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黄金周“头尾”买票难 10月3日至5日车票相对宽松

2007年10月3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石才学 魏婷

  “想不到现在坐火车的人这么多。”9月26日,南宁市民蒋先生无法买到往北京的火车票,发出了无奈的感叹。南宁火车站方面表示,9月30日和10月1日将出现客流高峰,预计上车人数高达3.5万人次。目前部分线路的火车票已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客流高峰集中出现

  南宁火车站方面分析,今年国庆黄金周客流主要呈现以下几大特点。

  一是团队集中。今年“十一”期间选择火车出行的旅客主要以随团旅游和家庭自助游为主,同时还包括企事业单位组织职员旅游、国家机关人员休假旅游等。这些团体出发及返回的时间都较为集中。

  二是客流集中。除了节日旅游外,另一部分就是探亲流。该部分人群的出行时间基本上和旅游人群相同。

  三是线路集中。目前乘客出行的线路主要集中在北京、郑州、武汉、西安、南昌、昆明、张家界、广州等方向。

  部分线路一票难求

  近日,很多乘客反映很难买到火车票,虽然车票可提前12天购买,可刚放票出来的当天就已很难买到。南宁火车站方面表示,现在票源确实很紧张,一些票已被旅行社提前预订,市内20多个车票代售点也同时售票,所以会经常出现乘客在窗口无法买到票的现象。

  火车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9月25日中秋节也出现了一个客流小高峰,主要是桂林、北海、陆川、柳州等短途车的乘客出行,当天的客流量在1.6万人次左右。9月27日、28日、29日3天客流较为平稳,但在9月30日,客流将集中出行,预计当天上车人数达到3.5万人次左右。目前,9月30日,10月1日、2日各条线路的车票都较为紧张,但在10月3日~5日期间则相对平静,很多车票都还能买到。一些时间较为自由的乘客可避开高峰期,选择在这几天出行。

  飞机票全价亮相

  在黄金周即将到来时,2~3折的机票已无处可寻,大多数机票价格已反弹到8折或全价。

  9月26日,记者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售票处了解到,9月28日、29日、30日的机票目前还有少量出售,但价格也在8折左右,而10月1日~7日,机票价格大多在8折、9折或全价。据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南宁至北京的机票除了10月4日当天可打5折外,其余6天均在7折以上;而10月1日~7日,上海的机票均在8~9折或全价。由于南宁至杭州的航班较少,该方向的机票均为全价。据了解,不仅在黄金周,平时南宁至杭州的机票也很难打折。

  不过,在10月3日、4日,一些线路的机票价格还是可以打到4.5~5折,尤其是海口方向等一些短途航班,均可拿到较低的折扣。如果不希望高价出行的乘客也可改变出游计划,到周边省份度假。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