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四轮电机+横向移动+原地掉头,还能水上漂,仰望U8卖百万值吗

2023年1月1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1月5日的下午,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旗下高端品牌仰望旗下的首款车型,而这款车型之前被命名为仰望R1,而在发布会上,比亚迪将其定名为仰望U8。在之前,我们就已经得到消息称,仰望U8的售价会在百万级别,而这款车也被仰望官方定位为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所以对这款车人们也是期待已久。

尽管仰望U8还没有上市,但是在发布会上,仰望官方也介绍了仰望U8的主要卖点。首先来看外观,仰望U8整体采用了“时空之门”的设计理念,不仅采用“工”字型的格栅设计,还采用了分体式的头灯组,配有纵向的日间行车灯,其格栅内部则是众多点阵式的样式,搭配两边头灯组,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力,而且整个车头也是相当厚实,所以也是相当符合其新能源硬派越野的身份。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仰望U8的车长超过五米,车宽超过两米,其侧身的造型相当方正,并且也加入了很多棱角的设计,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加上很多外置的智能感知硬件,所以预计仰望U8也会有至少是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至于说在车尾处,仰望U8不仅会配备八边形的外挂备胎罩以及分体式的示宽灯带,并且在尾门的位置还有点阵式的“光幕”。

当然了,作为一台百万级的新能源硬派越野,仰望U8配备了“易四方”的四电机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四电机独立驱动和独立控制车轮扭矩的大小、方向,整车的综合功率超过1100马力,作为一台新能源硬派越野,仰望U8能够做到3s级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不谈越野性能怎么样的情况下,单是在公路上行驶,这样的成绩俨然能和很多超跑相媲美。

而在前后电机处,仰望U8还配备差速锁,凭借四轮电机的独立控制+防滑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的控制,仰望U8所配备的易四方技术不仅能实现在沙地、冰面、雪地等低附着路面下完成“坦克原地掉头”,在更常见的柏油路、水泥路同样可以实现。与此同时,仰望U8也能实现螃蟹模式,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横着走”,这项功能其实很多人都有过想法,为什么汽车不能设置个横着走的模式,这样一来停车直接横着停进去即可,但直到现在,也只有仰望U8真正将其实现了。

在仰望U8的预告片中,还浅浅的“秀”了一波仰望U8的应急浮水模式,车辆误入深水时,整车依旧能保持漂浮的状态,全封闭式的座舱能保证水不会漫进车内,也就不存在所谓的泡水车问题,此时轮毂电机即可通过独立的扭矩控制,让车辆实现直行或转弯,上演了一幕“电车水上漂”的特技。

编辑点评:

别的不说,仰望U8单凭这些操作,卖个百万级显然是不过分的,而在仰望U8的这个价位中,其实可选择的硬派越野也不少,比如说路虎卫士、日产途乐等车型,就拿路虎卫士来讲,这款车虽然是越野车市场中的一大传奇车型,长久以来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现如今在售的路虎卫士更是集舒适、科技和越野于一身,但是这些在仰望U8的身上同样也不会缺席,同时仰望R8还有很多连对手都没有的东西,所以我个人预测仰望U8即便是卖百万级,也不算贵,同样也会有很多人对之神往。

毕竟仰望U8可不是一个不知名的新品牌车型,而是比亚迪旗下目前最高端的品牌,有着比亚迪的背书,相信仰望U8的知名度是没什么问题,卖百万级别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难以接受,但是仰望U8有着专属于这款车的受众群体,相信考虑路虎卫士、奔驰G级的消费者,并不会觉得仰望U8价格贵。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