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人民数据发布2022代步车安全报告,五菱低温安全领跑代步车市场

2022年12月1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近日,人民数据研究院发布《2022新能源代步车安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重点对新能源代步车低温安全进行分析和探讨。报告指出,比如低温等复杂安全场景,提出并推动相关的行业标准建立,引领新能源代步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如上汽通用五菱打造GSEV全球轻出行生态智能架构,基于宏光MINIEV开源提出“九大标准”推动行业进步(1)。

实力的认可离不开人民的支持,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11月宏光MINIEV以31982辆的销量继续斩获轿车榜第一,蝉联27个月中国品牌纯电汽车销量冠军。五菱新能源坚持场景定义汽车,构筑起技术护城河,受到国家级机构和人民口碑的双重认可。

冻不住的硬实力 -25℃静置48小时不掉电

五菱新能源坚持场景定义汽车,在冬测标定上,通过严苛测试不断优化三电性能。报告提到,头部企业也在不断强化车辆在寒冷环境下的应对能力,提高冬季充电能力。如五菱新能源在-25℃环境下中,静置48小时,做到电池不掉电,整车正常冷启动。寒冷环境下,采用智能保温技术,优化续航保真率(2)。五菱新能源强大的低温性能表现完美解决用户冬季户外停车一夜,电量狂掉,车辆大灯、车机和空调出现失灵的难题。

对于用户冬季补能遇到的充电设施损坏,安全隐患频发的问题,人民数据提议车企要强化充电安全保护。报告指出,五菱GSEV全系车型推出“轻松充”补能服务,全系自研。在宏光 MINIEV上,通过8重充电安全设计和4维实时监测保护等手段,做到百万充电实测0事故(3)。此外,五菱新能源拥有全场景智能安全充电生态(2.2kw安全插座、3.5kw/7kw小型充电桩),支持家用220V充电,让用户避免在冬天长时间排队,增加充电的时间成本。

规模化验证靠得住,百万碰撞0自燃

安全是新能源代步车的第一素养。人民数据认为整车的系统性防护也至关重要,拥有完整碰撞卸力结构的新能源代步车型更能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报告指出,五菱宏光 MINIEV安全测试有14种,包括4倍于国标,实现碰撞后自动下高压,侧碰、柱碰、转撞和刮底,电池区域每10厘米仿真验证,最薄弱位置两轮实车验证等(4)。这有效减少冬季出行经常出现的冻土、路肩等物体,给电池包、底盘等零部件带来的损伤。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1月,五菱新能源车辆未出现因碰撞发生自燃事故的现象(5)。人民数据研究院充分认可五菱新能源百万碰撞0自燃的安全实力。

电池中的“潜航员” 1米水深24小时无进水

除了百万规模化验证,五菱在安全标准测试上远超国标,受人民数据认可。报告指出,在对电池的保护上,头部企业走得更远,在行业常用的1米水深半小时考验电池防护性能的国标对比上,五菱宏光 MINIEV 的电池能在1米水深保持24小时无进水(6)。这避免在雨雪天气下,遗留在电池包表面的积雪融化后,可能渗透进电池内部,造成电池短路、热失控风险发生。

不仅如此,人民数据还特别提到电池数据的云端防护。报告认为,车企要积极用数字经济成果维护消费者驾驶安全,如五菱宏光MINIEV主动安全监测预警、关键电池数据监测,在冬季行车时能够做到24h全时热失控后断电保护,超107项关键参数监测,2s高频采集,24h全时在线,提前3—10天智能主动预警,服务3分钟响应,10分钟出发(7)。五菱新能源拥有同级领先的智慧云端服务,做到风险提前预判,保障用户冬季行车安全。

最后,报告指出,如果说自行车是人们代步出行的1.0时代,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是2.0时代,那么人们出行的3.0时代就是新能源汽车。中国众多中小城市旺盛的用户需求是新能源代步车发展的有利条件,新能源代步车具备充分的替代空间。对于想要增购车辆的家庭来说,新能源代步车也是很好的选择(8)。

五菱新能源在安全上,尤其冬季低温出行方面,以高质量产品和更高水平技术,持续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及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五菱EV50进入车系

  • 指导价:10.8-11.9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60
  • 变速箱:- 41.86kWh 43.2kWh
    五菱EV50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