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

2023年4月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今年年初开始,在新车维度上演的激烈价格战,可以看作是国内市场供求关系的一次大变动。不过相比新车端的声浪优势,二手车领域不仅只能默默承受市场的传导,还得背上更大的现金流压力。当然,二手车既然不好卖了,那也别指望收车端能够有好脸色。总之就是上下游一起勒紧裤腰带的节奏,即便是所谓有情怀加持,或是有硬件特色的护城河也没用。之所以这么说,正是因为前不久朋友曾经的梦想之车在二手市场估价之后,基本让他感觉“自闭”了。那么,这到底是一款什么车,现在收车和卖车又是怎样的市场行情呢?

托森四驱的奥迪,7年也要亏20多万元

朋友这台车是2015款的奥迪A4L(询价|图片|参数)。一说A4L,这不是满大街都是的车型,谈何梦想之车呢?原因就在于,他当时下手的是一款45TFSI版本,即2.0T高功率四驱版。重点不在2.0T高功率,虽然当时已经是换装的表现更为稳定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款式,但那一代车型上面还提供一款3.0T V6机械增压的“终极情怀”版本可供选择。不过2.0T高功率版已经配备了奥迪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更重要的是,当时的那套四驱可是拥有托森差速器的机械四驱。如今仅有大众途锐,以及少量超豪华SUV还在坚持使用这种情怀党无比推崇的机械利器。而在对舒适性配置做出不少妥协之后,这款曾经的梦想之车,当年的落地也在31万多元的水平。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那么算下来,这台奥迪A4L拢共不过7年的车龄,而且使用工况基本就是城区代步,所以里程也不过5万多公里。对于二手车而言,这也算是比较精品的车况了,何况颜色也还是很走量的白色。但这样的软硬件水平,在这次二手车估价中,最多也只给出了11万元出头的价格。如果照此计算,7年下来,平均每年的折损就达到了约3万元的水平。简单来说,所谓的一线豪华品牌,非小众颜色,车辆爱惜、公里数少,还是高动力且具有机械四驱这一核心产品力的车型,可谓是buff叠满的情况下,还是得面对如此水平的折损。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我们再结合卖车端的情况来看,同车龄的奥迪A4L,如果是低功率的35TFSI车型,再加上配置更低一些的话,挂牌价做到11万元以内也不是难事。而四驱版本的45TFSI车型,在车况精品的情况下,挂牌价能够给到13万元以上。对比售卖的挂牌价与前面收车端的估价,两者之间的差距大约在2万多元左右。而这也并非实际差额,收车与卖车都还有还价空间,特别是卖车环节。经验判断,两者的价格差也就是1万多元的水平。且7年车龄的BBA产品,一次较为彻底地整备也是必不可少。数千元的整备开销与运营成本之外,加上10个点左右的毛利,这笔账也就基本对齐了。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卖车的“割肉”,买车的就一定占便宜?

但是账虽然算清楚了,但这个折损水平,朋友心里还是多少有点郁闷。也因此,这次估价之后,他也没选择仓促出手。不过话说回来,一台车龄超过7年的车型,即便是车况好,且心态也好。但在国内的用车环境中,就算不是立马换车,也基本是要将换车提上议事日程的时间点。毕竟,随着车龄的继续增加,车辆的日常养护费用与省心程度也在发生变化,这点BBA的车主应该更有发言权。再加上对于7年前就能够有30多万元预算买车的消费者而言,其购买力是毋庸置疑的。对朋友而言,更多的或许只是内心情怀与现实的割裂造成的冲击太大。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既然卖车肯定得“割肉”,那么对现在卖二手车的消费者而言,算不算是好消息呢?这个得分情况来说。首先,无论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目前的价格体系就突出一个脆弱。特别是两个原本交集较少的市场,从今年年初的价格战来看,已经在体系上出现了联动,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站在这个基础上,消费者必须明确一件事。即强调自身的购车预算,以及购车需求的紧迫性,然后按需下单,买好离手就行。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而在做好了买车准备之后,如何下单又成为另一个问题。我们把目光集中在技术条件成熟的燃油车体系中,诸如今天聊到的,车龄在5-8年,一线大厂且具有一定情怀色彩,以及传统技术优势和韵味的产品,或将迎来适合入手的时机。因为满足以上条件的车型,除了可玩性与产品力之外,即便在时代切换的背景下,其生命力与维保压力相对都要更为友好。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当然,如果是没啥情怀,选择这类车型的中低配走量车型,也能进一步降低预算。虽然在新车端,面对30万元以上预算的消费者,或许价格接受度还不那么敏感。但回归二手车市场,十几万元的预算人群中,其价格敏感度也就不可同日而语了。以上这些还是针对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建议,如果是动手能力强,对产品理解度高的重度情怀党。则大可以抄底相对小众品牌的热门车型。不过前提自然还是价格足够美丽。

燃油车有多不值钱?托森四驱2.0T奥迪A4L,7年要亏20多万-有驾

可以看到,即便是一线豪华品牌的主力产品,在拥有品牌传统优势技术,且对于车主而言,几乎规避了二手车收车环节所有哪来被砍价的因素之下,其折损状况依旧不容乐观。供求关系的变化之下,除了极少数超强品牌力或击鼓传花的超级情怀之外,燃油车原本的技术与情怀的护城河开始逐渐走向干涸。

奥迪A4L进入车系

  • 指导价:27.28-57.81万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1.8 2.0 3.2 3.0 1984 1798 - 1.4
  • 变速箱:CVT AT MT 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
    奥迪A4L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