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是爆款还是炮灰?品牌首款纯电动车,雷克萨斯RZ靠谱吗?

2023年4月3日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在油电混动领域,雷克萨斯(丰田)绝对算得上是领先水平,它的众多车型都有非常骄人的销量。但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纯电动汽车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雷克萨斯也深知这一点,所以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RZ,那么这款纯电动车的后起之秀会和雷克萨斯的其它车型一样成为爆款,还是将只能是炮灰?

雷克萨斯RZ(询价|图片|参数)是基于丰田e-TNGA纯电动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定位中型SUV,同时也是雷克萨斯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纯电动车,之前的UX300e是油改电,所以不算是首款。

雷克萨斯RZ的车头采用了雷克萨斯品牌家族化的纺锤型格栅设计,不过细节上是封闭式设计,从而表明了其电动车的身份。大灯的设计得较为扁平,内部采用了雷克萨斯标志性的“钩子”形日行灯,给人感觉非常精致凌厉。

雷克萨斯RZ的侧面线条流畅锐利,展现出了轿跑SUV的身姿,颜值很高。细节上,后视镜采用了亮黑色处理,并搭配了镀铬饰条,功能上集成了转向灯、并线辅助提示、双曲率玻璃、侧视摄像头等。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RZ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95/1635(mm),轴距2850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尺寸,同级别里没有太大的优势。

雷克萨斯RZ的车尾采用了简洁立体的设计,后备厢门有明显的外凸,从而形成了类似扰流板的样式,非常有特点,而尾灯自然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不错。

雷克萨斯RZ的内饰延续了缰绳设计理念,突出的是人性化布局,并以驾驶员为中心。内饰用料方面,雷克萨斯RZ从环保角度出发,主要以人工合成皮质来大面积覆盖中面板,手感与做工细节的把控都很不错。

方向盘是较为常规的三辐式设计,但握感很扎实。7英寸液晶仪表盘看起来比较简约、素雅。中控显示屏的尺寸为14英寸,内部支持手机映射/互联以及OTA功能,在同级别只能算较为一般的水平。空调控制以触摸控制为主,并提供了少量的实体旋钮与实体按键,便利性还有一定保证的。

雷克萨斯RZ前排与后排的座椅舒适度适中,后排略优于前排,包裹性一般,但腿部支撑性很不错。空间上,身高173公分的体验者将前排调整至最低位置可以获得一拳+四指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三拳多的腿部空间。

雷克萨斯RZ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千瓦与80千瓦,电池的容量为66千瓦时,低配与中配车型续航为520公里,高配续航为455公里。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RZ还配备了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将基于车辆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分配比例可在0:100到100:0之间调整,从而实现更好的操控稳定性。

 全文总结

作为雷克萨斯品牌的首款电动车,雷克萨斯RZ还是有一些“想法”的,在保留品牌特色元素的同时,还增添了一些比较有颠覆性的东西,算是在纯电动产品上展现出了专属于雷克萨斯的定义方式,不过这种方式不一定能让所有人都接受,因为它的颜值是很高,但太过个性,而且科技感在豪华品牌里并不算突出,用户们花了一定费用却得不到“面子”,这点还是较为致命的。总体来看,雷克萨斯RZ只能算一款中规中矩的产品,购买人群会相对比较固定,销量并不太可能成为爆款,但也不至于成为炮灰。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Z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雷克萨斯RZ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