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20万级SUV“智力争霸”,福特领睿和本田CR-V你Pick谁?

2022年12月2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20万元是大多数消费者购买主流SUV时的心理预期,因为这个预算可以选择一款空间、配置、动力等各方面表现都较为均衡的车型,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用车需求。只是虽说20万元能拿下的车型较多,但想买合资品牌的话,消费者可选择的面就不是太宽了,基本只能选入门配置的紧凑型SUV,还有可能遇到减配。比如经常出现在消费者购车清单里的东风本田CR-V,今年迎来了第六代升级款,价格区间为18.59-24.99万元,相比老款的16.98万元起,将门槛提高了1.61万元。也就是说,如今再想20万入手一台CR-V,就只剩下了一款入门车型——两驱活力版。

(本田CR-V)

但其实,同样的价格你甚至可以买到一台纯正中型SUV的顶配,那就是定价仅为13.98-16.98万元的福特领睿。CR-V和领睿都搭载了平衡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1.5T发动机,具备符合大众审美的颜值,然而在智能化上的表现还是有所差异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售价18.59万的CR-V两驱活力版,对比售价仅为16.55万的领睿尊领型PLUS版,一番比较下来,你就能发现谁是20万级SUV界的更优选项。

(福特领睿)

智能座舱对比:福特领睿低价买高配

20万元级家用车不是只能省油代步就行,大家对其座舱的智能化与科技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这两款车谁更好?领睿车内采用的是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配备了最新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拥有OTA、AR实景导航、微信一键启动等多种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新款CR-V虽然在车机系统上也有了不少的升级,相比于老款7英寸的小屏,如今搭载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科技感上了一个档次,但对比福特领睿显然逊色不少。

(福特领睿)

(本田CR-V)

车载智能科技的应用,能够给到用户更舒适的用车体验。座椅作为用户接触最直接、时间最长的部件,堪称决定舒适性的第一要素,因此汽车圈有关座椅的那些事儿,也越来越内卷。CR-V入门版车型匹配的是织布座椅,主副驾座椅调节和第二排座椅整体调节等功能,仅仅够满足刚需家庭的用车需求。反观比“卷王”还卷的福特领睿,为尊领型PLUS版提供的是质感出色的真皮座椅,并且比CR-V入门版本多出了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主驾腰部调节、以及前排加热和通风等功能,通过“黑科技”让舒适性更胜一筹。

智能驾驶辅助对比:福特领睿科技放大招

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的搭载上,福特领睿配备了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所拥有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就超过了20余项,并且基本涵盖了停车、倒车、变道、堵车等多个驾驶场景,对于遇到较为复杂的出行路况或者新手司机来说,提高的不仅仅是安全性,还有驾驶的便利性和愉悦性。

CR-V两驱活力版虽说也搭载了一些相对简单的智能驾驶辅助,但诸如领睿拥有的TJA交通拥堵辅助、DCLC智能变道辅助、APA 5.0全自动泊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在CR-V的高配车型身上才会搭载,预算超过20万元才能享受。

比如,APA5.0全自动泊车辅助功能,联合在车四周的12颗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融合视觉进行系统操控,支持实线、虚线、超声波车位泊车,还有各种倾斜车位等其他特殊停车场景泊车。这个功能相当于是领睿专门针对泊车这项“难题”设计出来的,没有这个功能的CR-V当然也能泊车,但需要驾驶员自己多花些心思。

(福特领睿配备的APA 5.0全自动泊车)

不仅如此,领睿的驾驶辅助系统还搭载了特斯拉同款DCLC智能变道辅助(打灯变道)功能,以及宝马同款50米循迹倒车功能,前者可以辅助驾驶员轻松将车驶入相邻车道;后者能够帮助驾驶员按最近一次50米原路返回,避免在狭窄路段有进无出的尴尬情况。不得不说,在读懂消费者需求上,福特领睿还是有一手的。

(福特领睿配备的DCLC智能变道辅助)

写在最后:一个是口碑基础牢靠的城市SUV“开创者”,一个是实力不俗的市场后浪,两相对比,高下立判。在全新的消费生态下,福特领睿作为“新人”表现出了更大的诚意和优势,尤其在消费者在意的“荷包”上、消费者用车体验关注的智能化和科技感方面,相比新款本田CR-V更值得入手。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领睿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