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现代汽车申请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专利

2024年1月11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随着电动汽车不断发展,现代汽车公司计划提高电池的稳定性和能量密度,努力打造性能更好、使用寿命更长的电动汽车。据外媒报道,最近,现代汽车(Hyundai)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系统专利。该专利名为“配备加压装置的全固态电池系统(all-solid-state battery system provided with pressurizing device)”,并于2023年12月28日公布。

图片1.png

(图片来源:USPTO)

据现代汽车介绍,无论充放电速率如何,这种全固态电池系统中的每个电芯都会保持恒定压力。传统锂离子电池通过液体电解质来分隔阴极和阳极。而固态电池使用的是固体电解质,即使电解质损坏,电池也能保持稳定性和性能。

作为当前锂离子电池的潜在替代品,固态电池日益受到关注。该技术有望提高安全性,同时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好的性能。然而,这项技术仍然昂贵且难以制造,难以产生重大的商业影响。

现代汽车的创新解决方案旨在克服这些挑战。该专利描述了将电池电芯置于封闭的加压室中,并由等静压流体加压。在充放电期间,该系统可以向每个电芯施加恒定压力。加压装置用于控制向腔室供应流体,传感器监控腔室中的压力和温度,而电压检测器可显示每个电芯的电压。当温度和压力处于设定范围内,控制器可启动为每个电芯充电和放电。该系统中还带有温度调节装置,可以保持最佳工作温度。

现代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通过固态电动汽车电池改变游戏规则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大众、福特、日产、本田、梅赛德斯-奔驰等公司都在研究固态电池技术。尽管如此,现代汽车仍然希望到2030年成为三大电动汽车生产商之一。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ae Hoon Chang表示,现代汽车将开发固态LFP和NCM电池,以降低成本并提高灵活性。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获取 i40 最低价
  • 广西华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925511 4515522

    公司地址:南宁市白沙大道62号 [地图]

    主营业务:进口现代汽车:雅科仕、劳恩斯、劳恩斯酷派、雅尊、维拉克斯、新胜达

  • 柳州卓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3597800

    公司地址:柳州市学院路东一巷31号(市车管所旁) [地图]

    主营业务:主营品牌: 现代(进口) 主营车款: 索纳塔(进口) 雅尊 劳恩斯 劳恩斯-酷派 雅科仕 全新胜达(进口) 辉翼 Veloster飞思 格锐 捷恩斯 特色服务: 贷款购车 保险代办 上牌代办 汽车精品

姓名:  电话: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i40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