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

2023年10月3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麦肯锡2023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表明,市场增量由政策导向转变为消费者的真实需求驱动,这一消费趋向不仅包括传统普通品牌,更包括新能源品牌和豪华品牌。这也引发了市场的调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市场份额过半,而很多合资和豪华品牌固守此前的LOGO优势被唱衰。当然也有例外,林肯的市占率和销量却在不断攀升,2023年林肯在豪华燃油车市场市占率持续稳步提升,达到了2.9%,近12个月最高点。

林肯怎么就成为了最懂中国市场游戏规则的豪华品牌呢?

林肯最新的动向可能说明问题,在100万元级这个对价格根本不敏感的小众超高端市场,林肯居然主动下调了价格。9月6日正式下调林肯领航员建议零售价:林肯领航员黑金版厂商建议零售价:100.8万元至 125.8万元;相比此前115.8万到142.8万元的价格,下调幅度达到了15万到18万元。经常被网友调侃割有钱人韭菜的豪华市场,林肯居然直接拒绝这么干且反其道行之,要和雷克萨斯LM、奔驰大G这些韭菜车划清界限!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可见林肯品牌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客户群都是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价值营销。

而且林肯汽车还主动为2022年款领航员的车主提供贴心的林肯之道关怀方案:2023年8月1日-9月5日期间购买2022年款领航员的车主可享受:免费赠送3年Lincoln Care+驭享从容计划;免费赠送5年9次基础保养;免费延长2年整车质保至5年。2023年7月1日-7月31日期间购买2022年款领航员的车主可享受:免费赠送1年Lincoln Care+驭享从容计划;免费赠送5年9次基础保养;免费延长2年整车质保至5年。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这些都是实打实的成本。

别看主动调价,但实际上林肯领航员黑金版的竞争力非常强,气场强大,拥有同级最大尺寸, 5米4的车身长度和超3.1米的轴距领跑同级。长轴总统版长达5米66的车身长度、超过两米的车宽、近两米的车高,更是堪称“同级之最”。这么大的尺寸也带来同级最大的空间,采用2-2-3的七座布局,兼顾同级至优的第三排空间,是唯一一款堪比大型MPV的SUV。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林肯领航员黑金版配置也是拉满,前排带有30向电动调节和5种按摩模式的全体感尊享座椅,拥有座椅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焕新升级的二排独立尊享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并配有5.8英寸触控显示屏以及二排老板键功能。28扬声器Revel® UltimaTM 3D沉浸式音响,妥妥的顶级音乐厅享受,此外超大的行李厢空间,全面满足客户日常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就这种类似福特F-150猛禽独一份的竞争力,其实调不调价,实际意义不大,但对林肯来说践行豪华车价值营销的意义和决心却很大。

林肯主动降低燃油旗舰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在行业内也是首开先河,此前奔驰大幅调过EQS的售价,但那是纯电车属于奔驰的弱势领域,而且也并非奔驰的旗舰车型。当然在强势领域调整售价的除了林肯其实还有特斯拉2023年9月1日,特斯拉宣布调整Model SModel X售价, Model S及Plaid版本价格从此前的80.89万元102.89万元调整到69.89万82.89万;Model X及Plaid版本从此前的 89.89万元105.89万元调整到73.89万83.89万。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林肯和特斯拉的这种在旗舰车型上主动调价的行为确实属于拒绝割有钱人韭菜。尽管中国的顶

豪们可能根本不在乎这些钱,但无论如何则体现了品牌的担当,说实话特斯拉和林肯这么做,我一点也不意外,或者说全球也只有这两个品牌会这么干,因为他们都是有使命感的企业,当年林肯的母公司福特汽车是全球第一个不断优化生产成本,降低价格,最终将汽车从奢侈品带入到了寻常百姓家,而特斯拉作为纯电品牌,它也一直以福特为榜样,在新能源领域随着成本下降,不断调低价格,以更好的将纯电车普及。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林肯也一样在中国市场它致力于将豪华车的价格和价值拉到一个更合理的区间。

林肯和很多豪华品牌不一样,它是一个在核心市场追求极致发展的品牌,林肯在一个确定的市场它是会全力以赴的,多年以前它是固守北美市场。如今中国和北美是他的两个核心市场,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变革最深刻的汽车市场,也是林肯全球战略核心高地。作为一个全力以赴要在中国做豪华汽车市场的引领者,林肯显然会积极洞察中国汽车消费趋势变化、不断顺应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运营策略,以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与时俱进的用车需求。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其中比较显著的案例是林肯飞行家是首个在中国市场国产的豪华中大型SUV。而且和后来者宝马X5L不同,它坚持3.0T V6发动机的标准。这一次除了林肯领航员价格调整外,实际上2023款林肯飞行家也进行配置和价格调整。直接四驱起步,配置也从尊享开始,比此前的四驱起步价下调了5.3万元。新的款项厂商建议零售价:500,800元至 763,800元。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除了以上两款旗舰车型,林肯在主力车型市场在今年也是动作频频,新款航海家在上市三个月后,更是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更喜人的成绩是林肯的销售结构发生了重大改变,中型SUV的航海家,自7月开始担当了主力车型,单月销量超过2000台。这意味着林肯成功实现了品牌和价位的提升。在一个并不大友好的市场环境下,林肯的提升并非以价换量,要知道其上半年终端折扣率稳定在10%,远远优于竞品。

豪华品牌,割韭菜?新一轮“林肯现象”!-有驾

凭什么林肯能够做到这一点?林肯中国总裁朱梅君说林肯的自信,来自于“出手即王炸”的实力!核心其实是林肯从体系上强化了产品力自信,设计、场景、服务上尊重高端客户的仪式感和个性化体验。

目前来看林肯所有的在售产品基本上都拥有同级最大的空间、最极致的舒适、最强的动力、最丰富的配置,这只是理性的优势。林肯当然也明白品质感和满足感的重要性,看看航海家的内饰和配色,坐进车内可谓满满的豪华氛围仪式感,格调油然而生,而且还提供超越了BBA的配色,几乎是达到了保时捷的配色程度,比如内饰就高达黑色/星云灰、黑色/星轨蓝、星轨蓝/谧静蓝、蓝色/棕色、黑色/木星棕 5种颜色,而且全部是双色搭配的高级内饰。

获取 领航员 最低价
  • 上海美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138-17590970

    公司地址:上海市沪太路903号 [地图]

    主营业务:美国ecb工厂授权,中国总代:林肯,凯迪拉克,悍马,奔驰加长。林肯领航员改装外交官及加长。公司相关车型实车照及视频网址

姓名:  电话:  
领航员进入车系

  • 指导价:83.8-243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 5.4 3496 3.5
  • 变速箱:AT
领航员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