日来源:皮卡车市

日前,我们对海外混动皮卡产品进行了盘点。混合动力作为汽车行业新能源探索的重要分支,在电动汽车技术尚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当下,对实现节能减排和碳中和而言更具实际意义。对于皮卡行业来说,混动车型也能更好地帮助其在性能、续航、油耗、环保间取得平衡,更适合目前国内皮卡市场的情况。因此,众多国产皮卡也在积极布局混动市场。

长城山海炮——48V轻混/P2混动

国产混动皮卡展望,长城、福田、江淮等均已布局,比亚迪值得期待-有驾

山海炮是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新车基于全球领先的智能专业越野坦克平台打造,搭载高性能3.0TV6+9AT动力系统。长城3.0T V6发动机不仅提供传统燃油版,还具备P0 48V BSG轻混和P2 9HAT混动两种混合动力技术。前者是在AT变速器前方加入BSG电机(即利用皮带传动兼顾启动和发电的一体机),峰值扭矩可达550N·m,可以有效降低油耗且提升平顺性。后者则是在9AT变速器基础上增加了150kW大功率P2混动电机,具备了高达750N·m的扭矩承载能力。此外,山海炮还将搭载2.0T汽油HEV动力组合,以全动力产品矩阵打造极致体验。

福田全尺寸皮卡——48V轻混

国产混动皮卡展望,长城、福田、江淮等均已布局,比亚迪值得期待-有驾

福田全尺寸皮卡是基于旗下P4平台打造的乘用化、高端化、智能化新物种,新平台的技术加持,全新全尺寸皮卡车型将延续欧美宽体大皮卡风范。同时由于P4平台的强大可塑性,福田全尺寸皮卡可以实现对汽油、柴油、混动、纯电动等多种动力系统的兼容。根据爆料消息显示,福田全尺寸皮卡不仅将提供搭载100kWh电池组的纯电动版本,还将提供搭载48V轻混系统的柴油混动版本。由于油耗优化空间有限、整体成本控制较难、技术匹配并不完善等原因,柴油混动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并不常见,福田全尺寸皮卡的柴油48V轻混技术将是该领域的一个突破。

江淮皮卡——混动

国产混动皮卡展望,长城、福田、江淮等均已布局,比亚迪值得期待-有驾

日前,江淮皮卡发布了十四五战略目标及规划。根据规划显示,江淮皮卡将在2023年推出全新高端车型悍途和T8 PRO汽柴油自动挡产品;计划2024年全球投放混动及EV等新能源皮卡产品,紧跟全球皮卡行业发展趋势;2025年则会推出全新一代中大型皮卡,届时江淮皮卡年销量目标将提升至10万辆。2024年将是全球新能源皮卡市场的重要时间节点,多数海外产品将开始大规模交付,众多国产品牌将正式推出量产车型。

上汽大通——48V轻混

国产混动皮卡展望,长城、福田、江淮等均已布局,比亚迪值得期待-有驾

上汽大通日前发布了“轩辕动力技术”,这套动力技术集合了2.0T上汽π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8AT自动变速箱以及48V混动架构,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500N·m,搭载于上汽大通最新推出的越野SUV车型——“领地”,未来有望搭载于T90及上汽大通其他皮卡车型。“轩辕动力技术”同样为48V BSG轻混技术路线,整套系统由BSG电机、48V轮系、双向DC/DC转换器、48V三元锂电池组成,能够有效提升柴油机启停过程中的稳定性、NVH性能、节油表现和加速性能。


比亚迪——DM插混

国产混动皮卡展望,长城、福田、江淮等均已布局,比亚迪值得期待-有驾

2021年初,比亚迪公布了未来产品战略计划,其中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比亚迪计划在2023年推出DM插混和纯电皮卡产品。而日前曝光的比亚迪全新高端品牌“潮牌”已有皮卡测试车谍照流出,进一步印证了比亚迪皮卡将上马的消息。众所周知,比亚迪DM混动系统和纯电系统在业内拥有非常高的认可度,其DM混动系统宣称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3%。插混车型参考唐DM的2.0T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31kW,综合最大扭矩900N·m,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4.3s,将良好实现高性能与低燃油成本的结合,摘掉皮卡费油的标签。

长城炮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皮卡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长城炮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