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花100万买奥迪电车?好像也不是不行

2023年8月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一汽奥迪旗下纯电豪华旗舰跑车——Audi e-tron GT正式宣布上市,市场指导价为99.98万元。

图片

e-tron GT作为奥迪旗舰性能车,在燃油时代应该是奥迪R8的地位,可以说纯电化把性能入门门槛拉低了许多。

最大的亮点是,e-tron GT采用800V纯电平台,前后双电机综合输出达350kW,最大扭矩为630Nm。还有它采用两档变速箱,具有15:1、8:1两档减速比,动力性能改善超10%。

图片

这样的动力加持下,e-tron GT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秒,极速可以跑到245km/h。后者才是它的厉害之处,一般同级动力的电动车,往往只能跑到200km/h。

图片图片

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安德楷发布会上表示:“对奥迪而言,电动不是科技的堆砌,而是与用户的体验和情感链接。”例如生产过程中采用100%可再生能源。

售价百万的奥迪电动车,你会不会埋单?另外熟悉技术的朋友一看就知道,怎么奥迪e-tron GT与保时捷Taycan这么相似?

图片

一点也没错,奥迪e-tron GT就是保时捷Taycan的兄弟车型,它们采用完全一样的J1平台和电机技术。e-tron GT对标的是Taycan 4S,后者的售价是116.8万元起。

有一点很大不同,奥迪e-tron GT的电池更大,采用93.4kWh电池,CLTC续航为480km。而Taycan 4S采用79.2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461km。

大众集团现有的电动车平台非常之多,例如奥迪e-tron是在燃油车平台MLB打造而来。并且推出了非常多的大众MEB平台车型。

图片

而大众早前宣布,将会启用奥迪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电动全尺寸车型和豪华车型的电动化平台(PPE)。而刚亮相的奥迪Q6 e-tron就是采用PPE平台。

不包括奥迪与上汽智已合作的新平台,未来奥迪还有一个SSP将是一个可扩展系统平台,是大众下一代机电一体化平台。不仅如此,SSP是整合燃油车和纯电动平台的一个产品。

图片

2021上海车展上,奥迪展出了J1平台e-tron GT,J1平台是从保时捷技术发展而来。J1是非常特殊的结构,它只为高性能跑车设计,成本也非常高,所以暂时只有奥迪e-tron采用。

与所有豪华电动品牌不同的是,保时捷开发J1平台之初就有一些前瞻性的技术构想,它们把Taycan和后来的奥迪e-tron定位为“跑车”,而不是豪华性能车。所以J1平台从研发之初便纳入三项世界首创的技术。

图片

这就是800 V架构、电池与车身同体的结构,以及一项未来电动车都会采用的电动车变速器技术。

Taycan是全球首款搭载800 V架构的量产车,奥迪e-tron也同样如此。800V的核心优势在于持续稳定的高功率输出、更为紧凑和轻巧的结构,以及更短的充电时间,当然也有更低的能源转换损耗。

图片

但另一方面,非跑车爱好者不太关注到的。800V系统更低的电流,很好地控制内部升温,所以它能持续输出高性能,而不是大部分电动车那样加速几次就需要散热。

去年比较火的是电池与车身同体设计,什么CTC、CTB之类,寻求在整车结构与安全性上实现突破。不过J1平台早就这样干了。

图片

当年所有电动车都是将电池包附加到车身上的方案,J1创新性开发了电池与车身同体设计,将电池作车身结构之一,进行整体性设计。作为结构件的电池成为整车碰撞力传导的一部分,而非被动地承受力。

图片图片

奥迪e-tron GT把这种技术称为“凹槽异形电池设计”,结合了GT跑车级性能和休旅舒适性,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宽敞的脚部空间。加上e-tron GT搭配三腔室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实现了性能与舒适之间的平衡。

另外e-tron GT搭载了竞赛级全域智能热管理系统,可覆盖-30℃到50℃全工况范围,实现无限次弹射起步。

图片

J1平台世界首创的后桥两速变速器,是实现Taycan和e-tron GT跑车理念另一项技术。加入变速箱不仅确保了最大加速性能,同时令e-tron GT在最高车速下依旧高效,而且极速很高。

图片

所以e-tron GT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秒,极速可以跑到245km/h。两项数据稍弱于保时捷Taycan,相信是增加电池容量,导致车重提升的差异。

现在自称为豪华电动车的品牌,基本上都是在亏钱卖车的。但保时捷卖Taycan是赚钱的。

在过去的2022年,Taycan共向全球交付34801台。而911交付量为40410台,Panamera交付34142台。其实2022年Taycan销量是下滑的,因为2021年它卖得比911还要好。

图片

不知采用同样J1平台的奥迪e-tron,在99.98万元定价低于Taycan的同时,续航和与配置更高。能不能在性能豪华跑车时间有一番作为?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获取 奥迪e-tron 最低价
姓名:  电话:  
奥迪e-tron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奥迪e-tron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