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

2023年7月30日来源:百度有驾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面对新能源浪潮的席卷,作为一家老牌合资车企,也面临着生存问题。与特立独行相比,显然活下去更重要。为了顺应市场,时隔两年,马自达终于在国内再次投放新产品——CX-50行也,虽然马自达这个品牌的出现频率不算高,但奇怪的是,它的每一次出现都会引起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作为两马合并后长安马自达推出的首款重磅车型,15.98万元的起售价在同级别中相当亮眼。它的到来,也开启了日系合资品牌终身免费质保的先河。上市当天,新车大定订单就突破8000台,很多人认为CX-50行也是马自达重振雄风的关键车型,那它能不能担当重任?今天我们就通过亲身体验好好聊聊。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笔者这次试驾的车型是2.5L版本,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并匹配6AT变速箱。其实这台2.5升发动机已经在马自达旗下多款车型上有所搭载,这么多年下来可靠性和性能表现都积累了一定的口碑。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踩下油门踏板,车辆起步动作很柔和,并不突兀,很容易上手,你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去适应这台车的加速和刹车踏板,给你一种很听话的感觉。不过即便是你地板油下去,车辆也不会给你强烈的推背感。毕竟在涡轮当道,新能源横行的当下,CX-50行也的188马力也只能算是够用,想要获得更充沛的动力输出,还需要拉高转速。

毕竟是自吸,还算不上大排量,在80公里/小时以上,再深踩油门,发动机会发出嘶吼,并且传入车内,此时车辆提速感觉也不会很明显,这个时候如果高速超车你就需要预留出足够的距离。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值得一提的是,CX-50行也的发动机具有可变缸技术,也就是说在匀速行驶的时候,它可以让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缸停止工作,降低能耗,使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笔者试驾过程中,4缸和2缸的切换过程几乎察觉不到异样震动,只是在中控台屏幕内有所显示。

这台6AT的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可以给到好评,尤其是在低速时,车辆走走停停的状态下,变速箱在低挡位之间切换几乎没有顿挫感。总体来说,这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还是值得肯定的,开着舒服才是马自达CX-50行也(询价|图片|参数)的主打方向。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CX-50行也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行驶,方向盘都偏沉,这种手感对于车辆的操控来说是有好处的,路感也会更加清晰。另外,方向盘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基本可以做到“指哪打哪”。要论操控,马自达真没得可挑。

这台车给笔者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其底盘调校的功力。要知道,马自达从最早引入国内的“老马6”开始,就有了“弯道之王”的美誉。如今的马自达CX-50行也,底盘所带来的质感可谓是更上一层楼。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配置,它的表现值得肯定,马自达也并没有通过过硬的调校来提升运动感,细碎的颠簸可以被充分化解,面对大的起伏路段车身稳定性也不错。


笔者最不满意的是这台车的NVH表现,发动机的噪音相对来说就比较明显了,尤其是深踩油门踏板,转速拉高之后,机舱内的噪音会很明显地传入车内。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已经在它们的产品上使用了很多年,CX-50行也同样如此,得益于当初出色的理念加持,即便放到现在马自达的这套设计依旧不过时。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尺寸并不大,但经过黑化处理之后,让这台车看上去更有野性了。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CX-50行也这台车官方给它的定位是“山系SUV”,怎么理解呢?就是它会很适合当下流行的轻越野露营生活。侧面整体的轮廓和CX-5相仿,只不过车尾显得更长,宽大的黑色轮眉和侧裙也证明了它的定位。尺寸方面,车辆的长宽高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

在同级别车中,CX-50行也的车身高度其实并不算高,厂家考虑到购买这台车的用户后期有加装顶箱的可能,所以预留出了高度,方便进出地库,并且全系都带车顶行李架,不得不说,马自达的心思确实细腻。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新车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依旧保留了马自达经典的双环样式尾灯,造型很别致。黑色后包围的尺寸很大,下方还有银色护板包裹,不仅将视觉重心引向上部,也让它看起来更粗犷。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进入车里,我们可以发现马自达CX-50行也内饰设计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在车内大屏数不过来的当下,这套设计显得就比较保守了。但细节上马自达确实很用心,中控台以及门板内的缝线,都采用了交错式的纹路,很精致。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仪表盘采用了中央液晶屏+指针的组合方式,样式比较复古。好处是读数清晰,劣势就是科技感不够。车内还保留了物理按键和旋钮,笔者非常喜欢实体按键,行车中操作起来相当方便。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中控屏依旧只有10.25英寸,放在眼下是比较落后的,不过好在功能够用,而且界面和层级逻辑很简单,容易上手。车机支持苹果、安卓两种手机互联,还自带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车机芯片是目前比较主流的联发科MT8666,操作起来流畅度和反应没什么问题,只是语音交互识别能力一般,还有提升空间。整体感受下来,这套车机相比新势力和自主品牌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但放在合资里也不算差,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吧。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以及支撑性都不错,尤其是腰部的承托很到位,笔者今天驾驶了大概有200多公里,晚上交车的时候也没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后排表现可圈可点,头部和腿部空间很充裕,但坐垫长度感觉不太够,稍微“出溜”点坐,腿部的支撑就“欠点火候”了。

4缸变2缸,马自达CX-50行也主打一个“佛”-有驾

面对市场压力,秉承着“全世界只要有2%消费者认可便足矣”的马自达也开始接地气了。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这台CX-50行也打破自身固执,加大车内空间、更多舒适性的配置、终身免费质保承诺,当然最重要的是竞争力十足的价格,都揭示着马自达对国内消费者的高度示好。

横向对比来看,在20万元左右家用SUV市场中,本田CR-V和丰田RAV4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很高,但CR-V的起售价已经到了18.59万元,而RAV4的2.5L版本车型起步价竟然要22.58万元,反观CX-50行也的2.5L版本起售价却只有17.8万元,竞争力稍微强一些。

对于未来产品规划,明年开始,长安马自达将每年在中国市场投放1-2款电动化车型,不断满足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的需求。配备四驱版本的CX-50行也Hybrid将于年内导入中国市场,为中国用户用提供更多用车选择。

  • 广西鑫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3810268/18077789848 3220333(24小时服务电话)

    公司地址:广西南宁市科园大道55号一汽马自达 [地图]

    主营业务:马自达6、睿翼、原装进口MPV马自达5、马自达8,进口ATENZA、原装进口SUVCX-9、原装进口双座敞篷跑车马自达MX-5、SUV马自达CX-7,

  • 柳州鑫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3132666 3115666

    公司地址:广西柳州市燎原路8号 [地图]

    主营业务:II代马自达6睿翼、马自达6全系、原装进口MPV马自达5、原装进口双座敞篷跑车马自达MX-5、原装进口SUV马自达CX-7

姓名:  电话:  
马自达CX-50 行也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马自达CX-50 行也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