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小鹏汽车1024干货满满明日星舰小鹏X9首次实车亮相

2023年10月2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2023年10月24日】今日,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如期举行。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以前瞻的技术视野指出,汽车品类将从软件定义汽车逐步进化至AI定义汽车的时代。作为中国智能汽车的领先品牌,小鹏汽车已将大模型深度应用在多个业务板块与技术研发领域,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电驱系统、电子电气、智能制造、飞行汽车、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最新进展。

图片1.png 1-2023 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

作为中国“智驾之王”,小鹏汽车的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迎来最新量产落地计划,无高精地图区域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将于第一阶段开放20城,年内增至50城,AI代驾功能将启动小范围测试,年内向部分用户开放,2024年完成全国有所区域的城市高阶智驾覆盖。不同于其他品牌的“遥遥无期”,何小鹏在本届1024当场宣布:第一阶段“无图能力”城市开放将于24日晚间正式向用户开启公测,并将于近期全量开放。 

此外,“明日星舰”小鹏X9在本届1024科技日迎来首次实车外观亮相。小鹏X9是小鹏「扶摇」架构下的旗舰车型,是一款纯电智能大七座车型,将承接「扶摇」架构的的核心技术,搭载后轮转向、800V、一体式铝压铸、XNGP等核心利器,并首发搭载第5代小鹏智能座舱系统:XOS 天玑。无论从技术能力、造型设计、还是智能座舱上,小鹏X9都将为大家带来区隔于现有七座车型的更领先体验,并将登陆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 

无图之战完结,XNGP首批无高精地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开启公测

如今,城市智驾已进入开城竞速阶段,小鹏汽车自动驾驶负责人李力耘博士表示“全国都能开”的XNGP城区导航辅助驾驶将助力小鹏汽车“率先进入下半场”。采用轻地图方案的XNGP城市智驾,将不受限于高精地图的使用范围和更新时效。力耘博士自信地表示,「无图的战斗已经结束」,小鹏XNGP系统已在全国范围内具备支持城市智驾的技术能力,在完成严格的工程测试验证后,即可按照用户覆盖率和行程需求,以分批开放城市的方式全量推送。同时,“AI代驾”功能则是小鹏智驾的又一“利器”。该功能不受城市限制。开启AI代驾功能后,用户可在全国范围内设置起点和终点,手动驾驶一次后即可形成记忆地图,在之后选择该出行路线时就可以使用“AI代驾”功能,实现单独路线/特定场景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

图片2.png 2-李力耘演讲:小鹏率先进入智能驾驶下半场

此前,小鹏汽车已对外公布11月XNGP城市导航辅助驾驶覆盖至25城,12月底开放至50城。本届1024科技日发布会上,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不画大饼,不偷换概念,“开城”及“AI代驾”两种模式将同步进行。24日活动当晚,首批“开城”城市将正式开启公测,“AI代驾”开启小范围测试,并将于近期全量开放,系统版本号4.4.0。伴随本次OTA,G6、P7i、G9的Pro版用户还将迎来智驾能力的升级,包括SR感知能力提升,和高速NGP及LCC使用体验的大幅增强。

 

13-「扶摇」架构旗舰车型——小鹏X9亮相

从软件定义汽车到AI定义汽车,小鹏通过本次1024科技日展示了中国智能汽车的领先实力和广阔前景。在探索进化的路上,小鹏汽车也将不忘初心,通过研发和应用领先技术,持续推动中国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为全球智能汽车行业注入更多活力与灵感。


小鹏G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小鹏G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