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

2023年2月1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2023开年了,不少朋友开始咨询选车的问题,尤其是豪华品牌相关的咨询逐渐多了起来,毕竟开一台豪华品牌的车型,不仅显得自己在外打拼得更有成效,也能让自己获得更好的享受。不少朋友在问:30万左右豪华品牌SUV中,有没有日常用着比较舒适,四驱性能不错的车型?

当然有啦,其实关于这类日常用车问题,大家关心的无非就是舒适性配置以及安全性配置是否够高?同时整车驾驶和乘坐起来是否够舒适?不仅如此,大家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也会希望车辆的智能化程度更高,所以哪台车能解决好这些日常用车问题,就会更受大家欢迎。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找来了在价位中符合豪华品牌且关注度比较高的两款车型:

1. 凯迪拉克XT5 2022款 2.0T 四驱豪华蜂鸟版 指导价38.27万

2. 奥迪Q5L 2022款 40T时尚动感型 指导价39.68万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尽管两者指导价接近40万,但在实际的终端售价上均有着可观的优惠,不过在终端售价方面,奥迪Q5L还是要贵2-3万左右。那么关于日常用车,到底是XT5合适还是Q5L合适呢?

外观对比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两台车的外形大家都很熟悉了,均展示了家族式设计语言,让外形有了更高的识别度。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在尺寸上,XT5长宽高更优,Q5L轴距更长,两台车放在一起观看时,都要比同价位的非豪华品牌更有品质。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在细节上,两台车都通过动感的包围提升整车视觉效果,XT5多出了黑色车窗饰条,相比Q5L的镀铬饰条更显动感。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两车轮毂均采用双色设计、米其林系列轮胎、235/55的轮胎宽度和扁平比,区别在于XT5采用20英寸轮毂比Q5L 19英寸五辐轮毂视觉效果显大,功能上,两者均提供了胎压监测功能,XT5可以提供胎压实时数据显示功能,对用车功能细节的考量更多,在每次出行时可以提前预知轮胎的胎压数值,做到心中有数,出行更有底气, Q5L则提供了胎压报警功能,只会在轮胎出现问题时才会报警。

座椅+空间对比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座椅上,两台车风格不一,XT5座椅柔软、填充物厚实,真皮材质包裹手感更舒适,Q5L的仿皮材质座椅偏硬,更注重人体工程学设计。

乘坐空间上,Q5L虽然轴距长,但是实际感受前排空间两车差距不大;其次,由于四驱车型的原因,Q5L后排地板中央会有一个较高的凸起。

座椅功能上,XT5第二排座椅拥有前后+靠背调节,第二排的乘客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其次XT5采用少有的后排地板纯平设计,我们都知道,这种四驱车型一般都有一根传动轴布置在车身底部,所以会导致地板中间处有一个较大的隆起,那么XT5在传动系统上多加了一组齿轮组件,直接降低了传动轴的高度,对于四驱车型,这样做显然成本更高,因此很多厂商并未采用。由此带来的好处是,可以让第二排中间获得纯平地板,乘客脚部活动空间更自如,乘坐也更舒适。

智能化体验及配置对比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一直以来,豪华品牌在内饰设计、用料、做工方面都比较出色,所以两台车的内饰水准都有着优秀的表现,XT5采用皮质+真碳纤维材质包裹,质感十足,突出了美系车型的豪华,车内多种材料的搭配组合也让成本进一步上升。

Q5L展现了奥迪一直以来的科技感以及优质的做工,用料上没有那么多的软性材料和皮质包裹,但装配工艺精致。整套内饰风格没有采用A6L、A3L新一代的多屏幕内饰设计风格,而是采用和A4L同款内饰设计。

XT5内置CUE系统,支持在线音乐/导航、Wi-Fi热点、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并且加入了百度语音互联交互系统,经常使用的音乐、导航、空调都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行车中目不离路,驾驶更安全,对于孩子或者老人来说学习成本也比较低。这套系统支持OTA升级,在几年之后依然可以享受到最新的本地化功能与服务。

Q5L采用10.1英寸屏幕,内置奥迪CONNECT系统,支持车联网、CarPlay手机互联,在线音乐等功能,只是在功能上少了OTA升级这类功能。语音识别功能上,Q5L支持语音控制多媒体音乐、电话等功能;不过缺少了控制空调、导航这类操作指令。

其次更好的车机体验也需要更好的音响系统与之匹配,XT5搭载了BOSE音响+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这也是凯迪拉克车型使用多年的王牌音响系统,一是可以提升听觉体验,二是提升行驶起来的安静程度,并且这套系统成本也更高。同价位Q5L如果想要升级音响,需要花费7200元来进行选装。

