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司机加油排长龙后续:广西供油有点紧 基本可保障

2007年10月1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文涛)本报9月22日刊发《只开少数加油机,司机加油排长龙》的报道后,不少司机致电本报,要求了解南宁市的油料供应是否充足。9月25日,有关方面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区的油料供给确实比前段时间紧张一些,但基本能保证市场需求。

  自治区商务厅商业改革发展处一名负责人以及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经营管理处处长许小腾说,我区目前无铅汽油的供给出现一点紧张情况是“一时性的”,即在个别时段,成品油的供应会受点影响。但总的来说,问题不大。

  据两位负责人介绍,供油稍显紧张,其一,是受大环境影响。近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由于国内一些地方炼油厂因成本加高减少生产或停产,国内成品油的供给量受到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国际成品油价格远高于广西市场。许小腾举例说,从新加坡进口的汽油,每吨价格为7091元人民币,而广西市场的97号成品油,售价为每吨6744元人民币。柴油也如此,该公司每进口一吨的话要倒贴1000多元。其二,受天气、路途等因素制约。据了解,由于近段时间台风天气多,占有广西成品油“八分天下”的中石化广西石油公司采购的部分油料,不能及时到货。比如,该公司的某船重达6000多吨的成品油,本应于9月15日至20日之间抵达钦州港,但眼下的交货时间要延至9月26日。该公司从山东、大连等地运回成品油,用时少则一个礼拜,多则十天半月。

  许小腾说,个别司机怀疑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囤油,事实并非如此。该公司是国有大型企业,不光只是追求自身的经济效益,还有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肩。今年1月至8月,该公司的汽油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1.32%,柴油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1.48%,市场青睐的93号汽油,销售量则同比增长了19.18%。此外,该公司在向“中石化”总部申请尽可能多的成品油的同时,还加大了“自采”力度。据统计,该公司今年高价购进成品油以充实“家底”,而又低价售出的做法,就使企业全年减收近3亿元。

  自治区商务厅商业改革发展处负责人希望广大司机以平和的心态应对市场。他说,自治区商务厅对成品油供应极为重视,9月24日,他们专门召集“中石化”、“中石油”两大供油企业广西分公司的销售负责人了解情况,并要求他们积极安排油源,保障供应。尽管存油充足,但还要加大向上申请成品油资源的力度,并努力进行自采,同时力争调整好结构,“一定不能断档”。

  许小腾还表示:“我们每个月初都会对采购成品油作出计划,完全能保证市场的基本需求,请广大司机朋友相信我们,尽管放宽心。”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