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首搭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 全新型格e:HEV起售价16.39万

2022年12月18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12月16日晚,广汽本田正式宣布旗下轿车型格(INTEGRA)的油电混动版本e: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有3个版本,售价区间从16.39万至18.69万元。

微信图片_20221216200241_副本.jpg

全新型格e:HEV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的意义在于,它是首款以本田全新架构Honda Architecture搭配全新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先从它的动力特点介绍这款车。

↓↓↓我们此前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试驾体验,还没看过的可以先复习一下↓↓↓

动态路跑5_副本.jpg

■ 更智能的混动系统

虽然混动系统由发动机、驱动电机、发电电机、电池以及各种控制单元组成,看起来比较复杂,但对于本田的研发工程师来说,他们对于i-MMD系统的优化倒是简单直接,那就是提高发动机的效率、让发动机和驱动电机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从而做到性能更佳、油耗更低,让这款混动轿车跑得快,还能跑得更远。

为此研发本田的工程师研发了一个全新的2.0L直喷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182Nm,热效率达到了41%,空燃比扭矩扩大了30%。这里简单介绍一下空燃比,它其实就是发动机中空气与燃料之间的比例。理论上1kg汽油完全燃烧所需要的空气为14.7kg,所以发动机的理论空燃比就是14.7。不过在实际运行时,发动机的空燃比也会有动态变化,比如我们深踩油门进行大扭矩输出的时候,空燃比数值会更小一些,也就是空气更少,燃料更多,这时候发动机的油耗也自然会更高一些。

4_副本.jpg

因此有效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时的空燃比数值,即“多用气,少用油”就是降低油耗,提高燃油效率的关键。而本田这款全新的2.0L发动机,就将大扭矩输出时的空燃比范围扩大了30%,相当于将发动机高效运转的范围增加了30%,让它在更多工况下可以更省油,同时在直驱或混动模式下还不影响加速性能。

另外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在静谧性上也下足了功夫,在结构上它采用了高刚性曲轴,来抑制震动的产生,同时保证功率不会损失;另外它还配备了二次平衡器, 利用主动产生的反向振动来抵消发动机原生的振动,有点像降噪耳机的工作原理。

发动机舱.jpg

而在发动机和驱动电机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这件事儿上,本田的工程师们还在第四代i-MMD系统上增加了两个“互帮互助”的小功能。

第一个是“电机辅助功能”,当全新型格e:HEV以发动机直驱模式行驶过程中,我们需要急加速或持续大扭矩输出时,电机会积极帮忙驱动车轮,从而让发动机始终处于最高效节能的运行状态。而当发动机“尚有余力”的时候,也会通过驱动电机给动力电池充电,既能让多余的扭矩“不浪费”,同时也能够让电驱动更持久,进一步降低油耗。

除此以外,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还将电池的能量密度大幅提升,同时取消了保留容量的设置,增加了可使用容量。同时该系统还配备了全新智能动力控制单元PCU和智能动力单元IPU,以及新升级的E-CVT,它们将进一步实现集成化小型化,有效提升性能,降低油耗。

在这些“黑科技”的共同加持下,全新型格e:HEV车型三个版本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39L、4.47L和4.51L,同时在发动机直驱或混动模式下,新车加速性能和静谧性却更趋近于纯电车型的质感。

■ 除了第四代i-MMD,新车还有哪些亮点?

好了,接下来我们再聊聊这款全新型格e:HEV其它比较吸引人的地方。首先肯定就是颜值了,新车的造型设计给我一种非常犀利的感觉,尤其是前脸类似展翼的头灯组以及中间封闭式车头带来的机甲风,搭配头灯下方外扩式设计,动感又锐利。

左前45度角仰视_副本.jpg

来到车身侧面,虽然全新型格e:HE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15(1420)mm,数据上只能算是A+级轿车,但由于它采用了长车头短车尾的比例,以及较长的前后悬设计,所以从身形上来看却更显修长。

3_副本.jpg

而在细节部分,新车采用了隐藏式B柱设计,加上车窗边框犹如眼线一样的镀铬饰条,看起来简洁时尚,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越级的视觉效果。另外全新型格e:HEV还通过贯穿式腰线、车门下方凌厉的折面、银色外后视镜以及多条幅轮毂,营造了犀利的运动气质。

新车的车尾有着更浓厚的机甲风,尤其是这对“倒7”的尾灯,以及尾门中间位置的饰板,看起来很战斗,而这个“小鸭尾”以及车尾底部的扩展器,则彰显了这款轿车的运动基因。

动态路跑图4.jpg

进入车内,其实全新型格e:HEV的内饰风格我觉得比较趋于复古风,比如中控台上这条贯穿始终的镂空饰条、空调控制区域的三个旋钮,以及中规中矩的方向盘和它前面的仪表盘。而要说这里具有科技感的设计,也就是SBW按键式换挡机构和9英寸的悬浮式彩色智能互联屏了。

内饰9.jpg

不过虽然新车的内饰并没有外观那样犀利和“战斗”,运动气质也不是很足,但不得不说做工用料还是很厚道的,无论是座舱饰板的拼接,还是座椅的设计,都呈现了大气端庄的高级质感,这样来看全新型格e:HEV对于商用或公务用车也挺合适的。

内饰7.jpg

内饰-后排.jpg

■ 三个版本应该怎么选?

最后我们聊聊这款车应该如何选择,首先从价格上来看,三个版本由低到高的价格差距分别是1.4万和9千元,所以这个“锐·豪华版”应该是系列配置的分水岭。

而在具体配置功能上,全新型格e:HEV标配PEA预测式节能辅助系统、豪华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胎压监测、自动大灯、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10.2英寸彩色TFT多功能液晶仪表、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ANC主动降噪功能、在线/离线混合导航、导航目的地发送到车、最后一公里导航、智能语音识别、停车场支付等功能配置,这些虽然称不上有多高级,但也足够用了。

内饰4.jpg

而从“锐·豪华版”开始,全新型格e:HEV就有了带加热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中央扶手、真皮方向盘、车内氛围灯、无线充电、全车车窗一键式升降、自开式行李厢、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远程确认车况/控制车辆、智能手表控车等更多舒适便利配置。

在此基础上,顶配“锐·尊享版”独有4探头后倒车雷达、全景天窗、ADB自适应远光灯、雨量感应式雨刮、前排座椅加热、12个扬声器的BOSE豪华音响系统。

内饰6.jpg

另外在入门级的“锐·科技版”车型上,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绝大部分功能,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Honda SENSING.jpg

而另外两个版本只比“锐·科技版”多了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和BSI盲区监测系统,所以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落地上,全新型格e:HEV三个版本差距并不是很明显,还是比较厚道的。

综合以上考量的话,如果您只是打算买辆出行代步为主的混动轿车,那么16.39万元的“锐·科技”版就完全够用了,要是想获得更多舒适便利服务的话,我认为17.79万的“锐·豪华版”更实惠一些。

■ 邦点评

从价格和品牌属性来看,目前广汽本田全新型格e:HEV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丰田双擎系列的卡罗拉、雷凌等轿车产品,当然市面上现在还有广汽传祺的影豹混动版、东风风神的奕炫MAX混动版等国产车型,不过无论是技术特点还是市场口碑,它们暂时与“两田”的混动车型还不是一个段位。

而如果与丰田目前在售的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相比,全新型格e:HEV在车型尺寸、动力性能等方面占据一定的代际差优势,希望后者能够趁丰田尚未对两款双擎轿车进行更新换代,尽快占据市场先机。

  • 指导价:12.99-16.69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MT CVT
    型格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