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15-20万这三款1.5T SUV横评,福特领睿凭啥是最佳"智选"?

2022年12月3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国内汽车消费市场15-20万元的售价,一直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选购区间。无论是常居国内轿车销量冠军宝座的日产轩逸,还是紧随其后的大众朗逸、不甘后人的丰田卡罗拉,分析细节我们都能发现一个共性,那就是这些车型的售价区间集中在15-20万元。国家统计局今年公布的《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数据也显示,中国有车家庭比例达到了41.67%,其中81.2%的家庭开的是20万元以下的汽车。也就是说,超过8成的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20万以内。

除了轿车,想要在20万元以内入手SUV的消费者也占据着相当大的比重。虽然20万内落地,尤其是在合资品牌领域,SUV的选择面相对轿车没有那么宽泛,但这个价格区间的SUV不管是对于针对首购人群,尤其是年轻人的用车场景,还是增换购人群用于满足大家庭出行的需要,都有比较合适的车型可以推荐。比如全新一代本田CR-V、雪佛兰星迈罗、福特领睿这三款产品,都搭载了平衡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1.5T发动机,具备符合大众审美的颜值设计以及宽适大空间,但在年轻人广泛关注的智能化水平应用上的表现各有侧重。

如果手握20万,想要购买一款足够智能、其他方面也都不弱的SUV,怎么选最好?让我们慢慢揭晓答案。由于新款本田CR-V全系售价较高,因此我们选择了指导价为18.59万、低配的CR-V两驱活力版,对比16.55万、高配的领睿尊领型PLUS版,以及16.49万、高配的雪佛兰星迈罗RS蜂芒版。看完这篇横评,就知道买哪款更香!

首先是车内的中控屏,上一代CR-V上市已经过去6年,当年来看7英寸还是主流水平。然而时过境迁,如今手机屏幕普遍到了6寸以上水平,行驶中想要在这样的小屏获取信息,很容易引起开车时分神,用起来也不方便。好在新款CR-V有了不小的升级,搭载了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1英寸的中控屏,在科技感上比起老款可以说“一个天一个地”。而星迈罗的表现比CR-V更出色些,TA搭载的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并集成了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与安吉星,还支持OTA和无线CarPlay,实现了智能交互和智能生态的全面提升。

(新款本田CR-V)

(雪佛兰星迈罗)

但这两款如果要与福特领睿相比,却又不够看了。拥有12.3英寸悬浮一体式双联屏的领睿,屏幕更大不说,显示的内容也更多,开车时不用费劲看屏幕,更加安全省心。而且领睿的双联屏内置了腾讯的TAI 4.0系统,是首款搭载此系统的车型,可以从系统桌面、应用列表、定制皮肤等多个维度和智能座舱进行深度融合,支持AR实景地图导航、腾讯会议等多项功能,承包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开车途中再也不会枯燥。

(福特领睿)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售价16.55万的高配版福特领睿搭载了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驾驶辅助的要求。凭借整车21个传感器,包括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单目摄像头和4个环视雷达,可以实现CR-V和星迈罗都不具备的APA 5.0自动泊车入位、自动变道辅助以及循迹倒车功能,智驾辅助功能多达20多项,能够全方位满足都市智能出行的需求。

而售价18.59万元低配版的CR-V则是全系唯一没有配备Honda Sensing城市安全系统的车型,仅支持定速巡航,考虑CR-V的朋友还是建议加一万六千元选择更高配置的车型。售价16.49万元的高配版星迈罗则只有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等基础配置。也就是说,这两款车型有的,领睿都有;而领睿有的,它们没有。

另外,福特领睿有4种驾驶模式,经济、运动、标准和越野。不同的模式下,车子的动力反馈不同,消费者可以根据路况和喜好自行选择。比如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得到明显增加,起步时的推背感也比普通模式更明显,且换挡时机也得到了延迟,增加了驾驶激情。越野模式下,当我们挂入L挡后,车辆动力释放会比运动模式更加直接。而在经济模式下,整体表现较为慵懒,适合在拥堵的城市中驾驶。CR-V只提供3种驾驶模式选择,星迈罗直接省略了这一项。

在智能化汽车时代,想要博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除了拥有过硬的“三大件”实力这一亘古不变的参考点外,还要在智能化配置上为消费者带来科技感。今天我们从以上的智能配置比拼中,其实已经能够看出福特领睿是带着更多诚意来的。作为一款合资中型SUV,福特领睿更史无前例地把价格做到了17万元以内,与优秀的产品力结合,打造了超高性价比。总体来说,对比CR-V和星迈罗,福特领睿优势明显,足以让消费者心动。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领睿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