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布加迪探讨利用碳纤维制造车身的技术

2023年10月21日来源:盖世汽车

布加迪公司(Bugatti)致力于追求完美,尤其关注使用碳纤维。20世纪90 年代,布加迪EB 110成为首批采用碳纤维单体壳的量产车之一,而2007年首次亮相的Veyron Pur Sang展示了轻量化材料与裸露的碳纤维车身,这种车身后来成为Chiron车型的常规生产选项。据外媒报道,最近布加迪透露其如何提升碳纤维工艺,从而使材料可以裸露在外面。

图片1.png

(图片来源:布加迪公司)

碳纤维材料具有诸多优势,因此广泛应用于高端豪华汽车和跑车市场。使用这种材料制成的部件比同类铝制部件轻20-30%,比钢制部件轻50%,同时具有更高的强度和刚度。尽管这种材料存在难以加工的缺点,但并没有阻止其成为布加迪车辆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该公司不仅将碳纤维应用于汽车的硬壳结构和面板,而且提供许多裸碳选项。为了符合该品牌“形式追随性能(Form Follows Performance)”的设计理念,这需要卓越的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

布加迪公司表示,碳纤维车身面板由重叠的纤维片制成,每片纤维的宽度约为人类头发丝宽度的十分之一。这些纤维的排列方式决定了碳纤维部件的强度,纤维指向的方向具有更大的刚度。当材料被涂料覆盖时,这些板材可以以最适合车辆工程的任意方式放置,但如果将碳纤维暴露在外就有点困难,而且会影响汽车的外观和审美。布加迪表示,在带有可见碳纤维面板的汽车上,所有可见纤维可以排列成“在汽车整个表面上流动的图案”。

目前,布加迪为客户提供广泛的裸露碳纤维选项。另外,该汽车制造商还为客户提供九种可见的碳纤维车身颜色,用调色透明涂层覆盖碳纤维,但仍然可以看到单个纤维。这可以产生令人惊叹的结果,就像该公司去年推出的绿色碳纤维Chiron超跑,但实现这样的外观可能很困难且耗时。

最大的部件(长约6.5英尺的侧板)需要近一周的时间才能生产出来。生产碳纤维零部件时,首先要将材料片材放入模具中,然后在高压釜中以248华氏度烘烤约两个小时。如果不符合审美标准,这些面板就会报废。

布加迪的设计团队要求单根纤维以45度角排列成完美的鱼骨图案。如果纤维错位超过1-2度,或者出现磨损、凹凸或扭结,则需要重做面板。与任何其他材料一样,在安装到汽车上时,这些裸露碳纤维成品面板之间必须产生均匀的间隙,从而形成全等、对称的线条。

布加迪表示,所有面板都对齐后,才可以手动上透明涂层。在符合标准的面板上先单独喷涂透明涂层,然后进行打磨和抛光,以产生凸显纤维编织感的光泽;然后如果客户愿意,可以选择彩色色调作为第二层应用;接着根据饰面效果,至多再喷涂三层透明涂层。这样一层又一层,最多可添加六层。整个过程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完成。

目前,布加迪正在逐步结束生产Chiron及其相关车型,但该汽车制造商不会停止对碳纤维工艺的追求。新一代Chiron将于2024年首次亮相,并于2026年推出。布加迪正在扩建其位于法国莫尔塞姆(Molsheim)的工厂,并增加50%的员工,为后Chiron时代做好准备。

  • 指导价:2500-2500万元
  • 级 别:跑车
  • 排 量:8.0 7993
  • 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
    威航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