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不忘初心,体验至上!润芯微从智能终端到智能汽车实现华丽转身

2023年8月24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近年来我国明确了汽车强国目标,其中,智能座舱直接受益于政策红利。近三年,相关部委联合或独立颁布多项智能座舱政策作为引导,极大地激励了智能座舱赛道的发展,智能座舱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购车的关键要素之一。

有人说,智能汽车的发展和几年前的手机行业非常类似,成本越来越低,功能越来越多,体验越来越好。这其中,固然有百家争鸣的原因,也有产业链企业的技术创新赋能。比如,今年领克在魅族Flyme Auto车机系统的助力下,就赚足了人气。用户真切感受到,会做手机的企业,做起汽车来,原来是那么有先天优势。系统比之前更平顺,体验更好,用户也对国产车机系统有了更多期待。AUTO车机系统的推出,不论是领克,还是其他新势力车企,应该都是一个好消息,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除此以外,是否还有其他同样好用的车机系统,能否适用更多车机,是否已有了一些新进展呢?其实,润芯微很早就在关注和布局了,也具备了相关的能力。

作为小米、vivo、OPPO、荣耀等国内主流手机厂的战略合作方,润芯微开发的终端操作系统具备快、省、稳等特点,即操作流畅、省电、省内存、系统稳定性高,远离黑卡死,紧抓所有系统产品的核心痛点。作为国际第一支为头部OEM手机客户提供全栈软件方案的厂商,润芯微拥有终端行业的十余年深厚积累,能力栈覆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腕投等)的软件整体解决方案,积累了丰富的量产经验。

三年前进军智能汽车以来,润芯微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全面夯实汽车方面的能力。面对行业快速发展,润芯微率先提出了“场景为王、体验至上”的产品理念,并坚持“生态共建、长期主义”的合作理念,均受到了主机厂的认同。

当手机行业进入凛冬,业务出现收缩,润芯微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坚持保留核心业务团队,逐步调整其他业务架构,开始转型向智能汽车行业布局。而随着产品创新中心的建立,深耕13年+操作系统,Flyme操作系统的核心功能主导者团队加入,润芯微在车载安卓侧SOC研发、创新产品研发方面,得到进一步技术加持。至此,润芯微完成了重要的产品版图建设。

当前,主机厂通过智能座舱展开差异化竞争,通过硬件预理OTA 升级,探索新商业模式。由于硬件的替换期更长,主机厂趋向于先做好能座舱硬件(尤其是高性能座舱芯片)的预埋,后续通过 OTA 升级软件,逐步发挥硬件的性能。智能座舱内涉及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座舱域控制器等需满足的车规功能安全等级比智能驾驶所涉及的驾驶域和底盘域低,且更容易被车内人员感知,因此成为现阶段新的差异化主要竞争点,各主机厂新车型均将智能座舱的一项或几项功能作为市场销售的卖点进行宣传。

而不断提升的芯片算力和深度定制的基线平台是实现智能终端和智能汽车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从智能终端进入智能汽车时代,目前看来,用户体验依然是驱动汽车智能化演进的关键因素。而与智能终端发展逻辑一致,芯片基线平台完善和OS软件升级优化,依然是驱动汽车智能化发展的两大关键。

润芯微科技针对以上两大痛点,打造了Xcore&Sailingcore 双平台发展战略,从硬件侧和体验侧分别发力。Xcore主要铺设由芯片SoC软件研发向智能汽车座舱域、智驾域和中央网关下沉的研发路径,为OS定制优化提供底层支持。Sailingcore为智能汽车提供更优秀的UI视觉、人机交互、应用生态、性能优化等方面的使用体验,让用户感受科技、爱上驾驶。

此外,润芯微通过与岚图等主机厂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共同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智能座舱,还通过与产业链伙伴联合共建实验室,力保产品和技术的行业领先。

行业竞争加剧,用户体验更加成为智能座舱竞争的中心。在同质化竞争下,谁更懂客户,谁就更容易获得市场。根据网调研数据,88%的中国用户在购车时将智能座舱配置纳入考量中,同时有超过47%的用户对智能座舱内的增值功能有付费意愿。

当行业都还在同质化堆硬件时,一些主机厂已将关注重心放到用户体验上,其中也不乏为了更好了解用户需求而选择亲自下车造手机。而翻开润芯微的核心团队背景,原来,对客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已深深刻在他们团队的基因里了。首先,团队来自消费电子行业,深耕行业多年,拥有全栈式能力。其次,交付项目方面,250余款智能终端产品设计开发相关解决方案,累计使用用户高达8亿人次,加上手机升级方案,这十余年期间累计的对用户体验的经验,一般企业已无法望其项背。润芯微不仅深刻了解消费者的体验需求,还具备通过技术能力实现客户更好体验的能力。成立至今,依托深入的自主研发,共获得了200+项发明专利及软著,主要贡献来自于一线青年研发工程师的技术研究,为产品创新建立了稳固的技术护城河。

有竞争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自然更容易受到资本青睐。这家没有造车背景的企业,初次创业即受到省级最大民营投资机构青睐,两年内接连受到上汽、北汽等知名产投注资,两年期间,从相城区到苏州市,再到江苏省,连续获评独角兽企业。润芯微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快速发展,得益于在公司战略转型上的独到眼光和推进魄力,也源于公司志在国产软件行业长期耕耘的远大梦想和坚定决心,更有与之配套的创新理念和技术实力做支撑。

润芯微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重的科技公司。三年来,企业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面对外界称赞,润芯微董事长刘青表示,我们一出生就是一个“巨婴”,现在才刚刚学会走路。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产业链企业加强合作,扎牢发展的根基,用心做好客户体验,用实际行动为智能汽车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领克09进入车系

    领克0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