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五菱首款轿车长这样,颜值不敢恭维,有插混和纯电,或15w起步?

2023年10月10日来源:老苏聊车

一直以来,许多人对于五菱没有轿车而感到遗憾,作为以微面起步的品牌,五菱两个字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代名词”。五菱宏光、五菱宏光MINIEV两款五菱车型,更是获得了令人难以企及的销量。然而随着各大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激烈竞争,作为曾经名声显赫的品牌,五菱自然也不甘落后。五菱从微型纯电汽车开始进入新能源领域,从五菱宏光MINIEV,到五菱晴空,再到五菱缤果,三款车型除了五菱晴空不被认可外,其余两款五菱车型均被消费者认可。不过由于价格定位和配置上及续航上的差异,五菱宏光MINIEV已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未来被抛弃的可能逐步增大,而五菱缤果能够维持多久也很难说。所以为了能快速响应市场,五菱首款轿车长这样,颜值不敢恭维,有插混和纯电,或15w起步?该五菱首款轿车名字叫五菱星光,是一款地地道道的新能源车型。

五菱首款轿车长这样,颜值不敢恭维,有插混和纯电,或15w起步?-有驾

目前五菱星光整车外观设计已经完全亮相,唯有内饰还是个谜。针对五菱星光的外观颜值,实在是不敢恭维。说实话,看过那么多新能源车型,尤其是轿车,奇瑞星纪元、广汽埃安、长安深蓝、比亚迪等品牌旗下轿车设计都不错,但看了五菱星光之后,确实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其中前脸造型设计可谓又乱又没有质感,虽然年轻和科幻氛围不少,但是整体设计确实缺少美感。尤其是分体式前大灯的造型,着实是拉低了整个前脸的档次,而且日行灯的设计也不突出,家族化设计更是没有。

五菱首款轿车长这样,颜值不敢恭维,有插混和纯电,或15w起步?-有驾

相比前脸而言,五菱星光的车身造型要好看一些,整体车身通过运动效果进行打造。车身上的凹凸面,在光线照射下能带来不错的反光面,贯穿式腰线赋予更强的力量感。不过在一些设计细节上,五菱星光相对市场上其他轿车而言,颜值还是逊色一些。即使是轮圈的风格也比较一般,没有完全突出于整车的档次,而且这样的轮圈设计显得比较小,拉低了整车的大气感。此外,五菱星光的长宽高和轴距依次是4835/1860/1515毫米和2800毫米,轴距与五菱凯捷相当,或定位为中型车级别。

五菱首款轿车长这样,颜值不敢恭维,有插混和纯电,或15w起步?-有驾

五菱星光的车尾造型设计也不敢恭维,特别是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没有把整个尾部的档次提升起来,而且细小的风格造型,令整个尾部显得光秃秃没有质感。后保险杠的风格属于运动样式,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不错的,起码颜值上过得去。关于内饰的话,相信五菱星光将会配备更为智能的内饰座舱,在智能化方面表现应该会不错。

五菱首款轿车长这样,颜值不敢恭维,有插混和纯电,或15w起步?-有驾

至于动力的话,五菱星光将会有插混和纯电两种动力,其中插混版本采用1.5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插电混合动力,而纯电版本则配备100千瓦的电机。至于两种动力的续航,目前官方还未进行公布,不过插电混合动力想来会拥有不错的续航,至于纯电版本的话,续航顶多400公里左右。最关键还是在价格定位方面,作为五菱首款轿车,五菱星光未来的价格定位估计不低,或15w起步?完全有这个可能。毕竟能否在新能源领域真正站稳脚跟,五菱星光将承担着重任,关键是承担着未来五菱推出高价的新能源车型。当然,至于插混动力的话,是否属于自研这个也没有人知道。

五菱首款轿车长这样,颜值不敢恭维,有插混和纯电,或15w起步?-有驾

综合上述来说,五菱星光的成与败,其实关系着五菱能否真正迈出高价新能源车型的步伐。如果失败了,那么将会彻底失去高价新能源车型的份额,要是成功了,那么未来推出高价新能源车型将会一马平川。当然了,只要五菱星光的价格定位不高,如果9w起步的话,或许能受到不少人的青睐,尤其是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只要价格定位不高,想要获得消费者青睐其实并不难。不过在品质方面,相对其他五菱车型没有提升的话,那么未来也只有被消费者嫌弃。对于五菱星光你如何看待的呢?你觉得多少价格定位起步合适呢?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想法。

获取 五菱星光 最低价
姓名:  电话:  
五菱星光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五菱星光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