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风行雷霆定义主流紧凑型纯电SUV新价值

2023年4月2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风行雷霆定义主流紧凑型纯电SUV新价值-有驾

在燃油车时代,中国品牌在15万元及以下市场,对合资品牌展开猛烈攻势。翻看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合资品牌在这个价位区间几乎难寻踪迹。

来到新能源时代,谁能顺利接棒、成为那辆真正走入更多大众家庭的新能源紧凑型SUV?在油电同价、出行高成本的当下,这成为摆在每个品牌面前的复杂的难题。

东风风行雷霆以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的姿态入局,它正在做“接棒者”“扛旗者”。它把市场竞争之火延伸到了主流A级紧凑型SUV市场。

01.

三电技术过硬

当下,想做“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再靠燃油车时代减配降价的套路,显然行不通。尤其对于消费者要求更加严苛的新能源汽车而言,如果在产品力层面做减法,将全数反馈到销量上,厂家是得不偿失。

风行雷霆,从技术到产品力,都颇有独到之处。

在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三电系统方面,风行雷霆采用容量为85.9kWh的大容量铠甲电池,能量密度大于175Wh/kg。铠甲电池另一大特性是安全,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具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如同身穿铠甲一般。

并且,它支持超快充技术,充电15min续航增加100+km,30%~80%充电时间约37min,提升了用车便利性。

风行雷霆定义主流紧凑型纯电SUV新价值-有驾

以85.9kWh大电池包为例,风行雷霆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630km,基本可以满足长途出行的需求,“一箱电跨省”基本不在话下。

华为TMS2.0热泵热管理系统也是风行雷霆的一大亮点,它能让车辆冬季续航提升16%,北方地区用户也能畅享纯电品质出行,做到南北通用。

在电机方面,风行雷霆对电机效率做了针对性的优化,在Hairpin工艺和高效液冷系统的加持下,电机最高效率可达到98%,直接让其百公里电耗降至14.3kWh,进一步提升了续航扎实程度。

另外,风行雷霆还支持220V内外双放电功能,最大放电功率为3.3kW,让用户能解锁更多的户外用电场景。

风行雷霆定义主流紧凑型纯电SUV新价值-有驾

从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技术加上快充技术、热管理技术来看,立志成为“普及者“的风行雷霆,在底层技术关可以被打上一个很高的分数。

02.

全能优等生

除了核心三电系统外,颜值、空间、智能和配置等方方面面,也是当下主流消费者买车时关注的重点。风行雷霆又表现如何?

颜值上,风行雷霆采用全面进化的“锋动力学”设计理念,生动演绎跨次元机甲风,与年轻群体热衷的潮流文化接轨,硬核形象尽显。

空间层面,风行雷霆的长宽高做到了4600/1860/1680mm,轴距则为2715mm,车内提供35处储物空间——在一众紧凑型SUV中,风行雷霆是妥妥的“大块头”选手。

有一处细节值得注意——风行雷霆配备了一体式座椅和音乐厅级数字化音效设计,带来沉浸式的舒享感受。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一配置并不多见。

风行雷霆定义主流紧凑型纯电SUV新价值-有驾

在配置上,360度全景影像、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运动风格座椅、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让风行雷霆不仅充分满足用户的日常驾驶需求,甚至带来了更进阶的驾乘感受。

智能化也是亮点十足。腾讯HMI2.0交互系统的应用,为整车科技感夯实了基础。这款车还配备了现在比较常用的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甚至配备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后者通常只在豪车上才会出现。

风行雷霆定义主流紧凑型纯电SUV新价值-有驾

在智能配置方面,风行雷霆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包含自适应巡航ACC、车道偏离预警LDW等,并且配以19个智能硬件作为支持,软硬件层面都做到了齐全高能。

时代在变,消费者的核心诉求也在变。但对于汽车而言,从燃油时代跨步来到新能源,本质上对车企提出了两点要求:其一,如何延续燃油车的驾控、舒适基底并加以进化。其二,如何将新能源、智能化的专长发挥出来。

而风行雷霆在新能源三大件、智能科技、主被动安全、舒适配置以及空间等方方面面,都展现出不俗的产品力,的确有着成为“普及者”的潜质。

未来,东风风行还将推出多款搭载新能源动力的SUV、MPV以及轿车产品,其“光合未来”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风行雷霆来了,东风风行的新能源春天也来了。

风行雷霆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风行雷霆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