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长城汽车全年销量123万辆,未达年度目标

2024年1月1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1月3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全年销量公告,公告称,长城汽车2023年12月销量为11.25万辆,同比增长45.27%;2023年累计销量为123.07万辆,同比增长15.29%。

尽管长城汽车的成绩有所增长,但是与2023年初定下的年度销量目标仍相差甚远。彼时,长城汽车将年度销量目标定为了160万辆。

image.png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五大板块均增长

长城汽车旗下有哈弗、WEY、欧拉、坦克、长城皮卡这五大品牌或系列,从各自品牌销量来看,都做到了同比正增长。

具体来看,长城汽车的支柱品牌,哈弗的表现依旧抢眼,12月销量为6.56万辆,同比增长47.94%,1-12月累计销量为71.52万辆,同比增长16%。

中高端品牌WEY,12月销量为3512辆,同比增长154.49%,1-12月累计销量为4.16万辆,同比增长14.35%。从单月销量来看,WEY品牌12月销量同比能够翻番,主要归因于2022年12月的销量仅有千余辆。 

长城皮卡,12月销量为1.6万辆,同比增长16.88%,1-12月累计销量为20.23万辆,同比增长8.46%。在中国市场,皮卡因为政策、自身属性等原因一直属于小众车型,市场容量不大。可以说,长城皮卡是该市场的老大:中国每卖出两辆皮卡,就有一辆是长城汽车。

不过随着政策的解禁,皮卡市场也迎来了多项利好,吉利、福特、特斯拉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加大皮卡车型的投入,长城汽车需要加把劲了。

在中国市场能够占据一席之地的还有坦克品牌。该品牌主打硬派越野,因为过硬的机械素质,较低的价格,而在越野领域一炮而红。如今在自主越野领域,坦克品牌已经属于独一档了。其2023年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12月销量为1.73万辆,同比增长57.07%,1-12月累销16.25万辆,同比增长31.21%。

欧拉品牌是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品牌,12月销量为10026辆,同比增长44.74%,1-12月累销为10.85万辆,同比增4.35%。

海外销量方面,长城汽车12月销售3.35万辆,1-12月累销31.6万辆,这也是长城汽车出口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

哈弗 枭龙.jpg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新能源艰难向上

新能源转型可谓是长城汽车2023年的首要任务,其五大品牌几乎都开始转型走新能源路线。

在2023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CGO李瑞峰在谈及公司面临的问题时,坦言长城转型面临诸多争议,企业内部也在反思自身的战略布局。他表示:“去年,长城汽车深蹲的时间比较长,今年要跃起。”

而在去年年初,长城汽车就给新能源定下了40%的渗透率,即60万辆左右的销量目标。

为了完成重托,长城汽车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

哈弗品牌方面,2022年8月的哈弗品牌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哈弗品牌宣告开启向新能源赛道全面转型。如今哈弗品牌计划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目前狗系列中二代大狗新能源已经上市,龙系列中枭龙、猛龙也已在近期投放市场。

魏牌已发布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中型SUV新摩卡、中大型SUV蓝山和中大型MPV高山。

坦克品牌在2023年已经发布了两款新能源车型,分别为坦克500 Hi4-T、坦克400 Hi4-T,今年坦克品牌预计还会发布两款新能源车型。

长城皮卡也计划进军新能源领域,根据计划,长城汽车将打造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混动皮卡——山海炮PHEV、山海炮HEV,从而抢占新能源皮卡赛道。

欧拉品牌是长城汽车的纯电品牌,起初因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精准定位,以及较低的售价,欧拉品牌在行业中崭露头角,2021年的销量顺利突破了10万辆。不过后来受到售价拉高的影响,导致其销量短暂进入低谷期。不过欧拉随后进行了价格调整,目前其销量已经有所回暖。

在品牌转型的提振下,长城汽车新能源车的销量实现了大增。数据显示,12月新能源车销售2.99万辆,同比增长168.59%,2023年新能源车累计销售26.2万辆,同比增长98.39%。

从结果上看,长城汽车并未完成年初定下的目标,甚至差了很远。但从整体的发展趋势来看,长城汽车的新能源销量仍在持续向好。

获取 坦克500 最低价
  • 柳州华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3730527/3713308

    公司地址:柳州市汇轮路东6号(广西汽贸园内) [地图]

    主营业务:柳州华柳长城汽车4S店开创二十一世纪汽车营销新模式,以强大优质的售后服务为支撑,将产品销售环节利润完全让给消费者,实行零利润销售,价格更低,欢迎广大消费者到本公司选购长城汽车系列产品,尽早实现有车梦。

  • 广西弘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3111258

    公司地址:秀厢大道199号金源汽车城 [地图]

    主营业务:长城全系车型

  • 梧州市钊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销售热线:0774-2031688

    公司地址:梧州市莲花山骨鱼冲(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内) [地图]

    主营业务:长城汽车:腾翼C30、C50、C20R、V80(MPV)、风骏5、风骏5欧洲版、M2、M4 哈弗汽车:哈弗H5、哈弗H6

  • 珠海市众大利物资车业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

    销售热线:0774-5830838

    公司地址:梧州市莲花山大转盘旁 [地图]

    主营业务:(长城汽车)腾翼C50 腾翼C20R 腾翼C30 腾翼V80 炫丽

  • 玉林市弘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5-2296660

    公司地址:玉林市教育路31号 [地图]

    主营业务:长城全系车型,哈弗H6,哈弗M4,哈弗H5,哈弗H3,长城C50,长城C20,哈弗M2,风骏皮卡,风骏5

  • 柳州市方盛汽车商贸有限公司北海第二分公司

    销售热线:0779-2052021

    公司地址:北海市北部湾东路银海区工商分局左侧 [地图]

    主营业务:长城汽车

  • 玉林方盛长城4S店

    销售热线:0775-2080303

    公司地址:玉林二环北路桂平路口 [地图]

    主营业务:长城C30、C50、炫丽、C20R、皮卡迪尔、风骏5、哈弗H6

姓名:  电话:  
坦克500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3.0
  • 变速箱:-
坦克500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