两台车均具备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包含开/闭锁以及车况查询。对于日常用车来说远程启动功能还是很重要的,比如在冬季用车可以提前热车、打开空调,XT5具备这样的功能可以让家里和车里保持同样的温度,形成无缝链接。Q5L不具备类似的功能,只有进车启动之后,才能让车内温度逐步提高起来。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其他配置方面,XT5拥有无钥匙进入、电动方向盘调节、方向盘记忆、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上车之后就可自动调整到舒适的坐姿,此外的一大亮点就是它具备方向盘加热功能,公司小伙伴们表示,在冬季用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冬天开车都不用戴手套啦;Q5L同样提供了方向盘加热功能,但需要花费1000元进行选装,座椅加热需要2300元选装。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有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功能,但XT5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且搭配座椅震动提醒,可以对驾驶者提供视觉+座椅震动双重提醒,这需要更好的细节把控,也需要更高的成本和技术去支撑,这种冗余的安全做法也是凯迪拉克车型的一大特征。

在车身结构上,XT5提供了BFI一体式高强度车架,实现了轻量化与高强度的结合,这也是一项高成本的做法,在碰撞过程中也会为车内乘员带来更好地防护。

在冬季,尤其是北方的取暖季,空气质量会变差,PM2.5浓度增多,XT5带有的PURE SPACE纯净驾舱可以有效过滤掉PM2.5、去除花粉、气味、灰尘等污染,可以保护宝宝和老人,也可以照顾重度鼻炎患者。

动力底盘对比

两台车均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Q5L给到的是2.0T低马力版本,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20牛·米,想获得更高功率252匹的版本,在价格方面要多付出5-6万元。

而XT5全系提供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并且2.0T可变缸发动机为了省油会主动地根据驾驶情况去开闭气缸。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实际的驾驶体验上两车也体现出不同的性格:

XT59AT变速箱换挡平顺,轻混系统让启停时体验更优,搭配48V轻混电机的同时车身又做了轻量化处理,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提高。

Q5L偏向运动,所以底盘硬朗,路面信息丰富,对于热爱驾驶的朋友会喜欢这种底盘设定,但由于价格和定位原因,Q5L一部分动力被封印住了,所以扭矩并不是特别充沛,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跟车时也会有轻微的顿挫。

日常用车,大家更注重乘坐的舒适性,同时也会担心遇到湿滑路面,所以这对车辆的操控和底盘有着更高的要求,我们找到的这两款车型也都带有四驱系统。

XT5采用蜂鸟底盘,前后独立悬架结构,底盘使用了不少的铝合金材料,能够保证车辆更好的轻量化和敏捷性,从制造的角度看则拉高了整车的制造成本。

蜂鸟底盘具备悬挂软硬调节功能,通过传感器以每秒500次的频率,主动扫描路况实时调整改变避震的软硬程度,从而抑制车身的俯仰摇摆和震动,使每个车轮获得更充分的抓地力。也是高成本的表现。其次在四驱状态下,后桥矢量控制限滑机构可智能地实现左右后轮之间0-100%适时动力分配,在日常用车,即便遇到结冰、湿滑路面也不用太多的担心,这套系统可以提升抓地力,降低打滑风险。

Q5L采用前后独立悬架,底盘对于路面的细碎震动处理都很细腻,另外这次的Q5L全系换装了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此前引以为傲的全时四驱并未出现,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让轮间扭矩分配能力较上一代Q5略有下降有限,虽然也能降低一定的油耗,但同时脱困能力有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蜂鸟底盘四驱模式更为强大,甚至在遇到雨雪等复杂路面,四驱系统都能够更好的应付。

凯迪拉克XT5对比奥迪Q5L 日常用车谁更贴心?-有驾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虽然终端售价接近,也都是豪华品牌SUV,但是在日常用车中却体现出了不同的特点,XT5拥有很多满足日常出行的实用性配置:

1. 远程发动机启动、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这是很多男性车主都非常喜欢的。

2. PURE SPACE纯净驾舱,这是鼻炎患者或者老人和孩子在北方供暖季时的痛点之一。

3. 蜂鸟底盘,提供了强大的智能扭矩分配和悬挂主动软硬调节,更是将通过性和舒适性统一了起来,同价位很少有类似的配置。

再看奥迪Q5L,的确少了些日常的实用性配置,但它整车运动风格以及操控感会让喜欢驾驶控制的朋友爱不释手,只不过因为价格封印,导致它并不能完整的展示出全部实力。

所以,如果你有三十多万的预算,这两台豪华品牌SUV,你会更喜欢谁呢?

凯迪拉克XT5进入车系

    凯迪拉克XT5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