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Seeds | 臻驱科技获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战略投资,此前已合作多家国内外一线主机厂

2023年8月2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微信图片_20230816104145.jpg

据盖世汽车Seeds报道,近日,功率半导体厂商臻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驱科技”)获得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战略投资。

企查查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臻驱科技已累计完成8轮融资,此前不仅获得了包括君联资本、中金资本、上海科创基金、招商局资本、联想创投、浦东科创等国内一线基金机构的支持,还受到了全球汽车行业领军企业舍弗勒集团的战略投资。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企查查官网截图

一众资本热捧背后,一方面源自于功率半导体赛道的火热,另一方面也离不开臻驱科技自身在多领域所取得的实力表现。

臻驱科技成立于2017年5月,致力于提供国产功率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驱动解决方案。创始人沈捷博士毕业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曾供职通用电气(GE)德国和中国中央研究院近10年,担任技术营运总监及多个重大核心关键项目的技术负责人。

1575443538.jpg

图片来源:臻驱科技

具体到各领域,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该公司研发生产的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涵盖了高压/低压、风冷/水冷、纯电动/插电混动/油电混动等不同市场需求。

在功率模块和电控方面,其推出了多世代的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已获得国内外一线乘用车主机厂和Tier-1供应商10多款车型量产及定点,如五菱、奇瑞、长城、大众、舍弗勒、道依茨、宝马等,碳化硅模块及电控的主机厂认证进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其中,针对热度不一般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市场,臻驱科技还与日本罗姆半导体共建了联合实验室,完成多款碳化硅模块的迭代开发,实现了从器件、电控到整车级别的仿真、测试和效率提升。

在光伏、医疗、汽车等通用变频方面,其所开发的高可靠性IGBT模块拥有对标国际市场主流产品的性能及兼容性。

值得一提的是,臻驱科技目前已经与广西汽车集团、上海临港集团分别成立了合资子公司,并在不断拓展与国内外一流汽车主机厂/供应商、光伏逆变器供应商等业务关系,持续整合供应链资源,赋能中国先进制造行业。

关于《Seeds 发现》:

盖世汽车《Seeds 发现》栏目,旨在打造一个链接初创企业、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以及投资机构、地方政府的服务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赋能。该栏目自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掘智能电动汽车变革大潮中对行业具有重要启发和引领作用的好公司、好技术、好的商业模式,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力量的成长。

据盖世汽车统计,经《Seeds 发现》栏目报道过的初创公司,几乎所有都已经成功对接了产业链生态资源。未来,随着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快速发展,赋予汽车无限想象的同时,不断重塑汽车产业链,《Seeds 发现》栏目将继续聚焦“风口”赛道,持续为产业创新力量赋能。

  • 广西弘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860166

    公司地址: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南站大道北侧汽车广场 [地图]

    主营业务:沃尔沃 沃尔沃XC90(进口) 沃尔沃XC60(进口) 沃尔沃S60(进口) 沃尔沃C30(进口) 长安沃尔沃 长安沃尔沃S80L 长安沃尔沃S40

  • 柳州弘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2568855

    公司地址:柳州市学院路31号 [地图]

    主营业务:

  • 广西瑞福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988858

    公司地址:南宁市良庆区平乐大道19号 [地图]

    主营业务:瑞福通拥有沃尔沃汽车旗下XC系列、S系列、E驱混动系列、V系列等全系产品的经营授权,可以为您提供赏车、试驾、购车、置换、金融分期、保险、保养、维修等全面服务。

姓名:  电话:  
沃尔沃S90(进口)进入车系

  • 指导价:56.98-71.2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969
  • 变速箱:AT
沃尔沃S90(进口)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