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

2022年12月13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宏光MINIEV在国内纯电微型车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可以说是它开创了一个全新市场,而最近,五菱又上市了一款纯电微型车——五菱Air ev晴空晴空(以下称五菱晴空),售价6.78万元起,根据五菱介绍,这款车主打年轻家庭第二辆家庭用车,定位十分清晰,因此在设计、配置等方面有着许多不同于宏光MINIEV的东西,那么问题来了,五菱晴空有哪些产品亮点?推出的4款车型配置哪款更值得买呢?

有双联屏,还支持快充,五菱晴空这次配置挺到位?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相比我们熟知的宏光MINIEV,五菱晴空给人的第一感觉足够标新立异,车头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四座版配备了LED大灯以及LED贯穿式灯带,并且贯穿式设计从前脸一直延伸至两侧后视镜区域,看上去足够前卫。同样,其它细节上五菱晴空也很有特点,包括车门后方的矩形车窗、类似“隐藏式”的车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潮流设计。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五菱晴空两座版车长接近2.6米、轴距1635毫米;四座版车长接近3米,轴距2010毫米,其中四座版车身尺寸和宏光MINIEV接近,尽管看着依旧有些紧凑,但在城市中代步其实是非常适合的,闹市中停车也会相当方便。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相比同级多数纯电微型车,五菱晴空的座舱氛围、配置方面的水准要更高一些,用更直接的话说,就是看着不廉价,其中一体式双联屏是同级罕有的配置,空调周围的金属面板以及方向盘上的白色烤漆按键十分有质感,搭配灰白内饰配色,潮流又素雅。其它方面,五菱晴空搭载有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当下流行的智能科技配置,同时车辆还具备手机APP控制功能,能够远程启动车辆、启动空调、打开车门等,相当实用。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在动力方面,五菱晴空的动力水准也比较高,其中4座版搭载的是50kW电机,0-50km/h加速为4.8秒,领先多数同级产品,而2座版搭载的则是30kW电机。在续航方面,五菱晴空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300km,在纯电微型车中绝对算顶级水平,并且四座版还支持快充,这也是一些纯电微型车不具备的,算是解决了不少用户的用车痛点,能为车主提供了更多方便。

顶配配置最合理,但售价超8万有些贵

五菱晴空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配置,售价6.78万元起,其中这4款车型还有着2座版和4座版的区别,配置差异不算少,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首先来看“两座-标准版”,值得肯定的是即便是入门版也拥有300km续航,这也意味着它可以完成更长里程的代步出行,领先多数纯电微型车。但是,在配置上入门版多少有一些妥协,例如它是全系中唯一没配备ESP的车型,同时入门版也没有配备快充,7.5小时的慢充时间有些长,因此买入门版最好自己配备一个家用充电桩,指望户外公共充电桩补能会比较费时费力。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往上一个配置是“两座-进阶版”,该配置同样是2座版车型,价格贵了8000元不算多,但是配置增量是比较大的,其中包括配备了一体式双联屏和皮质座椅,极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和档次感,同时拥有智能车机、手机APP控制后,车主的日常用车也会更加方便。相较入门版增加的ESP也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所以总体来说,该配置是比较值得买的。只不过“两座-进阶版”依旧缺少快充功能,比较遗憾。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四座-标准版”比“两座-进阶版”贵了1千元,有了四座后日常用车会更实用,并且电机功率也提升到了50kW,动力更强,同时四座版还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实用功能,更重要的是,“四座-标准版”配备了快充,日常补能会更加方便。但在其它配置方面,“四座-标准版”和“两座-标准版”基本在一个水平上,包括中控屏、手机APP等一些科技配置有缺失,但好在没有像入门版那样把ESP省掉,所以还是具备一定购买价值的。

五菱晴空:想要一体式双联屏+快充,花8万多买顶配值不值?-有驾

“四座-进阶版”作为顶配车型,比“四座-标准版”只贵了6千元,配置增量却不少,“四座-标准版”缺失的双联屏、皮质座椅、LED大灯等都被补齐了,并且它还是全系中唯一配备双安全气囊的车型,再加上四座版更实用,300km续航+快充在日常用车时也基本不会有续航焦虑问题,所以“四座-进阶版”看上去是全系最值的。当然,相较同级纯电微型车,“四座-进阶版”超过8万元的价格不算便宜,除此之外“四座-进阶版”没有任何问题。

总结

五菱晴空定位年轻家庭的第二辆家庭用车,在产品上我们也确实看到了不少潮流、科技的东西,能够带给用户不一样的用车体验。在车型选择上,五菱晴空展现的比较清晰,2座版和4座版分别对应不同的用车人群,只不过从配置来看,4座版明显性价比更高一些,不仅是因为4个座位更实用,重点是只有4座版才配备了快充功能,这在纯电车型越来越多的时代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功能。而如果你想要更丰富的科技配置,顶配将会满足你,只是如此一来,你的购车预算也将会超过8万元。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五菱Air ev晴空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五菱Air ev晴空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